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手埋葬了我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还是一天接着一天,不紧也不慢的过着。不会因为谁的悲伤,停摆不前。也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偏离轨道。他们说,日子总会过下去的,以你坚忍的勇气和你柔软的心灵。

- 01-

终于到了礼拜天不用上班的日子,幸福来的太快,总让人觉得受宠若惊。我觉得开心,能够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白日醒来时,时针的方向已经指到了一点钟的位置。想必白天去看展的机会又成了遥不可及的事情。这样想想的话,索性不在纠结结果,乐的享受过程,于是继续躺着发呆一小会。心安定了,我也就不再着急。

我打开手机屏保准备刷朋友圈,习惯的点开相机自拍一张,被相片里面的自己吓了一大跳,苍白的脸颊,乌央央的黑眼圈,一副病容。美颜相机都解救不了我的颜。立马删了照片毁灭证据,试图掩盖自己的“罪证”,被邹韵那姑娘知道了,绝对又会说,“丫的,装腔作势,掩耳盗铃。”想想她刻薄的嘴,柔软的心,我还是默默的关了美颜相机,大中午的,活久见。

我暗暗佩服自己,简直不要太拼命了。为公司抛头颅,撒热血,获得微薄的收入养活自己,也仅仅是养活自己了。还好公司人道主义尚未泯灭,周六周日休息,所以我就指望着这两天能够弥补之前被苛责的睡眠,养出一点精气神来。

我也总是对自己格外多情。舍不得对自己狠心。人们不是常说,女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才不会辜负老天爷的偏心吗?想到这里,也就欲发肆无忌惮起来。

就慢慢吞吞的起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心里一阵的神清气爽。如厕、洗脸、刷牙后,也只是随意的往自己脸上抹了些柔肤水,并不作其他。“简单即是美。”前人说的太有道理。

闲散的有些懒惰的日子。再也不用像上班的时候,拿着各种各样的工具、刷子在自己的脸上轻、捻、慢、抹的尝试,把自己妆扮得如同顾恺之的仕女图那般严肃、正经。那是不苟言笑,一本正经需要的工作形象。女性职场人都需要掌握的本领,在某些必要的时候,戴上适合的面具,去粉饰太平。

“不用上班的感觉真好!”

“不被化妆品折磨的日子真好!”

“不用拥挤的环境真好!”

我朝着卧室一连大喊了好几句,也傻哈哈的冲着镜子里面的自己,露出一个同样傻哈哈的微笑。

后,就很是得意的走出洗手间。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喝剩下来的半瓶牛奶,旋开瓶盖,随即“咕噜、咕噜”的喝着。制造的声音很大,也不怕会被人嫌弃。因为我是一个人。不需要随时随地都以完美的形象示人。

我在客厅的布艺沙发上找了个舒适的位置,斜躺了下去。舒服。

因为难得,所以格外享受空闲的时间。不由地就眯上了眼睛,哼起了半调的歌。自嗨。

-02-

彼时,还想着和朋友的一段对话,心下测然。

“咳,睡不着。” 大疯说。

“我也是呢,睡不着,正写日记呢。”

“是呀,写写总是好的,当年华老去时,看看我们当初为爱英勇不屈的样子,也是好的呀。”他说。

他知道我的事情,我摸不准他是不是在试探自己。所以回答时,也没有很好的语气,“你是自己睡不着,还是在问我呀?”我质问他,试图把话题扯到另一边去。

“自己也睡不着 。”大疯无奈答道。

大疯继续开口抱怨,“纠结。”他总结情绪不稳的原因,“可能大家都是寂寞的太久了吧!所以,才想到要找一个人来陪。是要有人陪,而那个人是谁,并不重要。”

“那你还说我?难道欲擒故纵,是你掩耳盗铃的一派作风?”我的语气里,满是挪揄的味道。

大疯被抢白,一时间,也找不到很好的语言来回答。

我想想也只是好笑,当初就那么自然的相信了陈晨。相信他会一辈子对自己好,可是三年的时间都还没有过去,哪里来的一辈子呢?其余就只能虚度年华吧!

我想,“ 时间也就是用来被慢慢磨掉的吧!”

