生活是“悟”明白的。

  肚子不舒服,导致一早上都不舒心,懊悔昨晚不该去吃了烧烤。

  平时把健康,身材,美挂在嘴边,但很多时候都没绷住,一下课就和同学撒丫子奔向小吃店。

  找座,点餐,配蘸水一气呵成,仿佛我们禅修了那么久,等的就是那么一天。

  一时兴起,还要了几两酒,白的。

  女孩子天生就有三斤酒量,随便喝那么一点,就当调个味了。小火炉上“滋滋”的烤着各种肉,美味当前,自然不想其它,殊不知,我的修行马上就要破了!亲,说好的要减肥的呢?说好晚上坚决不吃如何东西的呢?说好坚持吃蔬菜的呢?

  别说,这会没空想这个档。

  喝了两口小酒,吃了几块肉,酒和辣椒的刺激有一种受虐般的爽快。

  “你在看什么?”同学嘴里咬着鸡脚筋,手里剥着虾,歪着头往我看的方向瞅,一套动作犹如行云流水,颇有多管齐下之势!简直有练武奇才的根骨!她回过头,把剥好的虾放进嘴里,含糊的说:“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帅哥!”

  “你喜欢兵哥哥,我以为你喜欢的那种制服诱惑,嘿嘿嘿这个嘛!你好重口!”同学肆无忌惮的开着玩笑,我们平时关系比较好,所以她说什么我都不会生气。

  “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是不?”我笑得滑稽,同学对着我做了个鬼脸,继续埋头苦吃!

  我没看帅哥,这个点帅哥也不会出现在这吧!我只是在看一个穿着美团外卖的工作人员。

  我很多时候都是“目中无人”,这影响了我和很多同学友谊的发展,她们总说我高冷,走在路上连招呼都不打,装没看见的样子,得意个什么劲?

  我只想说,天地良心,我是爱美不戴眼镜,懒惰不戴隐形眼镜,走在路上根本就是半个瞎子!我特么能把红绿灯看清都不错了!我还能看清谁在那蹦哒?

  我就是这样,百米之外,人畜不分。

  不过,懒得解释,爱咋咋咋地!

  但有时候,我喜欢看人,看路边扫地的工人,看卖热夹馍的老婆婆,看路上的小学生,清晨去菜市场的时候,就看那些小贩,她们起得比谁都早,把水果蔬菜一个个一棵棵摆好,辛苦了一早上后,等来的是一堆人的讨价还价。

  人生何苦?生活很苦。

  我盯着美团工作人员看的时候,他在吃一大碗东西!我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好吃的,我只看到,一大碗。

  还看到了无尽的心酸。

  这个时刻,他的妻子在等他下班吧!他的孩子也写完了作业,就等着爸爸回家,说一声晚安。或许他没有妻子,这个社会不怎么好娶媳妇。

  但总有一个人,一件事,让他如此不分昼夜的努力。每个人都有父母,这就是努力的理由,每个人的都有亲人,这就是不能堕落的理由。每个人都有梦想,这就是不甘庸俗的理由。

  我曾经看到一个快递员,她改变了我对快递员的看法,当然,我与她并不相识。

  怎么形容这么一个人呢?

  一辆电动车,前前后后都是包裹,不仔细看,你还以为这是一辆无人驾驶的车!她太瘦小了!被包裹夹在中间,小心翼翼的露出了两只眼睛用来指挥行车路线。

  那时候我在宿舍楼下,拿着另一家的快递公司的包裹,惊呆的望着这一幕。

  她颤颤巍巍的把车停稳,从夹缝中出来,拿出一个比她脸还有大的电话,翻出一个个轻重不一大小不等的包裹,一一开始打电话。

  我才看清了她的容颜,满脸风霜模样,皱纹很深,皮肤很黑,体型很瘦小,我身材还算可以的,但我觉得她两个才有我一个大……容我说一句不好听的形容!我觉得她像行走的干尸,不一样的是,干尸由风带走痕迹,而她,坠入世间,由红尘刻画模样。

  她的手犹如枯骨,却很是迅速敏捷的按着那一个个数字不一的电话号码。

  有一个姑娘跑出来拿包裹,她同我一样,睡衣睡裤,素面朝天,披头散发……很显然我们都为了买的宝贝毅然起了床!

  唯一不一样的是,我对她的快递员感兴趣,而她拿过包裹,满心欢喜的抱着包裹离开……看她的笑容,怀里就像抱着男朋友送的巧克力一样,怪不得会无视快递员的风霜雨雪的容颜。

  我像个傻大妞一样,站在楼下很久,最后快递员拉着剩余的包裹离开,我才转身回了宿舍。

  怀里抱着的包裹,像个珍宝一样的放在桌上。

  室友看我一脸神圣的表情,霸气的扯过我的包裹打开了,然后又很鄙视的丢给我,她说:“不就是一件内衣嘛!老娘当你买了什么宝贝呢!”

  我笑着问,“性感不?”室友埋着头刷微博,无比自信的说:“跟老娘的比就差远了!”

  然后我们各自忙起各自的事,同一屋檐下,相互不打扰。

  只是,她怎么会知道,我只因取了个包裹,就跟取了一个经一样,修行了一回。我的急性子有了改善,不再是因为等待而暴跳而如雷扬长而去!

