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嫁了个老公像孩子

图片来片网络


文/木一舟z

每个女人在结婚前,都梦想着嫁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绝大多数女人,在婚后的短短几年,就把自己锻造成了一个立地顶天的女汉子。

我管我老公叫大帅,比我大七岁。都已近中年了,可我时常觉得他还是个孩子。

他是搞鞋子设计的,一个技术型人才,按说工作和收入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可他偏又做起了跟鞋子相关的生意。没认识我之前,据说赶上好时机,一年里也赚到过几十百来万。可在我认识他的时候,却已到了最穷困潦倒的时候,生意失败后已经是负债状态。后来他没办法,只好去到一家公司打工。

本小姐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他的,唉,当时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经出了毛病,他在穷得花一百块钱都要好好斟酌的情况下,我竟还愿意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记得我们一起从公司出来创业的时候,我和他将店内一切准备妥当后已身无分文,每天靠着他的技术,开开鞋版赚点小钱,以维持生计,店里除了我俩,还请了两个员工。

我说得好听是老板娘,实际就一打杂的。还要负担起店里每日的生活安排,最开始的三个月真是辛苦,每天出去买菜都要计算着口袋里的几个小钱,今天是花20块还是30块来买菜。

那时候是我人生最艰苦的时候,(我单身的时候都没过过这么穷的日子。)我家的大帅先生却不声不响的花了240块把一个破电视给装上了,还装了有线。

当时我那个气呀,晚上躺在床上,我就问他:是吃饭重要还是看电视重要?是肚子重要还是精神重要?现在我们的生活是什么状况你不清楚吗?如果日后物质情况稍好些了,你装两个电视我也绝不会说一句话!

他不出声了。

哎呀,真是不当家的人,不知道柴米油盐贵。

过了几个月,我们生意慢慢做开了,情况比最初好多了。后来他一说起装电视的事,竟笑哈哈的在我亲妈面前“告状”,说我当时把他骂个半死!我听了,嘴巴一撇,也不出声,任他与我妈把我戏说一气。

我心想,这么大个人了,做事也不知道分个轻重缓急。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那是小孩子行为,好吧?这会倒来说我了,我才懒得理会。哼!

大帅有时还很简单,看到什么相信什么,想法又多,多到我时常要跟他像修剪树枝一样,把他很多不实际的想法砍掉。

我们鞋子设计室才开了不到半年,他从电视上看到有种新型的室内装修材料挺不错,心里就老想着做一做装修材料的生意。

开什么玩笑?这边设计室的事业才刚刚开始有点眉目呢,他就想着跨行业发展。装修方面的水有多深不知道吗?况且他还完全是个门外汉!别回头搞得连设计室的工作都耽误了!一条船尚未踩稳呢,还想着踩两条船并行?!多危险的事,搞不好两条船全翻了!

我第一次知道他有这样想法的时候,跟他和颜悦色的分析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当时,他直夸我是“好老婆”“诸葛亮”。可第二天照样跟他老乡打电话谈装修材料的事,我直接无语。

后来,他还是带着他认为可以合伙的人,一起去考察了这种材料,合伙人也感觉不太可行后,又加上我一直的反对,他自己才彻底打消了这个想法。

唉,我不知道别人的老公都是怎么样的。我这个老公,说得好听点是简单,说得不好听,就是倔强!可都快中年了,应该成熟稳重,思虑周全,好吧?想法简单,那是孩童时期才有的状态呀。

因着他这性格,我们没少闹过别扭。可偶尔,他这倔强,也有用得好的时候。

记得去年底跟他一走去外地拜访鞋厂,想着多拉些业务。眼看着天都快黑了,我实在是累得不想动了,只想快点回家休息。而他还坚持一家一家的拜访。其中有一家我们头一次经过的时候,老板不在,回头再经过的时候,我就不想进去了,可他说“说不定老板回来了,你累了就在车上等我,我一个人去就行。”

看着他独自拿着资料走进厂里,当时我心里还涌起了一股子莫名其妙的感动。

大帅先生不但倔强还话多。我刚好跟他相反,平时我很少说话。都说女人爱唠叨,这在我们两个是倒过来了。有时,我会嫌他话多得叨得我头疼。

刚开始谈业务的时候,我听到他说话,心里那个急呀。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客户坐在我们对面,我坐在大帅旁边,他一说错话,我就拿脚轻轻踢他。有次竟然踢了他十几脚,他的嘴巴就像打开了决口的堤水,停都停不下来。

客户一走,我简直想哭!

