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爱情传奇

 老王哥今年五十多岁,山东梁山人,生性禀直,遇事好仗义直言,多少有点水浒英雄的气概。

  老王名叫王庆龙,名字响亮年轻时人也长的帅气。身材魁梧挺拔,五官清秀,仪表堂堂,往队伍里一站就属他那阳光灿烂,部队首长军长的目光都爱在他脸上停留些时间!老王1985入伍参加了著名的中越自卫反击战,当了名炮兵!经过血雨腥风的战火考验后,老王清秀的面孔上又多了几分刚毅!部队取得胜利后就暂时驻扎在云南的一个叫八角坪的小村子上修整!那时巷台歌星刚入大陆,受到年青人的喜爱和追捧!特别是邓丽君的甜美柔情的歌声响彻祖国各地,红遍大江南北。也令老王等人听的如痴如醉,走到哪里嘴里都哼唱着,迷恋着一脸的醉意。如有一本正版的港台歌星磁带,如宝贝样珍藏起来,从不肯轻易示人。老王卖掉十几个炮弹壳后便拥有了一台小型单卡录音机!这让老王的威望在班里提高了很多!

  村上有个小卖部,战士们都爱在那里消磨时间和买些日常生活用品!更主要的是开小卖部的姑娘粉面朱唇,笑靥如花。兵哥哥兵哥哥叫得每个人的心里都痒酥酥的!姑娘手巧心灵地用空白磁带录上港台歌星的歌曲,售价1元钱,这种廉价的磁带迎合了战士们的低消费心里和经济现状,所以小卖部的生意异常火爆,常常人满为患!老王经常在买磁带时盯着姑娘的粉脸呆呆地看着,看着姑娘清澈如水的眼睛里有自己那英俊潇洒的影子,也看得姑娘粉脸更红,低低地垂下头来,莺声问道:“看啥,看啥”。老王就喃喃地直言道:“真好看,真好看”!每当这时便会引起旁边战友们的友善地哄笑,令姑娘的脸更红了,头更低下了!

  

  一天,连长让老王拿着望远镜去后山上找有利地势观察一下211高地上的情况。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斑驳地洒在登山的小路上,路旁草叶上还浸染着晶莹的露珠,静谧幽深的树林里鸣唱着悠长婉转的鸟声,老王也完全沉迷在这种令人神清气爽的山林野景中!将至山顶,在一颗树冠如盖的大树下,一抹娇艳而又熟悉的身影正坐在岩石上休息,旁边立着一人多高的两捆柴!看来是不负重荷的小卖部姑娘正在此小憩。看到老王时,姑娘露出一抹山花样地娇羞笑容,并甜甜地叫了声王哥哥!这一声王哥哥也把老王的心泡在了蜜罐里!大树下也正好观察211高地!

  观察高地的任务完成后。老王把望远镜挂在姑娘的脖子上,一股打虎英雄的豪气充满了胸腔,俯身操起乌亮的扁担,让两捆重柴在肩上晃悠悠地颤动着,一身轻松地向山下走去,姑娘在身后山雀儿样欢快地跳跃着!山路崎岖蜿蜒,曲曲折折,走到险要的地方,姑娘便莺声提醒,老王的额头上有汗珠时,姑娘便用一块散发着淡淡香气的手帕轻轻擦拭掉!面对着吹气如兰的姑娘,老王又呆呆地直望着,姑娘又低下头,莺声道,看啥?看啥?老王又喃喃地道,真好看,真好看!

  当老王再去小卖部时,磁带就不需要花钱买了。以后再去的时候,就可以坐在小卖部里面的小桌上喝茶了!

  

  部队修整完毕准备返回山东原军区驻址了。姑娘得知了消息便找到了老王,细声软语地要老王带她走,搔搔着头皮的老王直言道,你让我考虑考虑。晚上,躺在床的老王辗转反侧。这样一个南方姑娘,水皮嫩肉,跟到山东老家,地旱天干的她受的了吗!南方人好吃大米,大米在北方价格比馒头贵的多,怕是养她不起!

  部队回转时正赶上为纪念抗越自卫反击战胜利拍的一部电影《凯旋在子夜》,一车车满载着战士的军车为了配合拍电影在大街上缓缓而行,街上为了欢送战士和观看拍电影的群众人山人海!突然,老王眼睛一亮,在人群中发现了那一抹娇艳的身影,眼尖的姑娘也在满满一车军人中发现了老王,对着车狂奔过来。站在车尾的老王冲她直摆手,让她回去。满怀热情的姑娘双手抓住车厢,不肯放弃。这一奇景立刻引起万人围观,也阻挡车队前行!部队领导赶过来询问啥情况,姑娘也没隐瞒地表明了要跟老王回家的想法,才费尽周折地从村上赶到市里追上部队!领导正要责备老王辜负了姑娘的一片心意时,正好赶来的电影导演也被动人的爱情故事感动,决定给电影加戏,让老王和姑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的镜头搬上了银幕,第一次懂得了啥是拥抱的老王红着脸对姑娘告别,说回家安顿好后再去接她!

  后来,老王明白了南方姑娘在北方一样也生活的很好,北方的馒头也不比南方的大米便宜多少!只可惜,老王回家后没有去过云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