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网红女主播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1.

银雪站在窗前,窗外下着细雨,潮湿和寒气一阵阵袭来,肩上披着的披肩不知何时已经滑落。寒冷,仿佛钻入骨髓,心也失去了温度,变得麻木。

这样下着小雨的夜,冷清、孤寂、落寞而黯淡,银雪的人生仿佛就是一幅灰色调的画卷,没有一丝色彩。

银雪弯腰捡起掉落的披肩,手臂一阵刺痛,卷起衣袖一看,一大块淤青。

银雪不由得想起白天那场闹剧来。虽然自己已经搬了家,换了手机号码,但是凌风的母亲和姐姐依然打上门来,推推搡搡中银雪被推倒了,手臂撞到了桌子一角,半天不能动弹。

“你一个卖弄风骚的婊子,还想勾引我儿子,门都没有!你不仅骗了他的钱财还欺骗他的感情,你就是一个十足的大骗子!我不找你算账,你就以为他是傻子吗?”

凌风的母亲的话,就像一把刀子,一刀一刀凌迟着银雪的心,原来语言才是杀人不见血的凶器。

很久没有掉过一滴眼泪的银雪,坐在墙角,泪如雨下。

生活中偶尔照进一抹阳光,都会像海市蜃楼一样,在你就要靠近的时候,忽然消失不见。

银雪感觉好累,累得就要挑不起身上的担子了。

就因为自己是网络女主播,所以不配拥有爱情吗?

2.

银雪是一个网络女主播,不怎么红,但也有一部分热情追随的粉丝。

作为一个网络女主播,银雪既不丰满又不妖媚,只是凭着一把动听的嗓音,清秀的长相,成为网红女主播中的一股清流。但是,只要是知道银雪网络女主播身份的人,都会用一种有色的眼光看待她。

也难怪,现在满屏的网络女主播都是丰乳肥臀的模样,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有的为了博出位,跳脱衣舞,用粗俗下流的语言和动作来吸引粉丝。在大家眼里,网红女主播都是些不正经的女人。

每次有人问起,银雪都懒得解释,坏女人就坏女人吧,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向谁解释。

只是想起凌风,心里有点隐隐作痛,对于爱情,银雪早已死了心,没有任何奢望。等凌风了解了真实的自己,他也会一定死心的。这样也好,继续过自己波澜不惊的生活。

银雪一直以来,都咬着牙过日子,似乎自己特别的坚强。可是,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关怀以后,银雪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脆弱。自己其实并不是刀枪不入的超人,也渴望有一个坚强的臂膀,一个温暖的怀抱。

认识凌风,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看到朋友穿着婚纱幸福的模样,想起自己破碎的婚姻,银雪感慨万千,泪湿眼眶。

这时,旁边有人递过来一张纸巾,银雪擦干眼泪才发现,身边坐着一个帅气的大男孩。黑得发亮的头发,棱角分明的面孔,一双大眼睛里波光荡漾,“你没事吧?”

银雪连忙摇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事的,只是有点感动而已。”

银雪含着眼泪的笑容犹如梨花带雨般娇俏,动人心魄,那笑容如穿破乌云的一缕阳光,明媚得耀眼,男孩一时间看呆了。

男孩憨憨的模样逗得银雪忍俊不禁,看着银雪取笑自己,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男孩一时间红了脸。

席间,两人攀谈起来,银雪了解到男孩子名叫凌风,知名大学毕业,年龄比自己小两岁,是一个阳光快乐的大男孩。

凌风知道银雪是个网络主播后,非但没有吃惊,还留了银雪的电话号码,记下了直播间的ID,还说会关注捧场。

从这以后,凌风常常电话里和银雪聊天,关系就像好朋友,温暖而贴心。凌风的阳光和快乐感染着银雪,就像温暖的春风,吹醒了银雪沉睡已久的心。

3.

一天,银雪像往常一样,化了精致的淡妆,开通了直播间。直播间里有一些熟面孔,也陆续进来了一些陌生人。

银雪有一副好嗓音,磁性中带点哑哑的感觉,声音中既有一些洒脱又透露出小女人的性感。娇小而俏丽的面孔,海藻般披散着的长发,清纯无辜的眼神加上挑逗性的语言,仿佛天使与魔鬼的结合,对于男人来说是一种难以抗拒额诱惑。

银雪一曲唱罢,好评如潮,不断有人刷礼物,掌声、红心、红唇这些低价的礼物不计其数,还有人送香水、包包之类的虚拟的礼物。甚至有人送价格不菲的高端礼物——跑车。伴随着巨大的引擎声,整个屏幕出现一辆拉风的红色跑车,画面十分惊艳。

难道今天来了土豪了?银雪心想。有些土豪一晚上可以刷几千甚至上万的礼物,银雪也不知道这样的男人到底是什么心态。刚开始时,心里还是有一些不安,自己只是唱唱歌,聊聊天,就收到高额的礼物,到了后来,就习以为常了。银雪安慰自己,我没偷没抢,没有违背良心,只能说你情我愿吧。

银雪注意到,屏幕上不断有人刷礼物——心花怒放。整个屏幕上都是粉红的爱心如烟花般盛放,甜蜜得冒泡。送礼物的人自己认识,是那个阳光男孩凌风。

一连几天,直播间里一直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只要看到心花怒放的画面一出来,我就知道是凌风来了。这个傻子,应该花了不少钱了。

这天晚上结束主播后,凌风打来电话,“不要太累了,我的女神。”

“什么女神,你个傻瓜不用花那么多钱刷礼物,你来支持我,我就很开心了。”

“我就是你的粉丝,而且是脑残粉,哈哈哈。”听着凌风爽朗的笑声,银雪觉得心情大好。但是隐约有些忐忑,如果他知道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他还会认为我是他的女神吗。

4.

