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总结

0
很久之后,江湖都会传说,有一伙人,某个夜晚,进行一次成长总结的时候聊到天打雷劈。

1
4月28号的时候。有些感触。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个月了。于是就在朋友圏里发了如下的文字和图:
在过去的四个月你学到了什么,有了什么变化呢?早安,世界。早安,前进的你。


20170513102205.jpg

很多小伙伴回复。
敏杰说:找时间一起总结下呐。
我说:节后一块呗。
于是事就这样定了。

2
5月10号。正好假期已过,大家的心的节奏又回到平常了。和四正把过程PK了两天。就整理文字上线了。在社区群里了朋友圏里发布:
5月了。转眼间一年过去了1/3还多,今年你计划要做的事情怎么样了?还记得吧?
2016年,我们闪聊多次。这一次我们准备升级一下。
接下来我们做一个约定,剩下的时间里,我们一路同行,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2017年,你想成长成什么样?想过把你的成长过程记录、分享一下吗,想过和小伙伴们一起见证你的成长吗?
5月12日,周五18:30,我们将组织小伙伴一块来进行一次2017年之前日子的总结。希望你可以带着你的成果(它可以是一本书,一个故事,一个....,最好是实物,如果不方便请准备一个与此有关的关联物)来分享一下得失,分享一下你的快乐。我们会定期举办相关的聚会。并在以后的日子里与你一起。


20170513102936.jpg

很快就有小伙伴回复要参加。
事情就这样行了。

3
5月12日。儿子学校有事上午没有课。正好我把之前画画卡片数码化,儿子听他喜欢的音乐。我的事做完了也该吃午饭了。确定了总结的地点,就愉快地奔向了老窝。四正在外边办事,所以晚上没有办法大家一起享用四正美食了。听音乐,收拾屋子。四正回来之后去买了水果,买了水(苹果开花季节,打水不容易了)。
晚上6点开始各位大侠就陆续来了。
成功和困惑同乐,过程与目标齐嗨。
江湖闻名的八大门派悉数到场。
有感受当下、自我觉察、不作评判的正念派,有保持初心、无心插柳、熟能生巧的坚持派,有借鉴权威、学习未来、审视内心的总结派,有立足当下、心怀梦想、坚定不移的实践派,有面向目标、自我激励、勇往直前的坚定派,有从心出发、享受快乐、一切皆有可能的爱好派,有纵横捭阖、便签作剑、无招胜有招的原理派。
正题聊完之后,大家意犹未尽,相互切磋。讨教问题和疑惑,交换想法和灵感。一直聊到大雨倾盆。雷声电闪。先走一步的小伙伴发朋友圈,刚才的闪电都已经记录在案了。回到家的时候,看看表,已经是凌晨1:58。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离目标有多远?我们现在做的是否是我们初心呢?
各有困惑,各有答案。
不怀过去,不惧将来。
事情就这样成了。

4
黑夜,给了我们一夜的灵感,早上没有按时起来。

5
一晚上的总结过去了。好象很多东西都在脑袋里跳舞。我说不清是什么,把它画了出来。四正说,画性大发。
你离你的目标有多远?要不要也总结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