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魂男友 8

上一章


仔细想了想,这事很有可能与李乾有关。可是他怎么能说酒里有毒品,还能对神经造成损伤?

“怎么了?是你写的吗?”陈昊林终于开始往嘴里送烤肉,我摇了摇头,表示无奈。

“那我可得查查到底是谁⋯⋯”

听了这话我就急了,立刻阻止:“别别别⋯⋯”他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仿佛我窝藏了罪犯似的。“那人估计就是酒吧找来增加人气,瞎改IP改成我家了,巧合嘛。”说得我差点都信了,紧张地等待陈昊林的反应。他停了很久,喝下一口酒,慢慢吐出两个字:好呐。

好呐?这人怎么还卖萌的?

叫了代驾,目送陈昊林的车子离开,我满心疑惑地向家门走去,还没走进单元门就被一股力量拉走。

最近的事情把我神经蹦得越来越紧张,被忽然拉走已经让我恐惧得叫不出声。一回头,竟是李乾,正十分担忧地看着我。

长舒一口气后,我用充满哀怨的眼神看着他:“怎么了?干嘛这样啊。”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单元门,瞬移到我身前拉着我快速走。

这一瞬移可给我吓坏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使用这种非自然力量。不敢大喊大叫只是睁大眼睛被他拉着走。

终于在小区花园里坐下,我一边喘气一边投给李乾一个疑惑的眼神。他静静地等我平静下来,轻声说:“对不起,我没想到酒吧的人能找到家里来。”

酒吧的人?

所以那个帖子真的是李乾写的了。一时间头疼得不行。

“哥哥啊,你搞这事的时候怎么不告诉我一声?我还以为有线索让陈昊林查IP了呢。”我白一眼他,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酒吧的人不是什么善茬,他们找到我家会不会泼红油漆啊⋯⋯或者一直等在那里?

一向胆小的我虽说一个人生活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这段时间里还算风平浪静。和爸妈的城市离得不远,难过了也会把自己藏在家里。仔细想想,其实自己也没有长大多少,除了能自己赚钱不向父母伸手,学会了自己做点简单菜这些,我甚至还是一个不成熟不独立的人。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难道要我求助面前的这个鬼?

李乾略微皱了皱眉,有些不情愿地说:“先等等吧,如果他们还不走⋯⋯还不走你就打电话报警吧。”他故意把报警两个字念得很重,似乎他知道报警就是给陈昊林打电话。

但又能如何?又他妈不是抱警。

可我看着李乾的样子,十分忧郁似的。他最近真的不像从前那样了,也不太爱笑——虽说他是只鬼,经常还愁眉苦脸的,并且伴随着间歇性消失。

小区里的路灯把周围照得暖融融的,可我不禁在寒风中打了个冷战。李乾看了我一眼,突然在我眼前消失,我睁着眼睛,不可置信地伸出手触摸着他曾经存在过的空气。

牛逼啊。我忍不住夸赞一下这个技能。

李乾再次回来的时候说那些人准备离开了,本来只是刚刚来敲了几下门而已,可能看没有人回应就走了。“对不起小倩,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谁知道他们能⋯⋯”“行了,希望下次做事情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好吗?”我的语气像个教育儿子的妈妈,看着李乾那张脸因为这个语气而变得气急败坏,忍不住笑出了声。

“任倩,我真他妈是服了你了。”

回家之后我还是隐隐有些担心,但是李乾在,我也没有那么害怕。毕竟他是一个可以表演常人眼里让刀子自己动起来的绝活的鬼,如果可以直播,我觉得我可以沾我兄弟光从而红透半边天。

好久没有玩游戏,明天又是周末。趁李乾不注意我登上他的号想玩他的哥特萝莉,正选安妮,突然一声:“任倩。”我吓得一抖,点了个狮子狗,结果把队友吓得秒了。

“哥哥,你知不知道人很容易被吓到的?”我仰头看着我身后的他,想骂他却说不出口。

李乾看了一眼界面,叹了口气:“哎,你怎么心那么大啊。赶紧睡觉去,明天起早点,我们去找赵启文。”说罢就要过来夺我的鼠标。

“诶,别嘛,让我玩一局。”

“拿你号玩去,还想拿我的打排位?”

最终结果是李乾拗不过我,允许我拿他的哥特萝莉打场装逼排位。那局我辅助,赢了,美滋滋地爬上床睡觉。

担心还是有的,害怕也是有的,可是李乾在,我就莫名多了层安全感。

李乾很急,天还没亮就催我起来收拾。给的理由是我行动太慢,嗬,我是人类,当然不会瞬移。

“吃了。”

他递给我一碗鸡蛋羹,我看着里面黄黄的羹体和他划出一道道的线中藏着的酱油,失了神。认识李乾这么久,我从来不知道他会做这么多饭,他的那些前女友口福真不浅。我不禁暗暗羡慕,却欣喜自己能有这番待遇。

“想什么呢?快吃了。”李乾咬着苹果,瞥我一眼,继续看球赛。

快速吃完,一本满足地站起身准备洗碗,李乾走过来把我轰走:“去去去,把睡衣换了。”