银雪是一个离异的女人,一个单亲妈妈,独自带着一个三岁的孩子。

银雪十二岁时,母亲生病去世,父亲拉扯着两个未成年的女儿。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真的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在母亲走了三年以后,父亲一场重病之后,再也没有站起来。到现在,父亲瘫痪在床已经整整十年。

母亲去世五年后,银雪的姐姐出嫁了,嫁去了遥远的北方。临走时,姐姐含泪告别了瘫痪的老父亲和孤零零的妹妹银雪。姐姐出嫁前很犹豫,是银雪促使她做了最后的决定,“姐,遇到了幸福就要勇敢抓住,家里有我,我们不能为了家都失去幸福的权利。”

姐姐走后,十七岁的银雪一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打工挣钱,照顾父亲,成了银雪生活的全部。银雪从来没有过无忧无虑的青春,从来没有过毫无羁绊的自由,她的青春是沉重而灰暗的。银雪的内心,一直渴望能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厚实的肩膀,她极度渴望家的温暖。

当银雪遇到第一个关心她的男人时,她毫不犹豫地投入了爱情之中。这个男人就是她的前夫,郝然。

郝然对银雪是好的,银雪的青春美貌吸引了郝然,银雪的乐观坚强令郝然钦佩。然而,当爱情的浓情蜜意遇到现实生活中的残酷时,爱情脆弱得不堪一击。

婚姻里不再有浪漫,每日面对的是捉襟见肘的经济,是瘫痪在床需要照顾的老人,是嗷嗷待哺的孩子。最终,郝然当了逃兵。

这段短暂的婚姻令银雪对男人不再充满幻想,她终于明白,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需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她,没有办法出去打工,经朋友们介绍,开始当上了网络女主播。

几年下来,银雪有了自己的一批固定的粉丝,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有了很大的起色。生活,似乎对银雪展开了笑脸。

5.

直到遇见了凌风,银雪觉得自己埋葬了的青春岁月回来了。

凌风是银雪最忠实的粉丝,每一场都不会落下。有人为难银雪时,他会第一个站出来维护银雪。他总是慷慨大方地刷礼物,只要有他在,满屏都是粉红的爱心,爱意满满。

渐渐地,两个在网络和电话里熟识起来的人,开始在生活中见面。相处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美好。咖啡店、电影院、夕阳下的街道,处处留下两人的身影。

快乐的男孩凌峰不知不觉已经悄悄走进银雪的心里,那扇关上的心门,再一次为爱开启。

银雪没有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告诉凌峰,有了上一次的感情经历,银雪不再会把自己身上的重担压在别人身上。

银雪知道,凌风心里的自己,是他心中的臆想出来的美好形象,等想像跌落现实,就会失去耀眼的光环。

但是哪怕现实再残酷,银雪也想竭力保留两人之间那点美好。如果真相总有一天要揭开,那就让它晚一点。

哪知道,真相却以让人猝不及防的方式揭开。凌风的父母发现他大部分时间都沉迷在网络中,于是留心观察他,惊讶地发现,儿子在看网红直播。在父母的眼里,网红女主播都是淫秽下流的,骗人钱财的女人。

这个惊人的发现让凌风的家人如临大敌,她们动用所有力量查到了银雪所有资料,在电话里直播间里对银雪轮番轰炸,目的就一个,离开凌风。

银雪不堪其扰,搬了家,换了手机号。然而凌风面对家人的阻挠,毫不屈服,依然雷打不动地关注银雪的直播。

联系不到银雪的凌风,疯狂地给直播的银雪刷礼物,银雪把他踢出直播间,他又换一个ID继续进入主播间,银雪逃无可逃,直播也变得心不在焉,掉了不少的粉。

凌风的父母发现的时候,儿子就如走火入魔一般,已经刷了好几万的礼物了。

忍无可忍的凌风母亲带着女儿,杀到了银雪家,撕破脸大闹一场。

所有美好的幻像都已支离破碎,只剩下一地鸡毛和心在滴血的银雪。

银雪收拾行囊,连夜带着老父亲和年幼的孩子,再次搬家。夜茫茫,银雪的心和这黑夜一样看不到一丝亮光。

换了住址,换了电话,关了直播间,银雪彻底从凌风的世界蒸发了。

6.

五年以后,繁华的街头,凌风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凌风一手挽着一个大肚子女人,一手提着采购的大包小包婴儿用品。

那个曾经为爱疯狂的年轻人,变得沉稳而平凡,时光磨平了他的棱角,连眼神都变得黯淡,再没有了当初的神采。

迎面走来的女人,肌肤似雪,长发如瀑,自信满满。时光似乎特别眷顾她,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看到失去音信多年的银雪,凌风眼眶微红。相对无言,两人的眼神交错,人生的无奈,辛酸,遗憾都在刹那间归于平静。

如果当初不顾一切在一起,也会是眼前这幅模样,激情过后不外乎菜米油盐的平淡生活,和谁都一样。再火热的激情也会被现实打败,生活中哪有什么风花雪月。

银雪昂着头,高跟鞋蹬蹬蹬,走路带着风。这几年的银雪,在夜校读了大学,学习播音,现在是一家知名电台的主播。银雪特别的嗓音,富有阅历的的讲解,吸引了大批听众。

银雪曾经吃过的苦,受过的伤,掉过的泪,变成了光,照亮了未来的路。

我的生命中,有你来过。

你的生命中,有我的痕迹。

只要最后,你辛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