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钱

    晨会刚刚结束,东哥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已经八点五十了。这意味着他还有十分钟的时间,差不多够他吃个早饭,再去上个大厕。可能有人会说他这人难道是个直肠子吗,怎么吃完就拉。没办法啊,工作性质使然。因为这种性质的工作,东哥和他的同事们恨不得在上班前把自身的可能需求全部解决,免得上班时因为擅自脱离岗位而挨骂。好了,不兜圈子了,东哥在大部分人眼中混的还是可以的,拿着所谓的金饭碗———某银行一有颜值有身材的小柜员一枚。貌似也是一妥妥的小白领。解决完自身的需要后已经八点五十八了,东哥在窗口前隔着防弹玻璃看到银行大门外已然是人头攒动,哎,看来又是个繁忙的一天啊。

    五十九分的时候,大堂经理许大姐还调戏东哥来着。

   “小东子啊,今儿你坐台啊。一会儿我把客人都领到你那儿,你可要好好接客啊。”

   “许姐,你就别调侃我了,赶紧开门吧,都九点了。放门口那波僵尸进来,我这颗小豌豆准备消灭僵尸啦!”东哥说话的同时,许姐已经把大门开开了,等在外面的人们一涌而入,目测得有十多号人。“请A001号客户到一号窗口办理”,伴随着悦耳的叫号声,东哥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大爷,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东哥专业而又面带微笑地询问面前的老头。老头颤颤巍巍拿出怀里被塑料袋裹了一层又一层的带着体温的定期存折,口齿不清地说:

“小伙子啊……我有一万块钱到期了,你给我把利息拿出来,一万本金再继续存一年啊……”

又是这种业务,东哥真是打心眼里羡慕这些个老头老太,三天两头的来逛银行,不是存个定期拿利息,就是取两千退休工资,拿银行当超市逛真是让人没办法。每每遇到这些个老年人,东哥都是速战速决,赶紧办完让他们走,省得浪费时间。送走这个老头,都十点半了,大厅里还是坐着黑压压的两排人。东哥虽然口干舌燥,但也不敢关柜下去喝水,那么多双眼睛在盯着呢。东哥只能当自己是个机器一般,继续往下叫号。这一次走过来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穿着黑色短袖,脖子上挂了条明晃晃的大金链子,胳膊上有着看不懂什么图案的青色纹身,拿着一个大大的黑色手提包。总之就是一副混社会的大哥派头,东哥可不想招惹这种人,立马打起精神小心应对。

“您好,先生。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取钱”。

“请问您要取多少钱?”

“一百万。”

东哥知道自己整个网点的现金加起来也就一百多万,一看就是没有预约就要大额取现,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对不起先生,请问您有预约吗?我们今天库里钱不多,没有预约的话最多只能取五万。”

“开玩笑!我取我自己的钱还要预约吗?!别给我说这些有的没的!”说完男人把手提包往窗口一扔,狠狠地砸到防弹玻璃上。东哥当下想要不是面前那块玻璃,被砸的可就是自己了。尽管心里有股无名火已渐渐燃起,可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名员工,东哥还是有着最基本的职业素质。

“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先生。要不我们这会儿跟您预约一下,您明天再过来取钱?”东哥赔笑说。

“你以为你谁啊,老子取钱还得经过你的同意?告诉你,老子有急用!你要是敢耽误我用钱,老子要把你这个小破店给砸了!快把钱拿出来!”说着从手提包里拿出一把锤子把防弹玻璃砸的砰砰作响。

东哥看这阵势不是太对,这人从来到窗口前面到现在,口口声声说要取钱,也不见把银行卡拿出来,这倒好直接拿一把锤子出来了。敢情是青天白日的来抢银行了?不容东哥多想,只见大厅里两名身手矫健的保安一个箭步冲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东哥面前的男人摁倒在地,迅速制服。

“你们要干什么!我取钱不给取就算了,还攻击我!快放开我!你们…你们等着,我要投诉你们!”男人红着脸冲大厅工作人员吼了起来。

“我看你才等着吧,抢劫也不分个时候,光天化日的,勇气可嘉啊。你就等着吧,在你拿出锤子时我就已经报警了,等你进监狱了慢慢打电话投诉哦”许姐对着被制服的男人得意洋洋地说。果然姜还是老的辣,许姐从他刚到东哥面前时就发现不对劲,这个男人急于拿钱走人,太着急了。许姐一直密切盯着他,在他拿出锤子时果断报警了。

东哥隔着玻璃给许姐点了个赞,等待办业务的客户也夸许姐智勇双全。而那个被两个保安牢牢被抓住的男人,焦急地望向大门口,似乎在寻找合适的逃跑机会。远远的,两个警察走了进来。

“你们谁报的警?”

“我”。

许姐把事情的经过给警察说了一遍。

“好了,人证物证俱在,跟我们回去吧。”警察拿出手铐准备给男人戴上。

“我…我真的只是单纯的想取钱而已。我着急。警察同志,您不知道,我从对面商场经过时收到一张传单。上面正在宣传一部叫魅族的手机,超轻薄超实惠超漂亮超好用啊。我正在发愁年底给员工发什么福利呢,就看到这个宣传页。于是我想干脆给公司员工每人买部魅族手机算了,但是这个商场活动价就截止到今天中午十二点,并且只能现金交易。所以我这才着急取钱的啊。不信你看看我包里,还有那个宣传页,和一部我刚买的魅族手机。”


警察一看果然有,瞬间被手机吸引了。

“你这个手机真的是大不一样啊,这做工,够精致。兄弟,哪个商场啊,带我们一起去呗。”

这警匪故事情节急转直下,东哥和许姐迷茫的不知所措。就在警察和男人快要走出行门口时,东哥及时叫住了他们。

“喂,大哥!您的100万还取吗?内什么您能不能先去帮我抢一部魅族手机,回头我给您钱。我怕等我下班就抢不到了,我想送给我女朋友做生日礼物。这100万等您回来我给您取!您看行吗?”

魅族,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胆壮起来。10%会保障它在任何地方被使用;20%会使它活泼起来;50%的利润会引起积极的...
    巴图鲁阅读 451评论 16 29
  •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
    一路行阅读 642评论 0 8
  • 莫名其妙地画了光美,我觉得光子郎头发还不错,然后美美眼睛毁了。
    yigoh阅读 233评论 6 1
  • 天还是那么热,空气却那么好,我依然六点半就起床,七点准时出门上班,匆匆忙忙,套上一件T恤就出门了 。 刚走出门,门...
    双河岭阅读 255评论 0 0
  • A: 送一句特别好听的话 给你,好吗? B:好啊 A: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恐怕你早已经离去。 B:我还能说...
    理想姑娘阅读 9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