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院长理论课

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1.腹式呼吸:挤压,拉伸腹部,按摩器官

2.练习时间:饭后3-4小时,刚好消化完,适合练习。练习前1小时,可以吃易消化的流食。

3.练习不宜过饱也不宜饿。

4.有意识的练习,集中意识到所练部位,身心合一,身体是练习的工具,来锻炼心灵。达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除非特别说明,练习时保持鼻子呼吸,鼻子是呼吸之门,用鼻子呼吸有助于温暖空气,过滤空气。

6.不宜练习瑜伽群体:年级较大,高血压,心脏病(头不能低于心脏,不能憋气,不能屏息)脊柱患病严重者(急性脊椎病,腰椎病,恢复期可以),手术后(腹腔手术一年后听从医嘱可以),怀孕(头3个月不能上大课,私教可以),产后(顺产3个月之后,剖腹产半年后,遵从医嘱),感冒,发烧

7.瑜伽场地:150-200平,常温教室➕高温教室,体现特色

8.瑜伽不是万能的,不能治疗急性病,可以治疗慢性病,治疗未病(预防),睡眠,关节,脊柱,肠胃,情绪等调节。

9.练习完半小时之后再进行用餐和洗澡,刚练习内脏器官比较兴奋,等平静以后再用餐,练习完毛孔张开,洗澡易着凉,等毛孔闭合再洗澡。

10.练习穿宽松衣服,赤脚,用瑜伽垫,练习前先如厕。

11.若之前未运动过,练习瑜伽后发生月经絮乱(提前,延后,量多,量少,闭经),先看医生,没有重大问题,可能是身体超负荷,应减少练习量和时间

12.热身操非常重要。热身操是一种关节操,让气血通达,热身操可以在任何运动前后做,瑜伽不妨碍原有的运动方式,瑜伽各个体式要在运动后30分钟来做。

13.对女生非常好的几种运动,舞蹈,快走(下身,骨盆),游泳(减肥,气血),瑜伽

14.女生7年一阶段,男生8年一阶段,女生最美的年龄28到35,男生32到40。

15.拜日式教会我们学会柔软,低头,俯首,跪拜,学会敬畏和祈祷

16.有意识练习,身心合一,身体是工具,练习灵魂,身体健康

17.鼻子呼吸,呼吸之门,温暖空气,过滤空气

18.怒伤肝,喜伤心,悲伤肺,思伤脾,恐伤肾

19.合理饮食,充足睡眠,平和心态,适度运动

20.瑜伽老师,品格好,平和力,沟通能力,专业程度(练习循序渐进,顺其自然,挑战自我,每天进步一点点。),外型,普通话。

瑜伽是什么:

1.瑜伽,梵文yoga,(梵文是印度最古老的语言)有联结,结合,束缚,加入,统一的意思,最初意味着驾驭牛马,后来延伸至控制人心,欲望。

2.瑜伽是一切能控制心和意识的方法,这些方法包含,打坐,冥想,体式,呼吸,祈祷,唱颂,手印,契合法,收束法。

3.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术之一,产生与公元前5000年前,最早起源于喜马拉雅山。

