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魂男友 5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


白科的眼神很奇怪,直勾勾地盯着我看了好一会,然后转过头去看着陈昊林,没有说什么。

陈昊林便继续问他赵启文的事情。我就在一旁默默地听。

赵启文一定和李乾的死亡有着不可逃避的关联。可我怎么也想不通,他和李乾大学四年,可以换着穿袜子,同时喜欢一姑娘都没能把他俩关系弄僵。怎么会害李乾呢?

“你告诉赵启文了什么?”

白科看了我一眼,对陈昊林说:“我只是告诉他李乾还在。”

听完这话我深吸了一口气,故作激动地问他:“那,那他在哪里?”白科叹了口气,似乎是因这友情而叹似的:“这个我还不能确定,有新的消息我会配合你们的。”

“赵启文的住址我给你发到手机上吧,小倩?”

“啊?好。”我冲他微微一笑,心想找到他了一定要让这王八蛋把话好好说清楚。

那天陈昊林和白科俩人从办案子变成了聊天,陈昊林请教了许多室内物品摆放禁忌之类的东西。我只好无奈地在一边默默玩手机。

走之前白科硬塞给我一道符,说什么感觉有不干净的东西缠着我。作了感谢,疲累地磨蹭回家。

打开门李乾看见我想过来,刚碰到我手就立刻把手抽回,十分痛苦地看着我。我愣到那里,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你什么意思?”他抬起头来,眼神冰冷地看着我,那冷冽的目光像刺一样灼目,我有点害怕地后退了一步。“我问你,你什么意思?”听了这话我更懵了,反问他:“你怎么了?”

他却冷笑一声,更加冰冷地看着我,语气更是加重了几分:“带了符回来?你还不是不信我呢。算了,也不劳烦您帮我了。”说完他就从我身边穿过防盗门消失了。没来得及听我解释,也没有过多的疑问,就这样走了?

突然想起来塞在包里的那道符,我看着那黄色的折叠起来的黄纸,觉得刺眼得难受,立刻扔到了垃圾桶了。

泄了力气一样,直直摊到床上。其实是希望李乾离开我的,每天和一个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你在做什么的男性鬼魂同居,搁谁都觉得不寒而栗。可他真的走了,我却不是如释重负,而是莫名生出的舍不得。回想起这最近的时光,和刚刚李乾那样的话,一股委屈随着血液直冲大脑,控制不住地抱住被子开始哭。

然后哭着哭着睡着了。

我以为李乾会在我一觉起来突然出现在客厅,抱着一个柚子痞痞地冲我笑,然而整个屋子除了我和我的猫拉面,再也没有动态的东西。

一切要恢复平静了吗?

却有无限的失落感。

顺着白科发给我的地址,我决定独自一个人去找赵启文问个究竟。

在这个远郊,我们几个曾经来这里吃过烤肉,突然意识到当时提供乡下小屋的正是赵启文。

敲了敲门,赵启文的声音懒懒地一应:“谁啊?”我没好气地答:“你姐姐我。”不一会门被打开,赵启文看我先是一惊,又随即平静下来,开始乱贫:“哎哟我的姐姐啊,你都多久没找你兄弟我了。我还以为你把我给忘了呢。”我白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先走进屋子,各式各样的吃的扔了一地,电脑停在英雄联盟首页。找了一个能坐下的地方,我看着赵启文,问道:“你和李乾,到底怎么回事?”

他的背影突然一怔,语气突然没了刚刚那股子热情,有些颤抖地问我:“你怎么知道的?”

“发生什么事了?你跟他的死有关吗?”我尽量克制住我的气愤。赵启文转过身来眼神闪躲着:“放屁,不关我的事,不关我的事。你,你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难道是他们?”

他们?还有别人?

“阿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看着他突然的紧张神情,连我也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莫非背后还有更大的可怕秘密?

他摇了摇头,坐下开始抽烟:“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为什么?”

“你为什么想知道?”

