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爱情亲情

威乐书院

  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谢丽整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她还是非常挂念许量,虽然心中百感交集,对许量越来越强烈的怨恨让她止不住泪水涟涟。但她十分理解许量这样的商人,他没有任何背景,白手起家,现在从事的是高收益、高风险的资金生意,黑白两道都必须勇敢面对!谢丽不是不知道,许量可能在外面只是逢场作戏。娱乐场所就不说了,东方公司的股东张娅最是可疑,但她一直忍耐、再忍耐,现在倒好,他居然不回家了!谢丽觉得自己成了一个被遗忘的怨妇,她干脆起床,没有惊醒儿子和保姆,悄悄地登上了屋顶花园。这里虽然只有两百多平方米,但被许量请的绿化公司打造得错落有致、别有洞天,的确是散心的好地方。

    虽然已经是初夏了,成都的清晨还是很凉快的,谢丽把睡衣裹紧,想起大学的时候许量意气风发的模样,真得非常可爱。当时,他是那么热情洋溢地追求和他同系但低一个年级的女生谢丽,郎才女貌,让多少同学羡慕啊。可是,岁月催人老,爱情变亲情,爱情时刻会被更新,亲情才能够长长久久,这就是现实……离开许量?儿子、家庭、丈夫,这已经是自己生活的全部,如果失去这一切,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谢丽觉得非常痛苦!胡思乱想之间,谢丽突然听到下面客厅的电话正在刺耳地响起,她快要崩溃了,她突然觉得她是如此地爱许量,她必须马上知道他安全的消息,即使他现在可能在别的女人的床上!谢丽几乎是跑到客厅的,她没有注意到屋顶花园铁椅子,磕伤了她的小腿渗出血了,她需要他平安的声音。

    但打来电话的不是许量,是本小区的保安,许量进医院了。

    原来,昨晚,许量醉得太厉害了,开始还残存些许清醒,他让宫廷金宴的专职司机把自己送回家,他没有去张姐的家,那里有李玫,这不合适。何况谢丽会担心的,今天出门的时候,老婆已经看出了自己的情绪,所以,许量一定要回家。在小区门口,他坚持下了车。许量的手机,也不知道掉在了哪里,因为怕李主任他们再纠缠喝酒,离开便关了机。掉了就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小区的保安看着许量摇晃着身体走下车,本来要帮助他,但许量用力摆手,自己进了小区。再后来,他到了小区中央花园的凉亭在一张木凳上坐下。他很快变成了一座雕塑,一动也不动。

    许量住的地方是高档社区,物管是非常规范的。保安们都认识许量,大家商量了一下,派人和许量交谈,准备把喝醉了的他送回家中,或者通知他的家人。但许总今天很特别,他不是平时温和的模样,他不允许保安的接近,也不接受保安想通知谢丽的想法,他说他很好,难得一个人静一静。几位保安只好在远处观察许总,万一有什么情况,准备立即处理。

    到了凌晨三点多,在谢丽坐在床上怨恨许量的时候,他终于倒下了,不过不是因为酒,而是他的胃病犯了。许量觉得胃部的痛苦让他的身体开始僵直,他没有办法再支持了,他选择了软软地、慢慢地瘫倒在地。

    谢丽在医院见到许量的时候,许量刚刚睡着。听完看护许量的两个保安介绍许量的情况,谢丽从提包中拿出几百元钱感谢他们,但被他们委婉地拒绝了。

   

看到许量疲惫和憔悴的样子,谢丽很心痛但又很满足,昨晚太小气了,完全错怪了许量!不管他在外面怎么样,是不是有其他女人,这么多年对自己和这个家,还是非常地在意和尊重的。谢丽最看不起要求丈夫十全十美的女人,那样最愚蠢。她决定不再和许量谈其他女人的事情,只要他不触动家庭的底线,她觉得这样是任何做老板娘的中年女人最聪明的选择。

    此时,许量正在睡梦中沉醉,很久没有这样美丽的梦境了。他梦见了他的童年,故乡的山山水水,蓝蓝的天;梦见了在大学读书、写诗歌和成立文学社;还有在商战中的拼搏与杀戮,数千万上亿的投资项目;当然也有形形色色的女人,谢丽,张娅,还有杜媛媛……

