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走吧

我们世世代代在这国度上生活,为她富裕为她兴旺;在这田野上劳动,为她打扮为她梳妆;在这时代里奋斗,为她幸福为她争光。


希望的田野在心里

1在希望的田野上

歌曲《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这样唱道。只要有希望,内心就会有力量。

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在这个国度里,不管她经受了什么样的创伤,不管她正在经历什么样的坎坷和荣耀,我既然来到这里,就要为她的富裕和兴旺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她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所见证的每一份荣光都有我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汗水。看到祖国强大,人民富裕,生活兴旺发达,这是我应有的自豪。

我出生的这个家庭,生活的这个家庭,不管日子曾经多么贫穷困苦,不管生活曾经多么艰难,我都要双手奉献出我最大的努力,洒下最热辣的汗水,灌溉我所耕耘的这片沃土,让她丰茂、让她硕果累累是我活下去的动力和源泉。

我所工作的岗位,就是我劳作的田野,我的辛勤工作成就了她的美丽生动,一次次任务的圆满完成是我对这田野和岗位的礼赞,是我对自己辛劳的赞歌。这片努力的田野承载了我的梦想,见证着我的成长,一次次的思考,一次次的沟通是我前进的步伐。

在这个时代里,国家发展,个人创作息息相关的脉搏下,奋斗是血管里流淌的红色血液,是心底该有基础底色,是承载大时代向前发展的助推器,是我之所以能够紧紧追随时代脉搏的抓手。

你的头为什么深深低下?你的脊背为什么越来越弯?你的身体为什么越来越变形?你的脸庞为什么越来越失去神采与光辉?

希望,都是因为希望的溜走,没有希望的人就像失去灵魂的僵尸,生命之树萎缩干枯。

只要有希望,就会有动力;只要有希望,内心就会有力量。

我在工作上做出的每一份努力,洒出的每一份汗水都是在装扮我的国家,装扮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所以我的付出及其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蝴蝶效应会最大限度的放大我自以为的微小动作,我所说的每一句话,我写下的每一段文字都会带给我不曾认识的另一个人的巨大改变。

所以,丢弃过去的信条吧。那些因为变动而产生的退缩,因为不如意而产生的怨恨,那些因为视野狭窄存在的偏见,让他们都消散在田野上的阳光下,随风儿去旅行,让心情随着希望的到来,产生更多的力量,让积累成为自己奔跑的加油站。

2日更里的那个大坑

日更是一个最近被用烂了的词,日更写作,日更演讲,日更精进,每天我们那么辛苦,真的达到效果了吗?

我想还是别自欺欺人了。

就拿我的日更写作作为例子,每天至少写1000字,变成了为了完成日更的任务凑足1000字。

这样做的迫害性非常大:

一让内容质量直线下降,我写的东西不再成体系,也不再完成,东拼西凑,写完自己都不愿意再去读第二遍,因为是为了凑字数凑出来的。

二跟自己的年度写作主题目标很难挂钩。在没有把年度计划分解之前,天天日更,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主题七零八碎,更是让年度目标的完成越来越远。

所以日更不要再敷衍自己了,怕麻烦是我们精进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一个大坑,很多人都没有意识便掉到这个坑里。只有那些不怕麻烦,做好每一个细节的人才能轻松跨过这个坑。那些曾经省去的麻烦,那些自以为是的轻松和敷衍最终都会成为反作用力回馈到自己身上。

回溯到开始日更之前,虽然没有每天练笔,但是每次写作都是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主题写作,一周完成对一个主题的研究和思考,继而总结归纳梳理成一片完整的文章,这是有成果的,我的积极链接力创作,我的为精彩赋能方法论,及如何提高研究能力都是在那段时间写出来的。

还有因为怕麻烦,我把发票邮寄到财务部门,大脑自动标示为他们会收到并且报销后转账给我,可是现实又一次啪啪打脸,财务好心打过来问,自己怎么寄的,因为确实没有找到。

这是怕麻烦给自己带来的几千块的金钱损失。鲜血淋漓的教训。

3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只要你足够觉知,能够避免怕麻烦这个大坑,那变迎来种树的第二个最佳时机,因为第一个是十年前,你已经错过了。

不要紧,现在就是种树育己的第二最佳时刻。

想要写作好,那就现在开始写;想要演讲好,就现在开始讲;想要口译做得好,就现在开始译。没有退路,没有借口,没有后援。

写了,讲了,译了,效果怎么样?

那就看读者、听者、客户的评价。用户说你好,你才是真的好,真的好才能形成口碑。

小米手机非常重视口碑,雷总在开发研制的过程中就把握一条原则,用户的参与感

只有真正的把用户当朋友,才能把用户拉进来,让他们参与到产品中来,把他们变成产品的一部分,手机的好坏由用户来决定,“好用第一,好看第二”,这是小米养成好口碑的重要因素。

以此类推,我的写作好不好,关键在于读者觉得好不好,写故事好看,情节吸引人,还要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最近在看口碑爆棚的英国BBC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真不是盖的,情节脑洞大的超乎银河系,价值观那也是杠杠的正义力量拯救全宇宙。

因为观众口碑好,所以这部剧经久不衰,人气鼎盛。

所以,要想产品卖得好,要想妙笔生花好文章,就得有创造好口碑、好口碑、好口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