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

妞妞今年已经8岁,掉了第一颗牙,她把掉了的牙拿给爸爸看,爸爸敷衍了一下,嗯一声就匆匆地去上班了,拿给奶奶看,奶奶接过来随手就从窗户丢到楼下的垃圾堆里,厉声吼道:还不赶快去吃饭,死妮子,掉颗牙,娇气个啥?

妞妞没有吃早饭,她背起书包下了楼,蹲在垃圾堆旁边,翻了好大一会儿,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那颗牙。她小心翼翼地用纸巾把牙包好,放在自己的衣兜里,独自一人向学校走去。到学校的路上有几个路口,她记得妈妈在电话里给她讲过的话: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她走在马路的左手边,笔直地走着,从不左摇右晃,这也是妈妈电话里讲过的。总之,妈妈在电话里讲过的话,妞妞总能记在心里。但奶奶从来都不会同她讲,重男轻女的奶奶不喜欢她是个女孩,奶奶指望着妞妞的后妈早点让她抱个孙子,所以什么家务活都不让后妈做。而只有8岁的妞妞在家里不仅要拖地刷碗甚至还要帮奶奶买菜,给后妈做好吃的。妞妞特别想妈妈,但是他们从来不愿意带妞妞回老家看望妈妈,在家里电话也不让打。所以,妞妞想妈妈的时候就会跑到路边的小卖部里去给妈妈打个电话。

到了学校,妞妞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班主任拉着妞妞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妞妞的头,班主任知道妞妞的家庭情况,她像妈妈一样对待着妞妞。可是妞妞依然低着头,一声不吭,妞妞平时在班里性格孤僻,下课的时候从来不跟小朋友在一起玩,她经常一个人躲在某个角落里,胆怯地望着身边的世界,她也不和老师交流,总是沉默着在学校里度过一天又一天。班主任也跟妞妞的爸爸沟通过,可是他却说只要妞妞不打架不惹事就行了,别的他没有时间操心。班主任这次叫她来是因为妞妞的期中成绩又是倒数第一,班主任想再谈谈,但欲言又止,妞妞的眼睛红通通的,班主任轻轻给了她一个拥抱,班主任的脸上全是担忧。

放学的路上,妞妞一个人走着,她拐进路边的小卖部,拿起电话想给妈妈打电话,可是拨出第一次电话无法接通,妞妞着急得想哭,她担心是妈妈换了电话号码,不要她了。她又一次拨过去,电话终于通了,妞妞脸上立刻有了笑容。

妞妞告诉妈妈她掉牙了,妈妈说很想看看,妞妞哭了起来,说特别想妈妈,妈妈在电话那头也是哭了起来。母女俩在电话两头泣不成声。挂了电话之后,妞妞决定独自一人偷偷回老家找自己的妈妈。

回到家里,奶奶刚炖好一碗香气扑鼻的鸡汤,奶奶叫她端给卧室里的后妈喝,可是由于鸡汤太烫,汤碗滑掉在地上,碎了一地,奶奶气急败坏地甩了她一巴掌,后妈提着包,气呼呼地从房间里出来,骂骂咧咧地嚷了几句,然后说出去吃。

妞妞蹲在地上,收拾着碎碗片,眼泪哗啦哗啦,心里哭喊着妈妈。

深夜,妞妞睡在阳台的床上,这是奶奶专门给她买的一张小床,摆在阳台上,奶奶不愿意和妞妞睡在一起。很晚了,爸爸和后妈还没有回来,奶奶嘟嚷妞妞,责骂妞妞,后妈有个三长两短都怪妞妞惹的祸。

奶奶睡熟的时候,妞妞终于背着自己的书包离开了家,她带着悄悄攒的零花钱,一个人打的来到长途汽车站,因为妞妞听妈妈电话里讲过,小孩子没有身份证是买不到火车票的。但是汽车站没有了夜晚的票,只能等到明天早晨。于是,妞妞抱着书包蜷在车站的椅子上睡觉。

