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要抱团@三七减脂营


减脂一个星期了,本来今天应该是收获的日子,没想到早晨起来数据比昨天难看,小妞气坏了,气急败坏的找原因、埋怨我:

“昨天早上的炒米饭就不应该吃!”

“你看看人家吃的多少,你看看咱俩这一大盘儿!”

果然有一种饿叫你妈觉得你饿,小妞平常饭量比我大,现在减脂我总怕她吃不饱,一不小心就搞多了,看来实际上是老母亲想多了,今天开始一定少量少量。

其实我仔细看了一下她的数据,一个星期体重减了3斤,效果真不算差,只是昨天的数据太美(感觉是称出了问题),小妞一时接受不了反弹,各种嘟囔、抱怨,直到自己出去跑了两圈,回来心情才好了一些。

看到这些我真是偷着乐了半天,因为这让我看到了带她参加减脂营的效果,看到了减脂营的作用。这也是我这一周最重要的心得——要想减脂成功,最好花钱抱团。



在此之前,我自己参加过葛叔两期减脂营,效果都挺满意,最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营养知识,学会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学到了不少减脂的知识和方法。

我一直认为用我学到的知识和方法是可以带领家人一起进行减脂的,然并卵,我非但没有带动妞和猪队友,连自己也无法成功。原因很简单,就三个字:不配合。

正餐少油少盐少糖了,但是零食不断啊;在家的早餐晚餐还能控制量,午餐就“将在外”了;每天称体重?前两天还新鲜,两天过后就不称了;打卡记数据?更别想了…….

但是!敲黑板啊,但是,这一次可不一样了,因为小妞用自己的私房钱报了三七的减脂营,进了减脂群。

这一个星期她主动听葛叔的讲座,主动看群里的伙伴是怎么做的,主动拍照称体重打卡,甚至主动要求减少食量……我没做到的,减脂营都做到了,这叫我怎能不欢喜呢!

之所以减脂营能够帮我做到这些,是因为小妞觉得在这里她的减脂事业得到了除爸妈以外的其他人的关注,不再是爸妈催着她而是有别人在看着她,这是让她认真起来的最大动力,也是她在意自己数据的原因。

认真起来,是减脂成功的关键,没有之一。

认真起来,才会主动去听讲座,了解减脂怎样科学饮食科学运动;

认真起来,才会重视建议食谱,早中晚按量按类准备餐食;

认真起来,才会重视运动建议,该有氧时有氧,该塑型时塑型;

认真起来,才会三餐打卡运动打卡身体数据打卡,给自己留好资料以备分析……

而这些都是实现减脂目标的重要手段。



前两天写了一篇《减脂的你该怎么吃》,好几个人来问我具体食谱什么样,好像有了食谱就能减重了,我说一来这是减脂营的内部资料不好外传,二来,就是给你也没啥用。

因为食谱是固定的,但实际情况是变化的,减脂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而减脂营里有很多热心的伙伴和助教,只要你抛出问题,总会有人接住回答——怎么吃怎么喝怎么练,都可以问,可以讨论。

这样说好像是给我们三七减脂营做广告了,就算广告吧,如果你刚好需要,而我刚好知道,这多好。

其实无论是减脂的食谱还是减脂的运动方案,都很容易得到,但是如果知道等于做到,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胖子了。

减脂营的作用就是把一些想变美变健康的人聚在一起,大家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裹挟,一起达成目标。所以进了减脂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参与到打卡、晒图、讨论的互动中来,知道和做到中间还有不小的距离,有人监督和没有人监督在行动上也会有不小的差距。

就像我家小妞,因为今天的数据不好看,主动出去跑步,为了明天数据好看,今天主动要求减少饭量,如果没有“别人”监督,老母亲的话都不管用,更别说靠自己了,所以要借助互相“裹挟”的力量啊。

有减脂营帮我裹挟着我家小妞,第一周成功减重3斤,而且从她目前认真的态度来看,减重10斤的梦想是可以期待的。

我当然也是减脂营的一员,这一次还有一个体会,就是带家人一起减脂胜算更大。首先是做饭简单,不必做两样,其次是运动有伴儿。这不,为了给小妞做榜样,虽然已经九点多了,但我写完这篇文必须出去跑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