在李乾早晨的念叨之中我终于坐上了去郊区的车,他在我身边站着,彼此不敢发生对话,只能偶尔发生眼神碰撞,生怕吓到别人。

“小倩,你可以告诉他我在。”在敲响赵启文家门的前一刻,李乾站在我身后轻声说。我轻轻抖了一下,给自己在心里打了气。至于为什么会打气,我是对吸毒的人有阴影,尽管他是我的好友。

赵启文看见我也没有太过兴奋,我也有些紧张。房间被他收拾得突然井井有条,终于能随处找到坐的地方。我握着他递给我的一罐雪碧,打趣道:“什么时候勤快了,收拾了呀?”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阿蚊,”看着李乾坚定的眼神,我又镇定了几分,“那个后来死在街角的死者,跟你有关吗?”

一听这话,赵启文跟被摁了开关似的,突然开始发狂。猛拍一下桌子,大声回我:“没有!少他妈放屁。”话音刚落,赵启文愣了,我愣了,只有李乾皱了皱眉,没多大变化。

“动他那个盒子。”李乾指了指,电脑桌上放了一个有铁锈的小盒子,正安安静静的躺着。因为旧的缘故,有一个角合不上,有东西在里面若隐若现。

我有点紧张,因为知道赵启文早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阿蚊了。一般人都知道,吸毒的人真的是很可怕的,加上我这个人本身就胆子不大,犹豫着准备去碰。

“任倩你干嘛?”赵启文的声音很大,力气也很大,立刻将我推开,而李乾正好将我扶住。他表情更加严肃和生气,看了我一眼。我点点头,顺了口气说:“赵启文,你到底怎么了?李乾今天也在,你好好说。”尽量保证了我的声音不颤抖,他一听这话,吓得直接僵住了。

停顿了几秒之后,赵启文转过身看我:“你再说一遍?谁在?”

“李乾。”

赵启文一下子就跌坐在地上,他环视了一圈,看了我很久,摇了摇头:“李哥,你真在吗?”

接下来的一幕很戏剧化,李乾走过去把那个铁盒子抱着,把一袋白色的密封粉包丢了出来。

赵启文的眼睛都直了,他估计被吓得不轻,坐那愣神,我看的无聊,也坐在一边。

“我操,我他妈今天没磕啊,咋出现幻觉了。”良久,我听见这句话幽幽地从他嘴里冒出来。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铁盒子,砸在他脑门上。赵启文一哆嗦,开始捂脸:“李哥,李哥⋯⋯你真的在啊?对不起,是兄弟我对不起你,你有什么事我都替你做!”

短暂的寂静,赵启文终于把脸放开,李乾一拳竟然打了过去,他痛得再次捂脸。

“你告诉他,你玩你妈逼的毒品。”李乾的声音很大,饱含他这些天来酝酿着的各种怒气。

我只好乖乖复述:“你玩你妈逼的毒品。”

赵启文抬头看我一眼,我摆摆手说:“你李哥说的。”

“你能看见他?”

我点点头,互相不语。

“李乾,对不起⋯⋯我不小心沾了这玩意儿,太他妈难戒了⋯⋯兄弟我真的不是为了钱把你带去那家酒吧的。”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空气里弥漫着酒精与烟味,闻起来让人作呕。

“给他贩毒的是谁?”李乾撇过头去,似乎不愿意看赵启文现在痛哭流涕的脸。

“谁卖给你的这些?”我问他。

一听这话赵启文更是反常,不停地摇头。

“你最好不要知道,这对你很危险。”

李乾看了我一眼,走过来坐在我身边。赵启文盯着我看,而我和李乾在对视。他从我的动作里更加确信了李乾的存在。

“不能让毒贩害更多的人了。”闭了闭眼,我无奈,知道与不知道,我能做的只有把消息传递给陈昊林而已。

赵启文站起来,坐在床上,轻声说出两个字:“王筠。”

王筠?那不是那家酒吧的老板吗?

果然如李乾所料,那地方的确是个买卖毒品的地方。可是要抓她,必须还得有人帮忙。

“你能不能做线人?”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自己都惊了,这应该是我TVB看多了的结果,竟然像个警察似的。

李乾却一直看着我,好像我变得让他陌生,变得更加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老板的出现令我和陈昊林都双眼放光,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老板,他们在这闹事。”徐婷碧撒娇的样子让我浮想联翩...
    雾与馆阅读 310评论 0 1
  • 我也不知道赵启文是怎么回事,只思考了三秒就拒绝了。李乾白了他一眼,也不说话,示意我离开。 简单的告别之后,我看到赵...
    雾与馆阅读 256评论 0 1
  • 上一章 白科的眼神很奇怪,直勾勾地盯着我看了好一会,然后转过头去看着陈昊林,没有说什么。 陈昊林便继续问他赵启文的...
    雾与馆阅读 363评论 0 0
  • 当设备作为 central 的时候,需要做一系列常见的操作:搜索并连接周围 peripheral,处理 perip...
    拿破轮胎阅读 585评论 0 1
  • 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大儿子二年级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也许有的家长都在希望孩子能考个高分。但是,我的孩子,我并不期...
    葭溪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