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系列游记(24)晨走万全美丽水乡

水乡朝霞
霞光映照
水天一色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准:

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

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

管理民主


一、周垟村

周垟办公大楼

周垟河中小岛

党建示范带

        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地处万全镇和昆阳镇的交界处,村内河网密布,绿树环绕。灰瓦、白墙、墙绘的水墨画,与周边环境融合成缥缈雅致的江南水乡风貌。

水乡周垟全貌
党旗前宣誓

墙绘党旗

        完整的村庄形态,宜人的空间湿度,浑然天成的传统水乡村落,自然肌理格局,水网密布,农田成片,生态环境良好,让该村先后被评为省宜居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卫生村、县“五美乡村”建设重点村等,更以农村文化礼堂和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扮靓美丽乡村。

铁桥健影
俯瞰水乡周垟
水乡周垟晨曦

      周垟村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 周垟村河中央有5个小岛,根据花开的季节,一个小岛种植一种品种,分别种有樱花、桃花、茶花、紫薇花、梅花。

美丽的水乡小岛
计生长廊
楼亭水阁

     现代商住、特色水乡、湿地公园、农业科技园、稻草乐园,以及环村绿道网,将五大田园岛屿串联在一起,打造周垟村农业观光旅游。

俯瞰万全垟
亭亭玉立
明河桥

二、岗下村

岗下村牌

 

丰收在望

      岗下村是万全镇的一个城镇村,通过改善水环境,提升水文化,发展水经济,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水乡岗下村


空中俯瞰岗下村

     

河畔健走

        现初步建成具有现代气息的新农村景象,一排排新楼房,一条条道路明净宽敞,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村河道两岸驳坎整齐并设草坪植满了树木绿化,还建成古雅凉亭、活动器械、沿河成了景观休闲健身长廊。

岗下村办公大楼

水乡岗下

肥沃岗下

三、叶垟村

叶垟村

 

叶垟水塔

      万全镇叶垟村绿树掩映,河水流淌,游步道、红木亭、红木廊、红木平台,沿着村落前进,墙上一幅幅水乡气息浓郁的油画,一幢幢沿岸而建错落有致的农房,房前有小鸡在闲庭信步,屋后有老人在翻晒菜干,网箱清理后的河面明亮如镜,整个村庄干净、明亮、自然。

水乡叶垟村
叶垟河
河边健影

        白玉色的圆拱形雨桥,在光影下与水面相辉映;一旁的康乐亭,依水而建,与雨桥相映成趣;古老的叶垟粮库格调高雅……

叶垟粮库
叶垟雨桥
空中俯瞰叶垟

        叶垟村围绕“一河、两岸、三桥、四井、五廊、六画”,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它的人文历史、种植结构、民俗风情及施政方针。其中,东仓、南台、西源、北阁四口古井藏着的四段故事,至今为人津津乐道;五廊上陈列着的历任村官、乡贤垂范、优秀学子、村规民约等,不断吸引游客驻足……

叶氏宗祠
叶垟留影
叶垟文化礼堂

        叶垟的青山绿水将会成为金山银水,叶垟的美丽乡村既带来幸福,又带来财富。为你点赞!

叶垟村宣传栏
夜幕下的叶垟村
空中俯瞰叶垟

        平阳县健走协会志愿者团队,是由健走骨干组成,每周早上都会组织两到三次晨走和“周三夜走”活动,深受广大健友喜欢。

永远跟党走
水乡早晨

春天摄影团队

早上六点,一百多位健走爱好者相聚周垟村,在周垟村党建小公园集合,全体健友合影后在两位旗手的带领下,挺胸收腹激情健走。

健友合影

激情健走

周垟村内健走

走在美丽水乡的村道上,清新空气扑面而来,伴随着阵阵桂花香,让人陶醉。两边清澈的河水,让人忍不住有下河游泳的冲动,此情此景,似如仙境。

铁桥上合影
林太尉纪念亭
健步如飞

走过周垟水乡,走过万达路,来到岗下村办公楼。一班健友兴致勃勃合影留念,把岗下美景和激情靓影永存相册。

健友合影

走进岗下村

护道树前合影

离开岗下村,前往下一个美丽水乡~叶垟村,一路上护道树笔直站立道路两旁,像一群忠贞的爱国卫士,保护着美丽水乡。

挥手致意
飞起来的感觉

阔步前进

顺着叶垟河,在叶垟村转了一圈,走过粮库,走过古井;走过礼堂,走过古桥;健友们粮库前留影,河边留影,叶氏宗祠留影,恨不得把水乡叶垟的美景都带回家。

粮库留影
河边留影
礼堂留影

来到叶垟村委大楼,健友们略做休整,顺便参观村委大楼及配套设施,并在弓圆型雨桥上留影,把美丽的身影留在水乡叶垟,美景永存心中。

鲜花盛开
雨桥留影
一个圆圈

离开叶垟村,走进大拆大整村庄下薛村和下鲍垟村,昔日的旧房已经全部拆除,白围墙把拆迁地全部围起来,相信不久之后,此地肯定大建大美。

下鲍垟村合影
走过乡道

快乐健走

过了下鲍垟村,走过万鳌公路,走过蔬菜园,不一会儿就回到起点周垟。

走过菜园
周垟村牌

乡间大道

本次晨走线路,绕一圈共经过万全镇五个村庄(周垟、岗下、叶垟、下薛、下鲍垟),总里程约7.68公里。这是一条很适合晨走和(周三夜走)的好线路,值得给所有喜欢健身锻炼者推荐。

党在我心中
彩色健走队伍
我们都是最棒的

健走轨迹图

本次晨走万全美丽水乡,特别要感谢“春天摄影”团队,感谢朱明北健友的无人机拍摄,感谢朱明海和朱美春兄妹的随队拍摄,感谢林初贝健友摄影专车接送,感谢曾开黄健友,感谢缪克华健友,感谢一些热心健友提供的相片。

关注二维码

记着在左下点个赞

转发就是最好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