“跟你女朋友怎么样啦 ?”我装作很自然的问道。

拒绝再想自己的问题。我决定抛开自己难缠的陈年旧事,摒弃满是一脸痛失前度的幽怨态度。我亦决心痛改前非,洗心革命。忘记一个人,是重新开始一段新生活的开始。第一步,我走的很对。亲手埋葬的不仅是爱情,还有曾经为他疯、为他哭、为他笑的曾经,经由时间的洗礼化作一摊血水,流入下水渠道,污浊一片。说一声再见,道一生天明。

在我以为大疯被自己的话伤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他又开口碎碎念,“一般般啦,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呢。”

“天天都叫我回去陪她,很烦呢。”

我听不出来的语态情调,他是带着甜蜜的负荷,还是有些自寻忧愁的恼意。我分不清。但也佩服他的抗打击能力。那么快就生龙活虎,恢复过来。

我呜呼哀哉,惊叹不已,“看来男人和女人,本质真的很不同呢!”这是我缺乏的淡定。有些人是甜蜜的负担,他愿意背着这个负担匍匐前行,满心欢喜。

有些时候别人模棱两可的一番话,却让我的心凉到了冰点,满满的都是冰凌。我总是能通过别人的命运,联想到自己不堪的青春。那些话,顷刻间就将我的心戳的千疮百孔,伤痕累累。霎时没了气力,作垂死前的最后挣扎。

我呆坐原地。心里却还是假装波澜不惊的笑问,“呵呵,是谁叫你回去才烦呀 。”

此时此刻的我,连自己都觉得虚情假意。像是被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全身武装。我想要探究,也心希存望,同样的事情,不同的人身上,会发生怎样契合还是迥然不同的答案。

他说,“一整天除了叫我回去,还是叫我回去,很烦啦!”

“是谁呀?”

他答:“还能是是谁呀,就她咯,一天到晚的喊。”

听到这里,我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一下,我想还是有爱在里面的。他不负她的真心。我这颗悬着的心,这才放空下来,回到踏实的原地。

我想,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是让人欲罢不能,欲说还休的惆怅和嫣然。

我想,也就是异地恋才能如此的捉弄人心、扣人心弦吧!异地,会拉开彼此的距离,却疏远不了两颗相爱的心。可是如若不够爱了呢?是不是意味着亲手结束,快刀斩乱麻,不留丝毫余地。

对此,他的抱怨,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轻语的低喃,似在歌颂爱情里无端的甜蜜滋味。对此,我由衷的表示羡慕和理解。

“那你还不开心呀 ?”

“多好呀 !”

“多期待你呀!”我带着满心的祝福,一扫之前的阴霾,连语气也变得欢快起来。

“问题是事情没弄清楚一下回不去啊 !”

“喊半个月来了,呵呵!”阿疯的幸福溢于言表。

有些不爱是装不出来的。就像是此刻。就像是他。**能够轻易说出的爱都不够深爱,爱在心口难开的才是真爱。
**
“好纠结呀。”大疯叹气。

“纠结也是爱和被爱着的痛苦。”

“是甜蜜的负担 。”

“怎么说的呀?就是这个道理。”我坦诚的回答。语气出奇的诚恳。

“呵呵,说的那么好听,背后多少心酸呢 ?”

“辛酸……”故意加强的语气。不在言传,旨在意会。

有人未必懂得,我也是好脾气的反问他,“那你想怎么办?结婚抑或分手?所有的情人走到这一步,无非也就是这俩个结局。”

“难不成你还有其它的选择 ?会选择第三条路。”

“你说来听听。”我改口问他,“告诉我,你的第三条路,想要怎么走?”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好 。”大疯想了一下,继续开口,“也许她就是老天派来磨练我的吧!”

甜蜜中的心酸。很是煽情。

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个时候,我在此时并没有笑话大疯。只是在此刻,从来没觉得他如此可爱过,为他的真诚和他那一点点的犹疑。这是一个肯担当的人,会做的事情。大疯形象的旗帜随风飘扬,显然在我的心里得到好感,这不可否认。

我想,“每个女孩都是天使,都是某个人心中最独一无二的天使。”

“可是自己,又会是谁的天使?”我承认,我的基因有着天生的悲观因子,总看到幸福下面悲伤的影子。我是一个惯于走极端的人。身边隐藏的悬崖,我总是习惯着看不见。“扑通”一声就跳下。不管不顾眼前的人。

