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 &Music潮你看】 创作篇|lose control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第一天。

她。

高跟,红裙,红唇与长发。朝着他目光相反的方向奔跑离去。擦肩而过的风留着淡香,轻轻地扑上他的衣袖,他匆匆转身伸手去挽留,只觉一抹轻柔的纱拂过。那红裙飘摇起伏幻化成一点火星,融进黑色走廊尽头。而她无心坠落的一只耳环,水滴一般晶莹,缓缓往他心头钻。

她是谁?

水一般的妖怪,妖冶又清雅。

打火机上燃起一簇火花,他静静地望着火光飘扬的姿态,陷入了一场缥缈的梦。

烟雾自他的指尖升起,与此同时,酒店窗外的烟花与霓虹炫丽地飞舞。

第一天,沉静的心失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这是他入住这间酒店的第七天。

寻找创作灵感,这是一切旅行的目的。

他靠在走廊的墙壁上,吊灯与他,还有深夜的海,组成最孤独的存在。

那抹转瞬即逝的火红,越来越像一场梦。他唯一拥有的只有那滴水做的耳环,如海般的澄澈,却又染就海的苍凉。

他没忘记,她匆忙的步伐以及她眼里似有若无的痛。

捉摸不透的事总让他充满了兴趣,他突然想把她画下来。从头到脚,谜一样的人,此刻在他的画纸上跃然而生。

“你是谁?”

他的声音很轻,话末,他笑了笑,将画纸揉成一团,躺在手心里。米黄色的素描纸,褶皱的画中人露出一张素净的脸。

他无可奈何地笑出声,就如叹息。

他又将画纸展开,里面的人依旧微笑。在他的眼里,那笑容里藏着秘密。到底是什么样的谜底?那个背影的故事吸引着他去探索,在深夜里,她成了他灵感的来源。


3

“这是我?”

“画的一点都不像。”

女孩的头发沾着雨水,她轻轻拂去,将发丝绕至耳后,唇角挂着清笑。与第一次见面不同,她面容清丽,衣裙纯白如雪。

他不禁再一次感叹。

水一般的妖怪,妖冶又清雅。

妖冶是红。清雅是白。红与白,他都不爱,这不过是衣衫颜色,他所爱的,不过是水一样的她。

也许这是一场梦,自入住酒店的第八天以后,他多次遇见她,在夜里,而她主动接近他。从咖啡馆到书店,以及酒吧,他所有的习惯她似乎抓在手里,可她又一副单纯无辜的姿态,说着:“好巧。”

可他,从来不能发现她的踪迹,这样若即若离,忽远忽近的关系带着前所未有的新奇。

他沉浸其中。

他放弃去深究她是否有所目的。纵然是一场梦,他也难以走出来。

“先生。”她对着他笑,“你现在可以看着我画,这样能画的更像。”

“如果能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来,我就只用去喜欢画里的人了。”

没有开玩笑的语气,他本以为她会惊愕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可她没有,她望着他笑,随后将绑起的长发散开。

长发如瀑,她如水妖。

只听见她说了一句:“吻我。”

他勾了勾唇,走向她,触碰她的手,她的呼吸在他耳边,有些慌乱。可是她眼睛却伪装得不留破绽。

他自口袋中取出她遗落的耳环,放在她的手中,然后轻轻地划过一吻。

“你知道吗?你就像一个妖怪。”

她看着他,眼中却有一丝无法掩盖的惊恐,他笑了笑。

“不过是一个玩笑,就吓成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天亮了吗?”

她躺在他的怀里,轻声问。他伸手抚了抚她的头,摇摇头说:“没呢。”

她舒了口气。他将她搂得紧,目光停留在窗外海的一角。

海上只有波浪起伏,月光落下的碎花。孤独笼罩它的面容,只余深蓝色的孤寂。如果可以,他愿意沉入海中,永远困在那里,与它相依为命。

一场梦,他放弃抵抗,选择迷失。

她闭上眼睛,安心地入睡,他拥着她冰凉的身体,所有的思绪一触碰到她就如同他极力隐藏的泪一般喷薄而出。

他不想离去。

那时她又会一个人,走在夜里,没有方向。

他将心底的情绪写下来,很早就说过的,她是他灵感的来源。

他甘愿被蛊惑,如果那海中的妖是她。

他将桌上的耳环再次收入口袋,只有这样,他才能把他的一切交给她。其实一切不是“好巧”二字这样简单,却也因巧合他邂逅了这样一个人。

那便失控吧。

Lose control。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词片段:

别多想你就这样抱我

午夜你属于我 baby

不用交出你的心

我想用嘴唇对峙感应

你头发缠绕耳朵

baby 你眼睛没闪躲

对我说

你要我吻你额头 你要我吻你的手

别把你从梦里惊醒

别把温柔留到天亮以后

……

我和你在一起呼吸

是幻境是梦境不确定

梦中的迷离 那永远的秘密

你无法去说明

……

【音乐&男人装】潮你看联合征文|走进男性视角,谱写魅力乐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毅力 作者郭宇辰 时间就是这样,过的飞快,当你回想起,最初的模样,可能会笑,会想,当时怎么...
    g宇辰阅读 328评论 0 1
  •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越...
    九月nancy阅读 172评论 0 0
  • 1、玉露霜 仲夏 苏琪用一些干草枝叶点燃柴火,舀了一碗黄豆,用水淘洗干净放进锅里,随着不断翻炒,水汽氤氲而起,黄豆...
    桃源野鹤阅读 6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