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三星营养午餐》,你也愿意跟我一起干了这碗鸡汤

      近日,看了一部日剧《三星营养午餐》,主角星野光子是天海佑希演的。她真的是一个好优雅的女人啊,举手投足间都极富魅力,希望成为她那样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子是一家三星级餐厅---女王餐厅的主厨,她的性格跟餐厅的名字如出一辙,在餐厅里一副女王的架势,说一不二,相当有权威。餐厅的各项事务事无巨细,都要过问,小到萝卜条的宽度,大到菜单的制定,她这种吹毛求疵的行为使得餐厅的员工对她怨声载道,不得人心。她严格的配餐要求加重了餐厅的成本,令餐厅的盈利每况愈下,店长想要辞退她。在店长和美食家的合谋之下,光子被逼离开了女王餐厅,逼不得已到一所学校的后厨加工营养餐,为了得到学生们“超好吃”的评价,她身为厨人的痴心一再被激发,最终竟然得到了米其林《红色宝典》一星级的评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子工作从来不是为了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她的梦想,成为米其林三星级的厨师,做出至高无上的美食来过去外界的认可。当她被女王餐厅扫地出门后,身上穷的只剩下几十块钱和满屋子琳琅满目的高级食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的营养餐成本有限,无法使用高级食材,只能在有限的食材中选择。既要有营养又要不超出配额,光子想尽办法让这些普通食材好吃入味。她每天早晨五点就到达食堂,把各种食材切块的切块,切丁的切丁,精心腌制,慢慢炖煮,仔细对待每一个环节。到这里,大家恍然大悟,不是光子的厨艺更高明,而是她在厨艺这件事上付出的时间与精力是其他人所做不到的。正如那句话所讲“以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还轮不到拼天赋”,厨艺考验的原来是耐心,时间,热情,最后才是天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举办亲子会时,大家一致认为,大人和小孩的味蕾对食物的感觉不同,要做出两种不同口味的意面,但光子认为并非如此。既然街角的口味鸡能获得大人孩子共同的认可,那么也能做出大人孩子都喜欢的意面。她买下所有品种的西红柿,回到家把它们逐一做成酱汁,一一尝试比对,最终选定合适的西红柿品种。考虑到成本限制,她又亲自到菜园,用劳动换取果实。最终做出的意面在亲子会上赢得多父母和孩子的一致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店长的层层施压下,光子无法得到三星餐厅的工作邀约。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决定开夜摊买法餐,新颖又浪漫。夜摊是不能卖全餐的,就只能挑一样食材来卖,她决定用高级鸭肉来做美味的腌制鸭肉。女王餐厅的行为令人发指,他们都把所有的高级鸭肉都买走了。难题接踵而至,光子从未停下来沮丧。她不断地试验,最终调配出美味的酱汁,虽然包裹的是次等鸭肉,味道却一点也不输。生活中的难题没有一次让她屈服,无法改变境遇那就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坚强,像一个钢铁斗士,一路打怪,一路降妖除魔。但是她又是极柔软的,她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去适应变化了的环境。她把工作当成艺术,厨房就是她的艺术工坊,美食就是她的艺术作品,她醉心于此。她活力无限,目标坚定,充满热情,精益求精,活得比太阳还要光芒四射,她的光照亮了别人,感染了别人。同样感染了看剧的我,生活中的难题是各种各样的,但是我们应该要像光子一样不沮丧,不屈服,积极地去寻找解决的办法,不要就迷失了自己,向现实妥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