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朋友公司开业,实在不知道送什么,实际上说白了,不是不知道送啥而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准备,我问他送什么?他说就送一盆花草吧,那一瞬间实际上我还是很紧张的

因为真的不知道什么花草可以配得上他的气质,并又在他开业之际能讨个好寓意,在一个美女的陪同下,我们头顶烈日,无任何防晒措施,溜了好久,在一个非常漂亮的花圃里一眼就相中了这盆花,因为我是第一次见也是第一次认识,被它的颜色所吸引,紫气东来或许是对我朋友开业最好的祝福

我很喜欢花草和动物,因为喜爱,所以我都不敢养他们,因为害怕“失去”它们,很久以前,我养过两条狗,一条叫格格,一条叫豆豆,一公一母,一大一小,它们很亲我,然而,一天是病死的,一条因为后来搬家无法照顾它,最终它因为我的疏于照顾,便抑郁而死(在老家乡下)后来听我叔叔说是吃了中毒的食物,几天都没找到他,后来在我家的房子后面发现它的尸体,心里很痛很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我相信女人都喜欢,很多都是鲜花而不是盆摘的花,我喜欢鲜花,可我不喜欢买,因为花虽漂亮,但总是心疼它从高枝新绽的繁华到低入尘埃的残败的不堪,哎,会让我觉得这花开花落、那一来一去之间,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以两种落差的极致,诠释这尘世间的荣与枯、盛与衰、来与往……或许,生命本身就像是一场有来有往、有失有得的对望过程。

花儿用与生俱来的无以伦比的优雅格调,它不但赢得春神的痴心,同时也收获了蜂飞蝶舞的友谊。虽然只是一季或者昙花一现,可它总是灿烂过,我不敢养它,因为我不想它在我这里枯萎,由此感觉,红尘陌上彼此之间互相依托,不仅是出于需要与被需要,更多的是付出代价来好好照顾,只有这样你才能尽最大限度的留住你欣赏它的美的风景,这是否犹如人生水流花谢,缘起缘落,完全是繁华行到尽处便甘于沉默的一种自我体现。

时光见证一季花与树的依依别离,岁月沉淀了又一春的娇美婉约。人生一世,得到和失去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老子曾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Mandy你知道么这是说所有事物都是相对存在的,你失去青春,却得到成熟,你看重金钱,却失去情义,你看淡了些许痛苦,也就平添了许多快乐……这就是生活的原本,一切不关乎外在事物,一切都是因心态而起。

人生只有承受住多元的历练,思想才能得到充分完善。茫茫尘世,每个生命都似在来来去去中艰难跋涉,每件事物的存在,都会有它不同寻常的含义,每个人都像是在等待岁月来点燃的烟火,直到释放自己生命图腾的那刻。所以蒙蒙,你有什么好忧伤,为何要莫名的伤感,因为你孤独是么?

你很清楚,人的生命,也一直游走于得失之间。蒙蒙你曾告诉自己要做一个优雅知性的气质女人,那么你必须知道,生活向来琐碎,要来的挡不了,要走的也留不住。你要必须学会简简单单,清楚得失随缘的处事哲学。人生百味,酸甜苦辣、聚散离合,也必须具备得之安然,失之泰然的心理素质。

可是很讽刺的是,人的一生又往往是在自我矛盾的挣扎中度过的。轻易失去与丢掉的,大都是日后最想珍惜和拥有的吧…

很多人都用花来形容女人,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一朵花,是什么花呢??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儿吧…可悄然流逝的时间,渐渐增长的年轮,已将我打造成心怀温良的成熟女子。我知道青春失尽的自己,早就不属于春天的花朵。就连岁月遗留的一点残艳,也在不经意之间盖上那枚青葱邮戳,连同香影一并寄给了逝水流年。

这天上人间的生灵,任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拷问以及自然形成的规律。但我此时想换个角度思考,想我也曾像春天里的一朵花儿,那般纯真烂漫地盛开过,其实让自己接受当下“无花”这个结果,似乎也未尝不可。无论是曾经娇艳的我,还是现如今安之若素的我,都会感恩每一季春暖花开时美丽的驻留,会铭记每一次花落后的不舍与守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开是一首永不厌读的绝美诗篇,花落亦是一曲唱不倦生命轮回的挽歌。花开花落,有失有得。红尘万千得失,皆是生态本色。 自然如此,人也如同这般,Mandy余生,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愿你做个在春天里种花、养花、护花、赏花的人,并自愿拿出所有的真诚和温柔,静待花开花落。

mandy如果你烦躁,如果你心有不安,不要抱怨,人生百年转瞬即逝,烦恼只会加重你的痛苦,不如放下,不如自在。人活在世上犹如深陷泥潭,不得脱困。保持一颗纯净般的内心,坦然清澈,随着思想流转,保持一颗无暇般的心,豁然容纳,对着世间万物微笑,保持一颗不争不夺般的心,顺其自然,与世界一起美丽。学会放下,学会珍惜,学会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世界。烦恼自去,快乐自来,无须烦恼,无愧于人,无愧于心。何不淡然一笑,最美人生。生活本就如此。最美人生,一笑即之!

致:蒙蒙

Mandy✍️17.5.23.凌晨2: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院里的花花草草,似乎在冰冷的寒风中,找不到最初的自信,曾经怒放的生命在枯萎中凋零——题记 人生如花他生在...
    唐春元ok阅读 500评论 0 1
  • 花的一生,只开一季,可花开一季,却让人动容。倾其一生,只为绽放,它用最美好最专注的姿态,完成它自己作为花的一生,在...
    生活并舞蹈着阅读 3,132评论 0 7
  • 两个月前,我到花鸟市场精心挑选了两个盆栽,一个是蝴蝶兰,一个是栀子花,开的花都是素雅的白,但香味差别却很大,兰花淡...
    三玄阅读 508评论 0 1
  • 花开不要太喜悦 花落不要太忧伤 人生不要太欢乐 人死不要太悲哀 花有开必有落 人有生必有死 花开花落在一春 人生人...
    秋AldrichB果阅读 431评论 1 9
  • 我希望人生像花朵一样 花期虽然短暂 却把最美的一瞬绽放 向周围送芳香 整个大千世界因之 而艳丽多姿 蝶儿 蜂儿 围...
    烧火一条柴阅读 26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