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68)

衔接上一篇67:忘忧草淹没往事

269

“后来我爹娘说打算给我定亲,问我有没有什么要求,那时候的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满脑子都是要实现自己的抱负,所以就说只要他们觉得好就好,现在我或许需要庆幸自己那个时候的不做主,不然怎么能遇见北辰姑娘呢?”水亦尘梦想想原来定亲前的话,有些后怕,如果,没有定亲,那以后,自己可还有机会遇见她?定然是不会的吧,自己对她一见之下后满心的欢喜,应该就是爱了吧。

“我爹娘听我说了之后,齐齐叹了口气,说刚好水亦家的来找我们说你们的婚事,既然如此,那就应下了。就这样,我们的婚事就这样敲定了。”北辰倾颜眼睛看着远方,回忆涌上心头,“我原本想着,等到成亲后,跟飞羽说能不能请来鬼医为你解了忘忧草。”

“鬼医前几天还来我家了呢,表姐。”江飞源在旁边插嘴。

“那改天问一下鬼医可否有时间?”北辰倾颜朝着小表弟说。

“自然可以啦,回头我帮你问问,”江飞源笑着说,他看的出来,那个鬼医,对飞羽不一样,只是飞羽不曾说过原因,他们也没有人去过问,总之不会对自己家人不利,倒也无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呢。叼了一根儿草,江飞源转身去看风景。

真是不错啊,柳树成荫,渐渐的暗了颜色,黄鹂鸟在绿树红花中鸣叫,似乎是告诉人们他们很喜欢这春天。北辰倾颜点头称是,跟江飞源道谢,“表姐这般客气作甚?”

“就是,姐姐和飞源哥哥这么客气干嘛?”北辰倾莹撅着小嘴儿附和着江飞源。

“好的,不客气。”北辰倾颜笑着接话,对水亦尘梦说,“如果鬼医可以帮你看好,那时候你再决定,是否要退婚。”

270

“不能退婚,我就喜欢你。”水亦尘梦一听她要退婚,立马站起来否定。

“若是你忘忧草解了,然后,解了一见钟情,那自然不会再盲目的迷恋谁,那时候,你若是要退婚,我是同意的,总不能勉强了你,以后的一生对着一个不喜欢的人。”北辰倾颜的语气越来越低沉,仿佛马上就被抛弃了一样。

“那我不治了。”水亦尘梦有些赌气。

“所以你是知道你忘忧草解了,一见钟情解了之后必然会退婚的么?那我宁愿不要这药物控制的婚姻。”北辰倾颜一听也急了。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水亦尘梦想伸手去拉北辰倾颜,“我解,你相信我,吃了忘忧草的我还是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就算没有一见钟情,我依旧会只认你一个。”

看着他目光中的坚定,北辰倾颜的心渐渐安定下来,“好,我相信你。你,你别让我失望。”

“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然后又坐下来,却一直看着北辰倾颜,仿佛把这么多年丢失的都看回来。水亦尘梦热切的眼神让旁边的人咳了好几声,“水亦大哥,你注意点儿影响。”

“就是就是。”小团子也应道,还专门冲着自己未来的姐夫犯了一个大白眼儿,其实她只是顾着吃呢,那里知道别人在说什么啊。

271

水亦尘梦被这俩人以打岔,也不好意思了,猛地端起来水,喝了一大口,呛了一下,“咳咳,咳咳。”这下,旁边的三个人,倒是都笑了。

看着眼前的女子笑了,水亦尘梦觉得多呛几次也值了。

“之前的事情,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当然,这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机会听了,”北辰倾颜说完就站起来,看着从马车上下来跑过来的糖果儿,冲着远方招了招手,“飞羽,你们饿了没,我刚让糖果儿去取了新鲜的糕点。”

那边正在追着蝴蝶跑的人一听有吃的,就一哄而散的跑了过来,傅青岩和江飞羽拉着手一起讨好容颜静美的女子,“谢谢表姐,表姐真好。”也许恋爱了的人都是美的,此时的北辰倾颜立在春日阳光里,浅笑嫣然。

众人看的都是一愣,北辰家的小姐倒是很少出来参加什么宴会的,今日一见,真是亮眼,看了看和她定亲的水亦尘梦那一脸的痴迷,都笑了笑不说话。

“原来你们在这,本宫来晚了。”却见婵娟公主远远的走来,身后跟着连翘,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仿佛找不到他们,她就会受到什么惩罚似的。

“见过国君,太子殿下,城主,各位公子,小姐。”丹玉婵娟温柔有礼。

“公主多礼了。”墨予云尘是这里最大的,所以虽然不愿意搭理这个人,却还是客气疏离的接了一句,便拈起糕点递给了江飞羽。

272

看见这一幕的丹玉婵娟掩去眼中的暗光,低头不语,却是在唇角勾起了一抹笑。

江飞羽接了墨予云尘递过来的吃食,放在嘴边,皱了皱眉,又重新放在盘子里,对着众人说,“这糕点有问题。”

“该不会是飞羽公主不愿意吃墨莲国君递给你的东西吧?”婵娟公主又似乎恍然一般的说,“也对,比起来自幼一起长大的太子殿下和莲花大陆的心荷城主来,墨莲国君似乎有那么一点……”

她的话没说完,但是大家都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墨予云尘本来就属于强取豪夺的,这样一听,脸色更加难看,江飞羽和自己说话就少,被骤然逼婚,可是一国之君的威严不容侵犯,“红衣公主,不给孤面子?”

“这糕点是我的丫鬟拿来的,就让我来吧。”北辰倾颜说着,便拿起了那一块糕点准备送到口中,却被水亦尘梦抢先一步,“还是我来吧,我喜欢吃。”

白云墨却是黑着脸,“婵娟公主这是故意的了?”

“太子殿下这话,本宫不懂。”

“你来了之后,这糕点才有问题的,你可要准备好接受大理寺的审问了,孤可不管你是不是使者,辱我白莲国民,虽远必诛。”

“没有证据,一国太子,亦不能随便污蔑人。”婵娟公主冷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