我想,“是那个时候,陈晨感觉到累的吗?” 还是他早就存了想走的心?”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当邹韵推开房门,大叫着对我说“早安”的时候。我夸张的表情,也把自己吓了一大跳。一脸的不明所以状。而我所有装订好的思绪,也因为邹韵那极品的一句“早安”,再难以总结到一起去,关于异地恋的取舍问题最后以破产而宣告结束。我并没有能够给到大疯他想要的答案。我无奈的朝邹韵努努嘴,示意她看客厅里那戈特风格式样的大笨钟。我想,“它的说服力,远远要比自己的得逼得要省事不少。”

邹韵一看,果然安静了不少。那时,她心存愧疚,不敢抬头。一会后,就又歇斯底里起来,恢复她的本质,连名带姓的冲我大吼,“你怎么不叫我起床呀?现在都三点了。”

“说好的展览呢?”她作势借题发挥。想要主权。

一惊一咋之间,我的脸色也有些挂不住,惊的下巴都快要掉到桌子下面去了。她让我觉得仿佛她错误的症结是在自己这里似的。

邹韵果然是邹韵,连这种‘错误’都要让我背黑锅。我佩服邹韵的强词夺理。

语气异常的沉重,邹韵开口说着,“我下午还约了人看电影呢,看来又泡汤了。”最后,还不免给自己断言,“看来我最近真的是命犯桃花,连片叶子都没给我剩下。老天爷呀,你对我真的是太残忍了。”一脸的作幽怨状。

好一阵悲天抢地的哭喊。

把我都给感动了,把刚刚想要骂她的话硬是给逼了回去。

但还是舍不得打击邹韵的机会,我说邹韵呀,“你感动得了我,但是还是没能感动老天爷。”我开始觉得快乐起来,忍不住大笑不已。裂开的唇角暴露我的骄傲。

震得房顶的灰都“簌簌”的掉落下来。“金毛狮王的“狮吼功”也不过如此吧。”我心下暗爽。

邹韵拿眼神“嗖嗖”的瞄我,如万箭齐发。似要在我的身上剜上上成千上百个窟窿,这才解恨似的。

无奈,我在她如炬的眼神中三两下就败下阵来,连声讨饶,“小的我在也不敢了,大爷你原谅我吧!”

过了老久老久,邹韵才收回自己的目光,对我表示原谅。以此来显示自己大人不计小人过的豁达。而我,就是那个小人。

所幸,虚情还是假意,我们也并不认真。

过后,我问她,“你赞成异地恋吗?”继续刚才被打断的思考。我想,“或许能从邹韵那儿得到些别的什么想法和意见。”

邹韵首先是问,“你有了?”然后,拿玩味的眼光上下、左右、前前、后后的打量我。全方位360度无死角机器扫描。她实力

盯得我浑身都不舒服起来,烫成一片。那时窘迫的我,仿佛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情来。

我啐她,“阿呸,阿呸。”心存不满的骂她,“赶紧的,快收回你的成命。好的不灵坏的灵。你个乌鸦嘴。”

为避免死伤无辜,邹韵赶紧开口解释,“我是说,你是不是快有男朋友?而你的他,在远方呀?”

我但笑不语,只是看着她。一脸神秘。

邹韵察言观色的本事一流。我打着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旗帜招摇过市,对此,她是打死不信了的。但尚不清楚我们进行到了哪个地步,也不好直言开口、妄下定论。就打破她所有的念头。这样的事,我是做不出来的。于是就借口道,“你饿了吗?我饿了呀,咱们去出去吃东西吧。”快速逃离这强大的气场。

异地恋,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我笃定决口不提。

每个人都有些不为人知的伤心过往,我有,她亦有。

只不过矜持着不肯示人而已。

这个话题,过后,我们没有再提。

每一段伤心的过往都需要埋葬的。如黛玉葬花一样,埋葬的不仅仅是花,还有曾经鲜活的爱情。

无戒365极限训练营 打卡第2天

上一章: 妈妈,今天你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78评论 0 0
  •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参加工作三年多,自己也成熟了很多,由原来的毛头小伙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放肆的笑也渐渐离我远去。 ...
    cc闯王阅读 418评论 0 1
  • 26号去的清华移动宣讲会,备受打击啊,大神太多,专业不对口;27号下午面的MDPI, 28号上午面的首创博桑环保国...
    馨晴Sophia阅读 179评论 0 0
  • 兵荒马乱的年代,更要踏上远方,纵横诗与酒的江湖!策马扬鞭,提剑驰骋,冲冠一怒,单骑绝尘,为正义,为苍生,为红颜,任...
    山河一梦阅读 551评论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