动物有很好的自愈能力,模仿动植物的姿势,提高人的自愈能力而创造出一系列体式,猫式,鱼式,树式。

4.呼气,深长,缓慢,有规律,有意识

5.不切实际的欲望即烦恼,远离尘世,控制欲望可得快乐,瑜伽,摆脱烦恼,追求永恒的幸福

6.先有瑜伽,后有佛教。佛教徒一定是瑜伽习练者,瑜伽练习者不一定是佛教徒,

佛教分为汉传佛教,少林寺,藏传佛教,

7.男性适合练习,力量,平衡,关节,柔软,少儿适合练习,体式,好动,老人适合冥想,呼吸,四肢伸展,有疾病的人适合

8.瑜伽是一种疗法

9.1986年惠兰大师

10.玄奘法师,取回佛经,包含瑜伽。

11.瑜伽,阿育吠陀养生法

唱颂

1.拜日九式,拜日17式,十巧手

2.196行格言警句《瑜伽经》

3.瑜伽初期学习《瑜伽之光》,《哈他瑜伽体式解剖》《瑜伽大全》

瑜伽开始唱颂,歌颂帕坦伽利

为什么歌颂帕坦伽利

1.让瑜伽系统化,瑜伽经,让瑜伽从口口相传到有文字记录,

2.简化梵文

3.总结阿育吠陀养生学,生命的智慧

为何要唱颂

1.音波振动频率打通身体的结

2.梵文,瑜伽中神的语言,只可意会,引领你朝向好的方向

3.快速平静,虔诚之心油然而生

瑜伽习练影响因素

1.吃太多

2.过于劳累

3.太多社交生活

4.太高要求,太严格要求

5.说太多

6.意识不坚定

50%固体➕25%液体➕25%空间

促进瑜伽练习因素

1.热情

2.勇气

3.坚持

4.正确理解

5.意志坚强

6.避免太多社交

瑜伽让人学会控制,放松,控制肉体,控制情绪

内观,不对比,跟自己比

好奇一半,尊重一半,不随意批判别人,

不要站在你的角度看我,我怕你看不懂我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

坐姿

莲花坐,半莲花坐,至善坐,简易坐,金刚坐,英雄坐,牛面坐

1.莲花坐,瑜伽经典坐姿,脚踝放在大腿根部,两边都要做,否则不平衡,做不到就在臀部下方放一块砖,否则髋部没开,会伤脚踝和膝盖

2.莲花坐让身体稳定而平静,适合情绪有问题的人来练,增加胸和头部的血液循环,强壮脊柱,对于腹部器官,特别是消化器官非常好

3.半莲花坐

4.至善坐或是吉祥坐,脚跟抵住会阴,脚跟可以前后对齐,也可以上下对齐

5.至善坐适合练功的人练习以及适合独身未婚的人练习,有助于控制情绪和欲望。

6.简易坐,除了莲花坐,半莲花坐,至善坐之外的盘腿坐姿,舒适就可以。

7.金刚坐,又叫雷电坐,男性坐姿,有益生殖系统,心灵和平宁静,适合有坐骨神经痛的人练习

8.英雄坐,比较难,做不到可以在臀部下方垫砖,做完要转动脚踝,前后左右甩动腿部放松,最后鳄鱼式放松。

9.牛面式,锻炼大腿外侧胆经,有助于睡眠。

10.莲花坐,半莲花坐,至善坐,简易坐这4个冥想坐姿肚脐不能低于膝盖,如果膝盖高于脚踝,脚踝和后背受力,不能稳稳坐好,意识不会完全集中

11.腿部弯曲,血大量涌入腹部,腹部中人体器官最多的,可以很好滋养腹部器官,对生殖器官非常好,同时心脏放松,意识集中,宁静放松。

12.契合法,梵文,mudra,配合别的方法(冥想坐姿,呼吸,收束法)来做的功法,由于他的配合让别的功法达到更加完美,协调,统一的效果

手印是人与宇宙能量相连的天线

双手合十礼(namaste)

1.向内在的自我致敬,要自信而不是他信

2.一个人发自内心向另外一个人衷心感谢

3.双手可以放胸前也可以放眉心,眉心是第三只眼睛,也表示敬意

4.佛教双手合十,左手众生,右手佛陀,众生与佛陀结合

5.中医,人有12条经络,6条通向手,双手合十,同名经络融合,气血鼓动,疏通经络。

知识手印(Chin mudra)

1.食指,大拇指轻轻相触,表示接受

2.食指与大拇指根部相触表示给予

智慧手印(Jnana mudra)

1.大拇指表示宇宙,食指表示个人意识,

禪定手印(Dhyani mudra)

