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保险人切勿忽略了自己的“真正目的”

上一讲,我说保险人的那个“1”竟然是「关系」,从获得的点赞比例以及大家的评论可以看出,毁掉了很多抱有纯洁心灵来到保险行业的伙伴的“三观”。


有人说这是一篇“厚黑文”,也有人问“将自己的精力都用来做关系了,那被后来快速成交的的人抢走客户那就很尴尬了”。


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吧:保险人究竟是应该把更多精力用于提升专业,还是经营关系。


请此刻正在阅读这一篇文字的你,看一看这是《雷磊货殖论》的多少期了。

我写了九十四期专栏,做了四个精品课以及共同参与开发了开门红训练营的课程……我无数次的强调:保险的专业,是我们每个从业者安身立命的根本。

所以,和我交流比较多或者看完了我全部专栏的伙伴都能发现,我是很不支持“兼职做保险”这种方式的,原因就是我不太相信你的时间和精力足以保证你在专业这条路上能够积累基本的、够用的资本。

但是,我也无数次在专栏中讲这样一句话:客户需要的不只是一个买保险的理由,他更需要一个找你买保险的理由!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将最终决定着你自己的成就——这个成就,可不只限于保险这一件事!


所以,「和客户建立关系」和「提升你的专业」这两件事,并不是非此即彼的——作为一个成年人,一定要学会剔除掉脑袋中那个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的思维模式。


而在「关系」和「专业」中,为什么我说那个“1“是关系呢?

就像你给客户讲健康险观念的时候会说,健康是1,其他的诸如工作、事业、生活、财富等,都只是这个1后边的零。没有这个1,后边的所有都只是0;有了这个1,加上后边的才是100、1000或者10000。


此时,我请问你一个问题,如果光有这个1,没有那些0在后边排着,这个1的价值大吗?

答案是显然的,就是最小的一个自然数而已!可以说,光有这个1 ,这个人基本上是无法过好这一生的。


那么,对你,一个保险顾问,关系作为你的这个1,是让后边的0变得有价值的基础。

保险专业、产品话术、销售技巧,这些都是1后边的那些0——把1给立起来了,后边每增加一个0,都能为你带去巨大的提升!

很多人喜欢把“专业“二字挂在嘴边,我曾经在专栏第十三期专门讲过我对”专业“的看法,今天我再补充一点吧。


保险人的专业是分级的。


最基础的,最初你必须要掌握的包括《保险法》和《代理人资格证考试》的相关内容——虽然现在这个考试已经越来越扯淡,但是这是作为一个保险顾问最最基础的部分。(很多天天把“专业“挂嘴边的伙伴,我相信都没有从头到尾看过一遍《保险法》,更没有看过一本关于保险的专业书籍吧。

同样基础的,公司的产品、基本法、销售循环的相关内容……你能讲出来顾问式循环的几个步骤和流程吗?说得出流程,那么你在销售过程中有把每一个环节一步一步走扎实吗?(嗯,建议你可以把《雷磊货殖论》从第一篇到现在,从头到尾的再好好读一遍。)

进阶一点点的,开始去了解保险之外更多一点的理财知识……不要遇到客户说什么,你都告诉他要买保险。

再进一步,那就是比如偏向销售专业的“四商一法”的内容,或者偏向理论专业的AFP、CFP课程。


请问,你认为自己把「专业」走到哪一个阶段之后,才能用你的专业去征服客户呢?


最后,来正面回答一下ID:太保杨南森 朋友的留言吧。

need-to-insert-img


我特别同意杨南森伙伴说的那一句话,叫做“真正的目的”——我必须要很实际的说,我们的那个“真正目的”其实就是签约!

所以,为什么绝大多数的伙伴不会真正花心思和时间去按照我上边写的专业分级一步一步的提升呢?因为,太慢了!

我们希望的是签约,我们要的是快速的签约——所以,我的精品课为什么是《微信营销》-《右脑营销》-《金融通识》这三大篇呢?


《微信营销》课是让你不要局限于陈旧的销售循环给你的限制,无限扩展你的展业空间;《右脑营销》课是直接从人性出发,帮助你用找到和客户最高效的沟通方式;而《金融通识》课则是把我所罗列的那么多专业内容,用最白话的方式,让你能听得懂、更能复制得了去给客户讲明白。


我是一个对保险业充满情怀的人;同时,我也深知骨干的现实需要伙伴们能够锁定自己真正的目的,实现快速签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