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好好活着

今天,小雨转中雨,3-9度。

尽管各种迹象表明最近几天不宜出行,但是哪怕是倾盆大雨都不能阻挡下定决心要回家的我。于是还没到预计回家时间的我,已经把票改签,早早起床麻利的收拾行李,尽最大的努力把尽可能多的东西带回家。

奔往车站,我的心情真的棒棒哒!雨虽然算不上很大,但是还是把我的棉服头发行李箱都淋湿了,可我一点也不在意,行李箱很沉,它装下了我所有的家当,一台电脑,一个吹风机,三双靴子,还有乱七八糟的衣服,化妆品,很沉很沉,但我一口气把它从五楼上扛下来了,我心里很迫切,很着急,就像是一直关在笼子里的鸟儿,渴望着天空,终于要回归天空,急切热烈。

一出了车站我就立马给我爸打电话,告诉他我已经回来了,他还责怪我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下这么大的雨,我跟他说我可以自己坐车到镇上,火车站跟公家车站还有大概一千多米的距离,拖拽着大大沉沉的行李箱,碎步疾行,顾不得雨水打湿了发丝粘在脸旁。在密闭的乘客满满公交车上,聊天喧闹的乡音格外亲切。

我下了车,就看见爸爸的摩托三轮车在那里等着。我欢呼雀跃的奔过去,“爸爸!”

爸爸看见我就立马迎了上来,把行李都搬上车,车上有个小凳子,爸爸拿出一个袋子套在凳子上,让我坐在上面,还拿出一把大伞给我,“要不要吃了饭再回去?家里已经吃了中饭。”

一心只想着回家的我早就腹中空空,本来还不觉得饿,这么一说还真是好饿啊,“好,那就先去吃饭。”

车有些颠簸,一震一震的,还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我也跟着一起一抖一抖的,这车是爸爸用来拉自家种的水果的车。我突然想吃家里的包面了,学校的馄饨总是没有记忆中的那种味道。“爸爸,我想吃包面了,我要吃我们这里自己的包面。”

“嗯,晓得了。”车子穿行在大街小巷里,穿行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只为寻找一碗包面。好几家小吃店都已经收摊了,也是,天这么冷,现在也已经两三点了,街上都没几个人了。

“爸爸,要不我们随便吃点算了,不去找包面了。”我试图退而求其次。

“这儿没有,去前面街口看看,那里还有一家。”爸爸不肯放弃,我也无法,我就是说说而已,吃不到也没事的。

最后真的找到了一家,让我终于如愿以偿重温了了久违的味道,吃的饱饱的开心的回家了。

图片来自海洋之歌

吃晚饭的时候,奶奶突然对我说,“林夕的爸爸不在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她爸妈吵架了,不会,她爸妈感情挺好的呀!那是她爸爸出去打工了,那还不好吗?但是随后我心里闪过了一丝我不敢想的,害怕想的。

“她爸爸过世了,就在前几天。”爸爸不苟言笑的看着我。

我心里像是漏掉了一拍,不会的,爸爸老是喜欢骗我,就像是高考出分数,他骗我亲戚家的女儿考了五百多分,在我眼中她并没心学习,我不可能比不上她,本来我没考好就很伤心了,为此我还郁闷了好久,最后过了很久才知道真相。我不相信,我今年正月里还去过她家,林伯伯看起来也没有老的不行了啊,他还是很精神,对我很好很好,老是留我在他们家吃饭,还喜欢打趣我,“又来找我夕夕玩啊!你怎么这么瘦,肯定是你爸爸克扣你,趁你妈妈还在屋里,跟你妈妈告你爸爸的状。”他比我爸爸大几岁,我们是隔壁垸,大家都很熟悉,我和林夕是一起长大的。我不知道一个人突然没有了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是觉得我不相信。

“是被电触死的,我看她最近一直在屋里没有去学校去。”爸爸说完,看了我一眼,“我本来是想打电话告诉你的,又怕你多想,就没说。”

良久,我都不能反应过来,死了,人死了,不在了。不在了,是怎样的,就是永远不会出现了吗?一个人若是远行了,思念的人心里始终有希望,在家等着他,不论多久他终究会回来,可是一个人不在了,不管你怎么想他,等着他,他永远都不可能会有一点点的期待留给你。

突然觉得好害怕,如果我身边的亲人突然离开,我会怎样,我连忙制止自己的思维,我不敢想下去,可我又忍不住,恐惧从心底深处蔓延,不,不,不,不会,他们不会。

我翻看了林夕的空间,在12月28日,她把个性签名改为了“请好好活下去”,之后再无动态,QQ不在线。旧年即将结束,新年伊始,就这样,新年即将到来的喜庆也冲不散这份深深的哀痛。

我想起了,前几天爸爸是打过电话,还让妈妈也打过电话。那天,我看到手机上有五个未接电话,四条短信,两条微信,都是问的怎么不接电话,赶快回电话。一看,是我爸和我妈打的,我连忙给我妈回了个电话过去,我妈问我怎么不接电话,我爸还怕我出了什么事,连忙给我妈打电话。我还说我爸怎么那么奇怪,我在学校,一会不接电话会出什么事。我又给我爸发信息,他就问了我怎么不接电话,还嘱咐了不要老是玩电脑,放假不要到处乱跑。我当时还觉得好奇怪,我爸怎么突然这么奇怪,当他知道林伯父的过世,他应该很害怕吧,害怕失去我,担心我的安危。

虽然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爸很烦,没有别人的爸爸好,可是我的回忆里满满的都是他的身影。上学的时候,每次我一缺什么就打电话他,尽管他总是说我,但是每次都还是会出现,满足我的各种无理取闹的要求。只要是我要的他都会尽可能满足我,虽然我们家的条件不是很好,有次买了几件衣服生活费就不够了,就又要跟他要钱,我妈说我们,他对我妈说,我不给她,要是她被别人骗了怎么办?

别人都说我薄情,跟家里人一点都不亲,不经常打电话,一年也就寒暑假回去一趟。可是亲情是融入血液的东西,是血液的组成,无法去除,无论岁月变迁,他们都是我最爱的人,是这世上我最亲的人。我会努力的温暖他们,用尽一切对他们好。有一种悲哀叫做“子欲养而亲不在”,珍惜现在拥有的,紧紧握住手上的。

为了爱我的,我爱的人,好好的活着。好好活着,即是对自己,对亲人最好的回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注定“与众不同” 我不知道那是二零几几年,我刚刚记事,可在我还没有记清父亲长什么模样的时候他就离开了我,与这个...
    阳某某Maple阅读 1,210评论 6 5
  • 刚从医院回来立马冲了个热水澡,冲掉了一身的疲惫! 想睡觉却总觉得应该说点什么! 以前年幼懵懂无知,经常与一会伴儿一...
    木子_君阅读 794评论 0 1
  • 安装Mysql的命令: wget http://dev.mysql.com/get/mysql-community...
    Lo__oY阅读 402评论 0 0
  • 光线明媚的午后,空际湛蓝。 溪月一如既往坐于窗前摇椅,安享此刻静谧温暖。 恍惚间明明灭灭,印象中,最深处,无可回避...
    文抒苑阅读 679评论 1 7
  • 明显,张非白有了人生第一个朋友,捕快安苏怀。 风景如此美,有诗云: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
    Super安浅浅阅读 945评论 2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