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梦想清单|2018年,你愿意跟我一起为自己冒险吗?

文|邹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约翰•克里斯多夫》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有的人二十岁就死了,等到80岁才埋。

然而,2018,新的一年已经过去66天了(两个月零六天)。时间一点一滴地在走,距离2019年仅剩下299天了,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8年,你给自己定位是什么?是开心喜悦还是后悔煎熬?是满载丰收还是明年再重来?

前不久简书视觉观察作者晓多在线上课程分享过一句经典的话“我2018年完成的是2017年未完成的2016年制定的目标是完成2015年对2014年的承诺!”从这句话中你可以看出是否跟你的生活事业目标完成情况何其相似呢?

在中国,我们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而西方的管理学却说:“人之初,性本恶”。其意思指的就是,人呐,是一个既贪婪又有惰性的。所以,西方就在管理学中就制定了很多检视你做到的东西,把它一条一条的罗列出来。比如说,你说你孝敬父母。那么好,他会通过你给父母打了几次电话?带父母旅游多少次?给父母洗过几次脚等等来检视你是否做到。

其实不管对错,试想而知,是不是我们平时总是想太多说太多,落地的确是少之又少?事情过去之后我们总是说下一次,结果下一次就变成了有一个下一次,周而复始……

有梦想的人睡不着,没梦想的人睡不醒

在我所认识的公众人物中他们就通过把自己的目标一个一个地写出来,然后就像游戏里打BOSS通关一样,一个一个地去实现。比如那个不安分的公务员——晓多,17年的目标是再买一套房子、签约简书、写出10万+的文章、过年给父母10000的压岁钱、旅游×个地方等等,结果这个目标在他的努力下都一个个实现了。

还有那个简书带娃大妈——萌薇。通过她的手绘做目标设定,成功完成几十万的存款,并且真的实现了出书的梦想。

是的,也许你还会无动于衷,想着这关我什么事?反正大海不缺我这一滴水,森林也不缺我这一棵树,单位更不缺我这么一个人。但你的家族缺少一个扬眉吐气的人!缺少一个让家庭过上好日子的人!缺少一个为梦想而努力持续坚持奋斗的人!

所以,2018,让我们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梦想吧!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比你优秀,而且比你优秀的还比你努力。



02

说到做目标计划,我先提出一个关键性问题。在小学乃至初中高中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最讨厌写作业?而且我还会经常因为想着没有完成的作业玩都玩的不愉快!

然而一想到要完成那复杂的作业,我就会有一种烦躁不安的情绪。那么好了,我邀请大家跟我一起看我加粗的关键词“复杂、烦躁、不安”。因为这么简单的关键词引发我内心很多的对抗,那么反推之是不是我也可以用一些正向的关键词来合理的引导自己,从而起到改善自己的心态的效果呢?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我要做的是给自己画一个大大的梦想版。在这里我要把自己带入一个自己事先设定的情景中,那就是完成这些对我会有怎样的益处?那个时候我的心情会如何何?父母老师看到我这样,他们会怎样?他们的心情又会如何……

是的,那个时候自己会进入满满的愉快感的感官世界,那么就是下一步了,趁热打铁,为了让自己那样,我此时应该怎么做?(这就是做目标计划的前提了,让自己先有个好心情,尽可能让自己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此尽可能让自己目标简单再简单化一点,找出属于自己的关键词。比如我18年想要完成的目标是年收入20万,那么总结下,之前干扰我的是什么?比如我之前很懒惰,有比如没有坚持力等等,那么现在我该怎么办呢?那我就该告诉我自己,今年我要提升自己的“坚持自律”,又比如我去年只能赚10万,那今年怎么办呢?我是不是得去寻找其他可能?要不跳槽,要不兼职,要不……,这些是不是得涉及另一个关键词——冒险。就这样我的另一个关键词很容易出来了。

也就是只有当我内在具备某种特质的时候,我才会去赚到那个20万。要不然天天想着20万,自己内在的东西一点都不清晰,怎么赚这20万?而且比起那复杂的一大堆的东西,几个字就能概括的是不是减压很多?内在也更加有力量些,干净利索。

