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和想对亲爱的爸爸妈妈说的话

从官方第一例确诊到今天已整整89天

最近的一周,澳洲疫情的数据变化,让很多人都略微松了一口气。

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的感染确诊病例数为6647例,较上周同一时间增长215例。昆士兰州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第二次迎来零增长。

澳洲的整体疫情,正朝着令人满意的方向发展。

澳洲疫情发展趋势

虽然各州禁令还在继续,学校也采取了相当严格的措施,一年一度的军人节(Anzac Day)庆典,在今年会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那就是号召民众在本周六(4月25日)黎明时分(早上六点),在自家的院门口,为纪念那些在过去的战争中奉献自己的英雄们献上赞歌。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Greg Hunt表示,本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所取得的积极进展,是一项“国家集体成就”。

总理Scott Morrison宣布,在4月底,对择期手术的禁令将被解除。

所有二类择期手术和部分三类手术将逐渐恢复。这其中,包括18岁以下儿童的所有手术、眼科手术、内窥镜检查,等等。

择期手术解禁决定

当然了,澳洲疫情发展到今天,仍处于“中间”状态,在放宽社交距离禁令之前,民众仍需谨慎对待。

根据Deep Knowledge Group对全球COVID-19的安全评级,显示:

澳洲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在全世界疫情依然严峻的现在,任何掉以轻心都是危险的。整个世界秩序,想要恢复到疫情之前,恐怕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


来自unsplash.com

周末的时候,我远在北京的母亲,在微信里给我发来了几条信息。大概的意思是,她正在利用如今的闲暇时间,彻底整理屋子里的所有东西。

出国至今十余个年头,我在北京已经没有太多东西留存。几本大学时的日记、几册年轻时的照片、大学和研究生的毕业证、学籍证明和成绩单,再有便是我陆陆续续在过去一年网购的图书、简书寄来的“好故事作者奖杯”等一些杂物。

我从来都是个蛮随性的人,有时看到心仪的东西,多半会立刻购买,再一并发给父母保存。每一次回国,更是看什么都喜欢。久而久之,连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在父母家积攒下来的七七八八的东西,也成了他们的心病。

之前,我母亲便抱怨过,尤其怕我买书。在他们看来,那些精装版的大部头,不仅费钱,还得费力寄到澳洲。可我从来无法抗拒收藏的欲望。

去年年初回国,买的书是直接从邮局寄走的。我记得挺清楚,差不多花了近2000元邮费,和购买那些图书的花费差不多。我身上没多少人民币,钱都是从父母手里预支的。我看出来他们的心疼,却没有听到一句埋怨。

这个痴迷的女儿,将自己的书整箱整箱运到澳洲,在他们看来,即便不能理解,却还是会尊重。

来自unsplash.com

转眼离开北京又是一年有余,我陆续网购的书又堆了一地。老母亲给了我详详细细的目录,我开始也没当回事。可没成想,她最后的一段是这样写的:

“我把你所有的东西做了个整理,现在特意发给你,记得留个底。如今,你们远在澳洲,何时才能回来,无人能知。我和你父亲年事已高,总有一种紧迫感,怕来不及和你交代后事。

家里的小辈们忙碌异常,为了你这些身外之物,去叨扰他们,也实在不好意思。我想,下次你再回来,记得将自己的毕业证带走。即便你现在已经不是医生,那毕竟是你曾经的人生成就的证明。还有你的日记和相片,我偶尔翻看,发现那个时候你的模样,我居然不太记得了。

过不了多久,我和你父亲就要迈入80岁的人生了。我最小的妹妹,你的小姨,也将是70岁的老人了。我时常想,如果那时候我和你父亲都开始糊涂了,还怎么替你保管这些东西。”

我随意地读着,却越读越难过,直到鼻子发酸,眼泪夺眶而出。

我并不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曾有几次突发急病,两位老人只能相互搀扶着,拼劲全身力气,只为了能够就医。

我的父母,和我一样,在互通有无时,都选择“报喜不报忧”,虽然我无数次恳求他们,有事情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他们却总会等到危机过后,轻描淡写,一句带过。

记得曾无限感慨,以前的人,从北京到上海,可能要走半个月。一封家书,半年才递到手中。如今,虽然远隔重洋,一张机票,一夜时间而已。

可如今,在疫情肆虐,世界被叫停时,我和父母便是真的无法相聚了。

那天夜里,我久久无法入睡,内心被一种巨大的恐惧所占据。如今的我,年富力强,有家人相伴,生活安逸。可我的父母亲,他们年事已高,却无人照料。在如今,连和子女见上一面,都是难以实现的。

我很担心,担心他们的身体,更担心疫情的反复和未知的将来。

人生,只有失去一直拥有的,才能体会其珍贵。于我,便是尽孝床头的自由。

北京 来自unsplash.com

思前想后,我要把心里话告诉他们。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想要谢谢你们的坚强!在这个让人揪心和感到无助的灾难面前,你们选择乐观面对!努力学习网购,在屋子里一边擦地,一边锻炼身体。

我还想要谢谢你们的幽默!在我因为买不到面粉,开始焦虑不安时,你们选择随遇而安,甚至很开心地告诉我,家里曾经的过期食品,终于被消灭一空。

我更要谢谢你们的淡定!因为你们对我说,未来尚不可知,如果更久无法见面,大家便各自保重。如若有不可避免的情况发生,莫慌!莫要自责!坦然面对便是。

我会认真面对每一天,祈祷未来!我相信我们会在不久之后,重逢在北京!承欢在你们的膝下!

我也希望全天下的人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可以尽情拥抱!一起感受美好!

来自unsplash.com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庄子说过一句话:物物而不物于物。乍一读比较拗口,其实它的意思是追求物质却不被物质左右。在几千年前物质那么匮乏的时...
    点滴穿石阅读 4,244评论 0 1
  • 前两天,还在说道今年的夏天不是太热,今天的烈日就一下子把温度推到了盛夏。不敢在太阳底下待久了,真害怕把人烤化了。 ...
    心智地图阅读 412评论 1 0
  • (2019:4:3,今年不想写了只能把去年的拿来应景) 今天,无论怎么听音乐 也没能静下心来 双亲,他们的善良 他...
    枯叶萧瑟阅读 178评论 5 16
  • 007的第四期班训营马上就要开营了,最近我们在班长群里面都在大力宣传这件事情,但是很多班长反应宣传的效果不太好,积...
    践侠客阅读 576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