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写中梳理一下自己

睁开眼,四周静静的,听到屋外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看到微社里有伙伴已经早早地交了作业,我也开始写,否则今天注定没有时间再写了。已经连续好多天晚上用几分钟的时间赶作业了,那段时间总是很紧迫地凑着字数,思路都是乱乱的,心是飘着的。此刻内心平静一些了。

看到皇上的作业,实在佩服。她一拖二,带着两个孩子,出门旅行,先于我们抵达。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不到五岁。竟然还完成了作业。看到她写的宏村,也就是我们今晚要抵达的目的地,更加感受到了放假的气息,内心的期待升起,不知不觉地,切换到了度假的频道。

感恩生命中有这些好伙伴,大家是彼此的陪伴者和生命的见证者。真的没有想到,大家的意愿,真的促成了这次行程。感动的是,好几个人去过黄山,时间也很紧迫,还是克服了困难,安排了这次行程,只为了这次相聚。感恩皇上的策划。感恩小蜜蜂一样勤劳又担当的77。这次出行,她又是司机又是私人美容医生,想的到该有多么辛苦。

想起2月底有了聚会的种子,到现在,真的没有想到可以成行。这也是我自己的突破吧。跟着这帮疯狂的姐妹,眼界和心胸不知不觉地变开阔了。

赶上节假日去黄山,自然会是哪哪都是人。朋友同事听说,会很辛苦,也许看不了景,只能看人。看人就看人吧,反正身边都是想见的人。只要大家在一起,无论在做什么,都是相聚,都是旅行。旅行从上路就开始了。

说完旅行,说说困扰自己好久的房子装修的事情。昨天,基本能拆的都拆除了。真的没想到,从最初想换北阳台厨房的窗户,变成了拆阳台外扩,到最后把整个屋子掀了,预算从最初的一万,到现在十几万了。想起来,动静太大了。

后悔吗?这个过程,各种纠结各种取舍。换房还是装修呢?确定这处房子不卖,最多出租,别处的房子现在卖不合适,也不舍得,也没有找到心仪的楼盘,说白了,就没去找,对这里,住了五年了,习惯了,除了房子本身的不方便不舒服,没有想着离开过。这是老小区,没有优美的环境,可是,我就是喜欢楼前楼后这两排高大的树木,我就是喜欢顶楼的开阔,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户型,我就是喜欢住在这里,所以最终决定,重新装修,我不想再在这里凑合住五年。哪怕折腾半年,只住四五年就离开,我也愿意付出这些。

我不确定是否在这里住很久,五年总是有的吧。如果走,后面住进来的人会是谁呢?无论怎样,基础的硬件一定要做好,方便后面的人使用。关于这点,感受太深了。这个房子,十年前结婚时装的,一直跟着婆婆住,自住也就四五年不到。钱花的不少,给我的感觉却是处处都在凑合。各种东西,不停地坏,很不舒服,已经凑合了这么多年,我不想再凑合了。所以,这次,在各种犹豫中,总算是下定了决心,要大整一次了。

这个过程有两个纠结的点。一是装修方案。看了别人的房子,也看了别人给的设计方案,总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想象着住在那样的房子里,并不太舒服,至少不会比我重装前更舒服。我想要的是细节上的舒服。可是看了好几本书,依然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实现。于是,听了闺蜜的建议,找了一个房屋整理师做个案分析,紧急插队,安排在了4月8日,我旅行回来后。这几天和这个老师交流过几次,渐渐找到了同频的感觉,原来我们走过的好多路,都是相同的,比如,过度学习,各种成长课等等。对8号两个小时的课,充满了好奇。祈祷老师的设计方案不会让我们超出预算太多吧。

说到预算,我要调整我的思维模式,这也是这次装修的第二个纠结的点,关于预算,关于钱。最初是很有压力的。要花这么多钱。可是,转念一想,挣的钱不就是应该为自己服务吗?装修是辛苦,可是不是为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吗?生活一定会是越来越好的,应该开心才对啊!眼睛里只盯着压力,就背离了装修的初衷了。

昨天又算了预算,12万,再加5千的浮动。相信一定可以实现的。精打细算,这次要改改自己大手大脚花钱的毛病了,把钱花在刀刃上。

写完这些,内心又多了一些确定感。这个过程对自己有很多批判,不断纠结,反复衡量,比如为什么不去买新房子呢,比如为什么要这样大张旗鼓地折腾呢,值得吗?感觉自己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撞来撞去的。因为内心是不笃定的。头脑有很多应该,却不知道到底哪个是真正的需要。这个过程,是不断澄清自己的过程,战战兢兢的,一路就这么过来了。

昨天和闺蜜一起吃饭,说到这一个月来房子的变化,她说,难道你不该好好欣赏自己一下吗?竟然做了这么多,能这么折腾,要是我,肯定做不到。然后端起手边的粥碗与我碰杯庆祝。感恩她的存在,她看我的问题,总是那么到位。

对自己少点批判,好好欣赏自己一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达杭州,入住希尔顿酒店。
    恒心者阅读 155评论 1 1
  • 只想着有一份轻松的工作,却从没想过要如何提高自己,让工作变得轻松。 这样的学习必然要放弃「快学」、「多学」的安全感...
    produce小敏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