做过销售的人都知道,谈业务是有技巧的。不该说的,千万别说那么多。

可我们可爱的大帅先生,一股脑儿啥都往外倒。还不时喜欢跟客户争论一番。

那些生意场上的客户老板们,都是些什么人呀?他们久经沙场,精明算计。你说得再多,他们也自有他们的想法。

哎,如今我和大帅还能在这里站住脚,也不知道是因为太实在还是真的太傻。不是都说傻人有傻福吗?但愿这话不是骗人的。

当然,多话这一点,大帅先生现在也慢慢改了一些。至少现在,他再跟客户谈生意,我不用坐在他旁边踢他脚了。

很多时候,我什么都不说,只要呆在他身边,他心里就感觉安稳了。晚上睡觉,他喜欢拉着我的手,说这样他心里有安全感!

My God!是我嫁给你,好不好?是你得让我有安全感!呜呜……

还有,店里一旦遇到资金短缺周转不过来的时候,他便回归孩子状态,无所适从,束手无策。

可他又真的很想要做一个事情。

往往到这样的时候,他会在我面前叨叨的说着:哪个布料要进货了。哪款小料要存货了。现在鞋材不好卖了,是不是要转型做做网络销售?

可哪一样不要钱?随便拿点货就是几万块,随便做个某某国际网络也是几万块……

他没有办法解决,就坐在沙发上一直抓着手机,都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了。

我有时候也很生气。

已近中年的男人,遇到问题没办法解决。只知道像个小孩子一样要高高柜子上的那颗糖。然后等着你想各种办法去搬个凳子或搭个梯子帮他拿下来,拿根竹杠帮他拨下来也行。想什么办法是你的事,他要的就是那颗糖。

店里帐目他也基本不过问。所有进进出出的帐目和现金流全是我在安排。他似乎只知道做事。

于是,他时常为事烦恼。我时常为钱烦恼。

可不管怎样,大帅先生不赌不抽,喝酒也只是小量几口便满脸通红。还总是把努力赚钱放在重要位置,虽然想法那么多,对于赚钱的渴望也比一般人更强烈。可这一切都因为他原生家庭压力山大,母亲又长期身体不太好,他每隔几个月便要寄药回去。

而我,从小无忧无愁,父母安好,吃穿不缺的。我没有他那么大的心里压力。生活上钱多的时候多花点,钱少的时候少花点。安然淡泊很多,可能也正是基于这份淡定,在处理事情上,我总会比他有办法。

一个人心里压力越大的时候,要么更容易成事,要么更难于成事。

也许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相互总会有影响。大帅先生现在也变得比以前淡定多了。

虽然偶尔还会像个孩子一样,花一百块买回三只活鸡,高兴得还没进门就大叫:“老婆,老婆,看看我买了什么回来?我明天煮给你吃。”或者,隔壁邻居送两个小甜瓜给他,他也会高兴得立马削了皮就会端到我面前。往往这样的时刻,我也只能对着他傻傻的笑。

人家说,夫妻之间,最好的状态就是一起进步,相互之间都往好的方面影响,这样的平衡才会长久。

好吧,但愿我与大帅先生能一生如此。


继续阅读:“遇见”八十岁的自己

                   人间仙境九寨沟:你还好吗?

                   真实故事:第一次在尼泊尔徒步历险记

                  【真实故事】向这个世界默默证明:我“存在”!


                    版权所有,约稿、转载,请告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年少时的贫穷(即使是现在依然也是),到家庭的各种不幸,再到后来自己身心的疲惫。所有的这些风雨,似乎都在看我能否承...
    阿飞的窝阅读 128评论 0 0
  • 人生何其幸, 看夏天星星, 看秋天落英, 宋胖子的安河桥之情, 声之形, 我记得你的名字,听不到你的声音。
    阿琴的精彩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