    杜媛媛?那应该是自己年少轻狂时犯的错误!许量理解李刚,他对自己的深仇大恨也是应该,虽然这事杜媛媛也有错,她不应该爱上自己,不应该在和李刚新婚的前夜和自己发生那样的事情……所以,许量在昨晚宁愿一醉方休。

    报应!这世界上,万事万物相生相克,都是有因果报应的。许量想到了自己做错的许多事情,梦见那些自己不愿意再见的女人,她们和自己反反复复地水草般地纠缠不休,心中郁闷难当,他轻唤了一声,终于醒了过来。他的眼前只有满怀深情的老婆谢丽。

    许量和谢丽是老夫老妻了,彼此熟悉得如同一个人。两人相视一笑,对昨天晚上的误会一笑了之了,甚至没有多解释一句。许量紧锁双眉说:“不喜欢医院。”谢丽立刻给他办理了出院的手续,带好医生开的一大包药,再对老公温柔地说:“我们回家吧。”这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多了,儿子打了两次电话来关心老爸。

    许量坐谢丽的车回到家里,看见儿子非常懂事地在书房里看书很满意。许量回到卧室开始修身养性。他想,纵然天崩地裂,家还是最好的港湾,张姐会理解的。

今天是星期六,李玫在家睡懒觉。快十二点钟了,妈妈出去了还没有回来。她先舒舒服服地洗完澡,然后,吃点东西,想起一件事情,就到妈妈的房间去看看。

    妈妈的房间布置得很华丽,充满了成熟女人的味道,看看她的梳妆台上还有爸爸的遗像,事情过了几年了,李玫对当中学教师的父亲突然离开人世、离开自己的痛苦,已经减轻了许多。有时候,李玫甚至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冷血的女儿?

    遗像中的爸爸还是那样的亲切,李玫居然又联想到了许量,头脑里冒出想把许量和妈妈拉拢的想法。李玫觉得有必要马上行动起来,立刻设计一下场景。

    张姐买菜回来,很少有女强人会和她一样,喜欢给女儿做菜吃。她走进屋,进入厨房,然后对着女儿的房间,叫女儿起床,却没有任何反应。

    洗完手,才在自己房间中找到女儿,女儿还在认真看她父亲的遗像,好像她小的时候在做家庭作业。张姐心里说不出的百感交集,他出车祸毕竟是在与自己激烈吵架后生气出门发生的,而且是因为自己和许量的事情被他发现了。

    妈妈用温柔的手轻轻摩挲女儿的秀发。女儿的长发被她白嫩的肩头衬托得好像黑色丝绸一般:“玫玫,很抱歉!”女儿的眼泪本来已经快干了,现在又潮湿了。

    毕竟是80后,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李玫有许多话问妈妈,但她不想问,便故意装小,很调皮地说:“妈妈,老是我们两个人吃饭,不闷得慌吗?”知女莫过于母亲,何况玫玫太像自己,张姐拍拍女儿的肩头:“你许叔叔可没有来过家里,从来没有。”她说这句话的时候,非常认真,李玫觉得心里很宽慰。

    许量和张姐都非常自制和自重,他们偷情,不偷人。所以,张姐对女儿的话题,还是非常敏感:“我和你许叔叔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们相好,是因为我们身上都有对方的影子,我们彼此欣赏,彼此爱护;而且,正好我们是一男一女,所以,就会有一些自然而然应该发生的事情。”

    李玫是第一次和妈妈这样近地说这样的事情,有点不习惯,欲言又止,只好随意地问:“妈妈,许量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玫玫!不要太没礼貌,你应该叫许叔叔。”

    张娅假装生气了,有点夸张地说,“许叔叔呀,他是一个大好人,一个有理想的男人。”她作为母亲,实在是不好意思告诉女儿:不是妈妈委屈做许量的情人;实际上是许量委屈了,他成为了自己的情人。何况,许量和自己不仅仅有完美的性爱,还是生意上的好伙伴。

    “好啦,好啦,妈妈,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在我们家里见见许叔叔,他在公司太严肃了。”李玫马上叫了一声,声音清脆而娇气,她知道妈妈喜欢她这样撒娇。然后,她马上想起一个理由:“好妈妈,你不是希望女儿做个好老板或者金融家,那我需要一个导师啊!”

