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  慢动作

早上7点多睁开眼睛,嗯,这次应该是睡到自然醒了吧。然后听着对面楼盘施工的杂乱声音,皱了皱眉又闭上了眼睛……

早上9:18我躺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然后慢慢腾腾地坐起来,把头发甩到后面,怔怔地看着距离自己三米以外的窗户,即使有深蓝色的窗帘遮盖,也还是挡不住性格强势的阳光挤进来。我揉了一下酸痛的眼睛,拍了拍似还在睡梦中的脑袋,麻利地掀开被子,然后叠好被子,整理好床铺,光着脚踩着有点冰冷的竖梯下了床。

有点按耐不住地我先去拉开窗帘,阳光瞬间布满整个卫生间,我站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发白的脸庞,以及无论怎样好像都没办法消失的黑眼圈,用冷水洗了洗脸,然后刷了刷牙,然后坐到桌子前,借着窗外的光化了个淡淡的妆。梳好头发,换好衣服。哦对了,和大多数日子不一样的是,今天我换了一件裙装。白色的T恤加一件石灰色的坎肩,还有主要角色石灰色的长裙,最后一双白鞋。然后自以为完美搭配心急的站在镜子前,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并不是裙子,而是我的头发。短了,确实短了好多好多。若是长发,再加上长裙,也许……在镜子前360度转圈,也找不到一个完美的角度。算了,悻悻地回到桌子前,冲了一杯奶茶,热腾腾的雾气加上奶香的味道终于觉得这个早上有了一丝人情味儿。

早上10:24我出门走向餐厅,太阳霸道地剥夺了此片面积的大概所有的阴凉角落,街上的人已经很多了,他们脸上的表情告诉我,此刻他们是如何地厌恶太阳的光。我走进餐厅,点了自己最爱吃的火腿炒饼。对啊,一个星期也只有这个时候会很轻易地吃上吧,其他时间的人都会很多,我不喜欢和他们挤,也不喜欢等。

然后背着书包来到图书馆,打开电脑发现自己依然是在玩手机,索性关了电脑就这样坐在这里,写着自己从早上到现在的慢动作。此刻13: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2:11我去接我的朋友来到这里,和她一起吃了炒酸奶,然后一起坐在图书馆看书。她坐在我对面看一本三毛的《雨季不再来》。她以前总跟我说,:“诶,你们学校真好,有这么亮堂的让人感觉高大上的图书馆,一进来就有一种想陷入学习无法自拔的冲动。不像我们……”她说她羡慕我。我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互相羡慕彼此拥有的。并不是说对自己所拥有的满不在乎,也不是毫不珍惜,就是感觉明明如此平淡不起涟漪,却在外人眼中就是如此遥不可及。就像那句,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是一样的道理吧。所以我抬起头看她的时候,她看的那么认真痴迷。太阳快下山了,也不忘在她身上度一层光晕,除此以外,剩下的一切便就是多余的了。

然后在5点多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参观我们学校的教室,却因为我打不开教室的门而作罢。朋友说我怎么还是那么笨,给了我钥匙我还打不开门。我说,也许……是钥匙拿错了呢?我知道,我又在这个不经意地瞬间说着不痛不痒的谎话来骗骗自己了,不要相信就是了。

后来,我们在那座小桥上分手,她往右走,我往左走。走的时候她不忘说一句:“喂,你们学校的这座桥有点儿危险哦!”我哈哈大笑说:“嗯,知道了!”然后我回头看了看它,不知道它曾承受过多少重力,经历过多少风雨。原本是冲击视觉的褐色现已经是模糊的叫不出名字的颜色,在阳光下叫人看的恍惚。朋友大概说的是,不小心就会踩空吧。

我止不住的笑意往外溢出,于是把多余的笑容毫不吝啬的都给周围的人。拖着有些疲惫的身子上了六楼打开寝室的门,关门,开灯,坐下。然后准备慨叹,觉得一整天就要这样过去了的时候,室友回来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心情,话突然变的好多。于是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我跟她谈起爱情。此处省略无数字(主要我怕被打。嘿嘿)……

慢动作讲到这里就快到结尾了,7点半有个自习,我需要继续我的慢动作。回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鹃本是贾母的丫头。林黛玉进贾府后,贾母见黛玉的丫头雪雁尚小,奶妈又老,料想黛玉诸事难以从心,就把紫鹃分派...
    琳琅书影阅读 679评论 0 2
  • 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谢丽整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她还是非常挂念许量,虽然心中百感交集,对许量越来越强...
    威乐河湾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