  虽然我的野蛮脾气还是不改,不爽就怼的那种!但“这个包裹”温顺了我对快递员的改观。

  我也不再对物流服务差评了!

  我知道,不管风里雨里,她总会来到我手里就是了。

  既然终究会来,那等一等又有何妨?

  饭饱酒足之后,我同同学一起走出了小吃店,夜晚的风是凉的,一吹散了那寥寥无几的酒气。

  同学自几的往宿舍走,我看了看宿舍的方向,又看了看与宿舍相反的方向,道:“我们走一圈再回去吧!消食!”

  同学回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与她背道而驰的方向,说了句“矫情的货”后,又自顾抬脚回来,朝着离宿舍越远的方向走去!

  回宿舍的路上的风景不美,行人都有些匆匆。离开宿舍的路上的风景很美,灯亮景明,秀色撩人。

  我们一路打玩着,开着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同学说:“来来来婳婳,来跳舞!你把腿排开跳!”我一本正经的回击她,“快告诉我,这腿怎么排?你来排一个给我学学!”“我又不会跳!这事得你来!我……啊!”同学小声惊叫起来,但我并没有掐她。

  她马上挽紧我,偷偷的瞄,“婳,你看那边……”

  如果不出意外,我肯定会“疯”一把的,我的脸皮厚度不是一般女生可比的,在学校跟街舞社的斗尬舞,在广场上跟过大爷大妈们扭秧歌!在马路上神经病一样的自己疯跳,为此,我这同学还给我录过视频……

  但今天是跳不成了……不仅她惊叫,我也吓到了!我们看到,不远处,有一对男女,女的坐在花坛边上,男的骑在单车上,前面的单车抵着花坛,抵在那个女人的两腿之间!

  他们以这么一个不雅的方式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行人很多,有的没看到,有的看到了当做没看到。

  我们俩傻站着不懂的原因就是,那个男人瞪着我们。大概是我们刚才一直再说这样排着腿那样排着腿的给他听见了,他以为我们是在说他们!

  尽管我们有青春可以张扬,可我们还是处事未深的小姑娘。

  同学没了刚才的伶牙俐齿,紧张的问,“怎么办?他会不会打我们?我好怕!”

  我……也怕啊!

  “看什么看?没见过人谈恋爱啊?”

  我们以为我们摊上事了,没想到被那男人一身怒吼的吓得撒丫子跑了!

  一口气跑回了宿舍,坐在床上如狗喘气!

  同学还没从那阴影中跑出来,气喘吁吁的问:“你说他们是在谈恋爱吗?”

  我回想了一下那个女人脸上的表情,她好似没有恐慌,反正不是被虐待的表情就对了。

  “大概是的吧!”

  “爱情是这样吗?我看不是!”她很坚定的说。

  对啊,应该不是,我们这样的年纪,对爱情怀揣着无限浪漫的梦,我们都觉得,爱情本该就是美丽,帅气,玫瑰,巧克力这样的。

  吃太多,跑太快,胃里钻进了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摊在床上,像食物中毒一般,恹恹的说:“爱情或许可以千姿百态吧!”

  爱情是千姿百态的,生活也是千姿百态的,不一样的人,爱情和生活都会与别人不一样。

  只是我们接触的世界太小了,我们幸运的被爸妈小心翼翼“圈养”着,唯恐我们受伤害!于是我们就那么肆无忌惮的幻想着美梦!

  我们从小到大安全无虞的活在学校与家庭这两个大的小的圈里,就以为社会一点都不会残酷。

  生活是“悟”出来的,就像苦行僧一样的修行,行万里路,享万里贫苦,不一样的是,贫苦的路边有花香鸟语,枯树刍狗,世间百态尽在眼中,好与坏亦无妨,一把佛尘握在手中,仍由你自己决定去与留。

  在我跑了第三次厕所以后,同学幸灾乐祸的说:“你又花钱买了一次罪受!下次还去吃吗?”

  “不去了!”我回答的很真诚!

  “嗯!”同学会心一笑。

  怎么可能不去?哪次吃完没说不去?哪次没难受的拉个通宵?但管不了几天,照去不误!

  我要是规规矩矩的像个花瓶一样待在宿舍,哪能悟出生活?

  

  

图片来自阿婳疯一般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郎君骑着小竹马 “佟婳,我喜欢你。”秦骄阳坐在茶几的边缘,看着边剥花生边看电影的佟婳,丢出一句话。...
    尚未央阅读 675评论 2 2
  • 大三刚结束,许多同学直奔学校联系好的实习单位,开始了象牙塔外的生活。骆婳还没打算好是实习还是考研,她坐在图书馆门口...
    珊珊得九子阅读 462评论 0 8
  • 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总会错过早饭,索性早饭和午饭一起得了。心情好就发单赚些小钱,买些自己想吃想要的。绝大多数时间躺...
    Z_小虫阅读 198评论 0 1
  • 如果是爱的话,也许我还能唱“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可惜,喜欢不是...
    雾里云里阅读 978评论 0 5
  • 不要忘了初心 你也曾经单纯执着的追寻梦想 笑着哭着不放弃 不要轻易相信 这世界虽然温柔却也布满陷阱 等你受伤了才明...
    不过花开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