    “每次你撒娇,一定没有好事情。”张姐假装生气,想甩开女儿缠绕自己脖子的温润双手,同时,心里怦然心动,昨晚,许量没有和自己联系,他应该是喝醉了,否则,他不会直接回了他的家。

    看见妈妈没有太多的反对,女儿一脸无辜样子,催促:“老妈,好妈妈,你不会反对让女儿有一个好的事业和人生的导师吧?”张娅开心地笑了。

    “当然,你的许叔叔,其实不仅仅是一个所谓放高利贷老板,他在十多年前,打工时就已经是成都甚至四川最有名气的资本经营大师之一,他对怎样做生意非常有研究。你不知道,他的内心有多广阔,现在小小的东方富通公司只不过是他大隐于世的工具。”张娅见女儿很困惑的样子,忍住话题,没有再说下去。

    张姐听到女儿刚才说到她的事业,于是,她严肃地问女儿另外一个问题:“最近,你和江泉他们在做什么?生意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李玫也没有一直隐瞒母亲的想法,所以,她很干脆地把与姚为民合作的事原原本本地给妈妈说了一遍,只是她省略了江泉一直在追求自己。张姐忍不住笑女儿:“你呀,人小鬼大,既然你们都很有把握了,那就大胆去闯事业吧!有了妈妈和你许叔叔的支持,你们才能够做出点真正的事业。”

    然后,张娅开女儿的玩笑:“江泉,这个小伙子还不错吧?哪天你把他带回家,妈妈请他吃顿考察饭?”李玫仿佛没有听见妈妈说起江泉的名字,只是左顾而言他。

    两母女话题一打开,亲热地聊了许多心里话。最后,张娅告诉李玫,今天,你许叔叔一定是在家休息,我们不打搅他,再找另外的时间请他。李玫点点头,觉得妈妈谈到许量的家一点都不委屈的样子,为什么不去争取许叔叔离婚呢?真的是对许量太宽容,张娅则为女儿能够真心接受许量而开心。她看出了女儿的心思,很想告诉她,“两个人感情好坏的秘密,在于对距离是否准确把握。爱情,就是男女如冬天刺猬需要相互靠近取暖。距离合适,温暖变温情;距离太近,则会刺伤对方,只落得爱人逃之夭夭的命运”。

    下午,李玫和江泉他们到肖家河的“姚兔王”小餐厅,下周要开张了,李玫不想让妈妈现在去视察,她希望给妈妈一个开张大吉的惊喜,于是,她们去现场忙着做准备工作。

    江泉在楼下,女儿开开心心跟他走了,张娅在家里顿觉孤独,她感觉有点疲惫。回到卧室,去卫生间冲完澡,她换上黑色的睡衣,感觉身材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性感无比,心中才有点满足感。然后,上床午休,却怎么也睡不着。她故意不想许量,现在想他没有用,他来不了。她开始想东方富通公司的事。2007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发展不太顺利,又有两笔业务有债务人恶意逃避债务的迹象。

    她为许量和自己打抱不平:难道从事民间资金生意的投资者利益,就不需要社会保护吗?张娅决定有机会和许量认真讨论一下,看来,仅仅防范风险是不够的,公司必须建立更完善的赢利模式,经营得更阳光,生活得更坦然,当然还有更强大的债务追讨机制。另外,会所的经营是不是也应该重新改善商业模式了。

    窗外传来阵阵雷声,天黑下来了,快下雨了。这即将到来的暴雨,还是让张娅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几年前许量和自己相识的故事。也是在这样雷雨交加的下午,许量很阳光地来到行长办公室,他求自己帮他办事……

    见许量的第一面,张娅便对他一见钟情。真的是鬼使神差一般,居然是她不顾一切地热烈追逐他。后来,才有了他们联手创办东方富通公司,才有了人生更多的风风雨雨。张娅觉得,那场风雨一直刮到了现在,甚至,她希望永远不会停歇。

河湾商学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