所以,2018我给自己的关键词是:冒险、坚持自律、忙碌、幽默、阳光



03

其次我用这八个版块来把我的目标细化:

一、个人成长

二、心智模式

三、职业发展

四、财务状况

五、身体健康

六、娱乐休闲

七、家庭关系

八、人际关系


一、个人成长:

1、上台讲教练技术一阶段、企业内训

2、成为三阶段总教练

3、创办一个线上社群,邀请情感、亲子、管理、写作类的大咖进群分享

4、报名思维导图学习班或者写作学习班

5、跟弗兰克学习项目运营、自媒体运营

6、一年看30本书

7、每天坚持写日记500字以上

8、至少2天更新一篇文章

9、互联网收入5万+

10、做30次收费200元的个案

11、免费帮助50个人制定出自己的目标计划

12、每天晚上坚持在得到或者微信读书、樊登读书听书1小时

13、每天早上听10分钟的得到晨报

14、年底前购买一量自己的车或者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15、学会在公众号发布文章、排版

16、极简生活,每天发现生活的小美好并记录,并且分享到朋友圈,好的生活态度可以影响到他人

17、整理好自己的房间,每天折被子,书归纳原位,房间整洁干净

18、采访100位有趣的人

19、阅读10本以上商业模式设定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心智模式:

20、让自己的心定下来,脱单

21、迁善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拥有一颗平和的心去与人交流

三、职业发展

22、至少成为一个平台的签约作者(比如简书、十点读书、悟空问答等等)

23、简书粉丝破2万+

24、发布纸媒稿子10篇

25、写32篇讲书稿

26、发行自己的目标管理杂志,取名“行者”

27、建立收费社群,目标50人,终身群费用999元/人

四、财务状况:

28、让自己年收入20万+

29、年底存款15万+

五、身体健康:

30、坚持每天跑步2km,无特殊情况每天早起6:00跑步

31、做一次全身健康检查

32、每天坚持喝4次水。早起一杯,上午一杯,中午上班前一杯,晚上用饭后30分钟一杯

33、每个月至少坚持15天在晚上11:00前泡脚睡觉,坚持24天凌晨5:00起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娱乐休闲:

34、至少4次旅游,每次旅游除坐车时间外不得低于2天的旅游时间。一次云南或者西藏,一次沙漠,另外两次随意

35、学会打羽毛球

36、种植一盆吊兰,一盆文竹

七、家庭关系:

37、带父母出去旅游一次

38、每周跟父母保持一次通话,时间不得低于10分钟

39、跟妹妹每周互动下,关注她的动态,并且解决她的困惑

40、在5月份之前给妹妹在广州或者深圳的工作做一次铺路

41、带父母做一次全身检查

42逢年过节给父母发一次红包,每次不得低于200元,给妹妹每次不得低于52元

43、过年给父母发10000块钱的红包

八、人际关系:

44、每个月请一次比我优秀的人吃饭

45、参加4月份齐帆齐老师组织的苏州线下与蒋总的交流会

46、邀请作家小隐给我做向导,并且请她吃一顿饭

47、跟沉香红成为朋友

48、与弗兰克成为朋友,并且参加一次线下聚会,并且请他吃饭

49、认识作家李箐,并且加她微信,保持一个月互动一次

50、微信好友加满,并且邀请他们参加线上学习群


好了,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完成一个梦想清单了,然后照着这个来做,把它打印出来贴在自己的床头,每完成一个就在前面用红笔打勾。

如果你还不清楚18年你应该有个怎样的目标,不如先问问自己最想要改变的关键词是什么吧!然后再可以看看别人的目标,先不管大小,觉得你要做到,那就写出来,一步步去跟时间赛跑,赢出你的光彩!

我是邹治,一个在风雨中奔跑的大叔,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样为梦想而战,那就加我微信吧!我会拉你进群,不管多少人参与,至少有你有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