1.女,右手在上

2.两手的空间意味着空而充满力量的容器,平和,稳定的精神状态

瑜伽流派

业瑜伽,行动瑜伽,积极的,喜欢助人于乐,总想做事情的人来练习,

奉爱瑜伽

适合情感丰富,哭笑无常,非常敏感的人来练习

唱颂可以提升能量,音乐可以化解执着,一些语言的引导(祈祷词)可以心灵修行者朝好的方向发展,每时每刻奉献爱心,消除内心的自大,骄傲,自满,融入美满,幸福,愉快。

智瑜伽

读经典瑜伽,不是关于物质世界,是关于怎样摆脱痛苦,悲伤的起源,他们不轻易相信书本和老师说的,而是研究这些内容是否正确,

最难的一个瑜伽流派

适合头脑清醒,聪明的人来练习

王瑜伽

创始人,帕檀哲利,著有瑜伽经

八支分发瑜伽,根据八个步骤,依次提高意识等级,制界(社会准则,真实,非暴力,不纵欲,不偷窃,不贪。),内制(清洁,满足,苦行,研习,崇拜神明),体式(姿势锻炼,按摩内脏器官),呼吸(洁净身体,纳新吐污,控制意识,按摩内脏器官),制感(控制感觉器官,口,鼻,耳,皮肤,舌头,控制情绪,集中意识眉心,鼻尖或呼吸),品持(意识很快集中镇定)冥想(与冥想对象合二为一),三摩地(Sanxadhi 禪定完全融入其中,没有任何思想杂念,极乐之境,异常快乐)

哈他瑜伽

哈是阳,他是阴, 哈他瑜伽是两种相反能量的平衡,他的修行分为体式,呼吸,收束和契合,冥想4个步骤

公元1360至1650年,斯瓦特玛拉玛,写了《哈他瑜伽之光》(对瑜伽经的详细解释)提出了15753个基础体式,(至今发展到840万个体式,常用300个,32个常练习体式,84个比较难练体式,体式名称来源于动植物名称,发明者,印度英雄,神)

哈他瑜伽,是通过体式,呼吸,收束和契合,冥想,让精神和身体达到情歌的效果

体式,通过不同体式练习达到强壮,灵活,清洁身体的目的,消除身体不安定的因素,给身体,心理带来轻松,健康。

呼吸,呼吸可以清除体内杂质,控制身体能量,并加以利用,从而让身体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大脑也处在健康状态当中,用积极的思维模式,判断周围的事情,体会内心平和宁静,善良与诚实,身体和心灵得到纯净,审题和心灵约纯净,呼吸控制越好,呼吸控制好,意识控制越好,意识控制好,情感和欲望也能控制好。

收束和契合,能量的锁定方法,提升体内能量,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效果。

冥想,让混乱的大脑休息片刻,最终的自我觉醒和实现

瑜伽是一种行为疗法

行为背后的潜意识

哈他瑜伽是通往王瑜伽的捷径

我们练习的是哈他瑜伽,艾扬格(辅助瑜伽),流瑜伽(体式串联),高温瑜伽(38道42室内稳度,26个固定体式),阴瑜伽(放松瑜伽),力量瑜伽,瘦身瑜伽(功效侧重瘦身),美容瑜伽,阿斯汤加(体式,呼吸,收束契合,冥想都有练习到)都是哈他瑜伽,只是哈他瑜伽的不同上课方式

每天简单重复的习练就能达到效果,而不是高难度才能达到效果

OM,日月,合二为一,完美。

语音冥想,咒语,是神的语言,世界本源,宇宙最早的声音,会产生归属感,产生意想不到的平静,内心产生永久港湾,进入瑜伽境界

OM由A(丹田,11轮)U(胸膛,11轮)M(喉咙,11轮,M是A的3倍)OM(21轮,低沉,浑厚)组成

打开吸气,收缩呼气

印度瑜伽修行者也练习哈他🧘‍♀️

修行者练习🧘‍♀️方式,穿耳环,禁欲,实行断食闭气,长时间单腿站立,睡钉床,用纱布洗胃清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