“我就是觉得李乾死得很蹊跷。”提到李乾,我不禁心紧缩了一下。

他吐出一口烟气,无奈地冷笑:“都怪我⋯⋯”

“怪我⋯⋯我之前鬼迷心窍,喜欢上一女的,哪知道那女的是一心理变态,让我骗李乾去那家酒吧。李哥⋯⋯李哥就出事了。”

听他断断续续的描述,我似乎渐渐地能理清发生了什么。

阿蚊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阿碧的女孩,在渐渐熟络中女孩和他在现实中见了面。后来女孩在他无意间聊天时看到了他和李乾的聊天记录,想让阿蚊带李乾去那家酒吧一起玩。阿蚊带他去的那天,看见喜欢的妹子阿碧对李乾似乎有好感,两人像老友一样嬉笑聊天。阿蚊心里难过就离开了那家酒吧独自一人回去。后来李乾就出事了。

“我当时听说李哥出事我整个人都懵了,”他熄灭了烟,把英雄联盟关了,“谁他妈能想到,这阿碧是李乾的前女友徐婷碧啊⋯⋯咋整容了?”

我听完感觉有些莫名的失落,情杀?我摇摇头感觉不太可能,又感觉有些不对,抬头问阿蚊:“你还有没有那个徐婷碧的联系方式?”

“没。她早把我删了。”他摇了摇头,捂着脑袋,“都怪我⋯⋯哎,要不是我,李哥真的不会出事。”

“这跟你没有关系,阿蚊。”我语气渐渐缓和了许多,这样的真相,为什么李乾没有向我说过?还是他不想让我知道他是动情喝酒而死?

跟赵启文聊了很久,天色已有点暗,他硬塞给我一张红色毛爷爷让我赶紧打车回去。这份多年的友情,攒在我手里沉甸甸的,鲜红得发光。

可从这里走到能打到车的地方需要很长一段路,我一路上没见几个人,倒见了不少小猫小狗。手机紧紧地握在手里,盯着一路上的各种东西。

一个穿着青色长袍的人慢悠悠地从我身边走过,这都什么时候了,竟也有穿这样风格衣服的人?出于好奇,我多看了他几眼,他却猛地回头,将我吓得不轻。

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深入骨髓的恐惧。

那人的一半脸似乎被外力扭曲,已经无法分辨长什么样子,我大叫一声,连连后退,一只狗也冲着他喊。

“你能看到我?”

妈呀,我的天老爷。上次说这话的人已经把我吓得够呛,而且不知道去了哪。这次这个,恐怕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我。

于是急忙伸手向包里摸白科给我的符。“我操。”我不禁骂出声。那天叫我给我扔垃圾桶里去了。

心里默念阿弥陀佛三遍,那人越来越近。哈利路亚三遍,也没用。

死定了。

可我不能死啊。

转了身就开始跑,也不知道自己跑去了哪里。那鬼却穷追不舍,将我逼到小巷。

“呵呵呵呵⋯⋯”他冲我诡异地笑着,“多谢小姐帮我。”

帮你?帮你妈个头。

狂喊救命,终于惊得楼上一户人家开了窗户,那女人看了我一眼,喊道:“小姑娘你有病吧?没事干一个人乱吼什么!”说罢就把窗户狠狠一摔,仿佛打的是我。

没有人能看见眼前这个鬼,我顺手抄起一块砖丢他,却直直穿过了他的身体。

我操。

他那只可以用干枯来形容的手臂伸得离我越来越近,青黑色的指甲犹如利器一样随时等待戳进我的胸膛。

闭眼等死吧,我实在是慌了。

一声“啊”,我心想,不是我叫的啊,睁开眼,那青袍鬼歪歪地倒在一旁,李乾满眼自责地看着蹲在墙边缩成一团的我。

“李乾⋯⋯”我抬起头看他,却不争气地鼻子酸了起来。

他没回答,随即将我拉起来,对那个青袍鬼喊了声滚。

我在他的陪同下终于打到了车,一路无语,我不断地进行自我安慰。逐渐从恐惧中脱离。

终于下了车,李乾一言不发地跟在我身后,我也暂时不想在大街上跟他理论。满肚子的委屈和恐惧在推门进家后蓄势待发。

“你为什么⋯⋯”我气愤地看着他,他却没等我说完紧紧把我抱住。

“对不起,小倩。”

他语气轻轻的,径直入耳满是温柔。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仔细想了想,这事很有可能与李乾有关。可是他怎么能说酒里有毒品,还能对神经造成损伤? “怎么了?是你写的吗?...
    雾与馆阅读 305评论 0 2
  • 上一章 老板的出现令我和陈昊林都双眼放光,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老板,他们在这闹事。”徐婷碧撒娇的样子让我浮想联翩...
    雾与馆阅读 3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