第二天坐上车,想到今天就可以见到妈妈,她兴奋极了。

可是,到了妈妈的老家,她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妞妞求路边的人给妈妈打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妞妞不知道该怎么办,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来。妞妞突然想起了书包里的妈妈给她寄来的照片,她站起身来沿着路边问行人:叔叔,阿姨,这是我妈妈,你能带我找到她吗?行人都是摇摇头说不认识。

天气闷热,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妞妞额头和鬓角全是汗珠,她用小手抹着汗水,继续询问路人找寻她的妈妈。

一场暴雨如约而至,妞妞站在街头,行人都急匆匆地躲雨,没有人有功夫搭理她,她手里妈妈的照片也打湿了,眼泪伴着雨水在妞妞的脸上肆意地流淌,妞妞的全身都在滴着水,好心的路人劝她避避雨,她执意要找妈妈,不肯离去。妞妞像一只孤单的小落汤鸡,在雨中无依无靠地站着,她多么希望这样引来更多人的目光,而目光中有一双就是她的妈妈。

黑夜将至,雨停了,妞妞蜷坐街边的墙角,瑟瑟发抖,她的头发还没有干,她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她于是就到附近的超市里,买了面包和饼干,出来结账的时候,没想到收银的阿姨是妈妈的好朋友,她一眼就认出了妞妞。她给妞妞的妈妈打去电话,很快妈妈就过来了,她把妞妞接到了自己的家。妈妈的新家里还有个小弟弟,是妈妈和新爸爸的孩子,妈妈让妞妞叫弟弟,弟弟怯怯地躲到一边,她不知道怎么妈妈有了新弟弟,妞妞有点接受不了。

妈妈的家很小,显得很拥挤,新爸爸回来之后,妞妞更加胆怯,她缩在阳台一角,新爸爸好像也不怎么喜欢她,一直沉着脸色,不同妞妞讲一句话。

晚饭后,妈妈带着小弟弟在房间里哄他睡觉,而妞妞睡在客厅的沙发里,妞妞听见新爸爸和妈妈吵架的声音,妞妞很害怕,最后新爸爸气呼呼地从房间里出来,摔门而出,小弟弟哭了,妈妈抱着弟弟走出来,脸上是手掌印,妞妞哭着偎依在妈妈怀里。

妞妞在妈妈家里呆了两天,新爸爸一直没有回来,第三天的时候,妈妈一脸无奈地说妞妞该回到爸爸那里了,可是妞妞哭着不同意,但是妈妈一脸苦相,尽管妞妞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妈妈把她留下来,妈妈还是没有同意,妈妈让妞妞听爸爸的话,妞妞的舅舅强制着掰开妞妞抓着妈妈的小手,抱着妞妞登上了汽车,妞妞痛哭不止。妈妈跪在地上,目睹着女儿远去的汽车,她是多么得无能为力。可是她能怎么办呢?她总要有自己新的生活,她总要继续她的新家庭,她是多想女儿留在身边,但是她的儿子不能没有爸爸。

$��<{�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谎是不好的。 我爸在报社当夜班编辑,我妈在医院当妇产科大夫,我在光明小学六年三班上学,我叫张小军。 好吧,上面都...
    红酥手贱阅读 568评论 0 3
  • 妞妞从小生活的地方叫大河,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河,只有一条从山涧里流下来的比溪流宽一点的河而已,只是对...
    岳玉玲阅读 347评论 0 0
  • 昨天是妞妞考试后返校的日子,说好了放学时由画画班的老师接走。我正在接工作电话,一看手机显示,是妞妞班主任赵老师电话...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459评论 1 3
  • 妞妞她爹个老实憨厚的农村人,没读过什么书,好在能吃苦能干活,能力也不差,日子过的还凑活。 妞妞还没出生前,她爹一直...
    没有龟壳的蜗牛阅读 501评论 0 3
  • http://www.infzm.com/content/116026
    与偏见作战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