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会后悔么?

  我的中二病犯得特别早,在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就常常把生活中的东西拟人化,认为它们都是有生命有意识的,只是愚蠢的人类无法沟通而已。

因此,异常善良的我总舍不得丢东西。即使它们已经失去了作用。比如读书时候用的笔芯,每次用完换新笔芯的时候,我都会把新笔芯的橡胶帽和包装给旧笔芯用,给旧笔芯打造好“棺材”,然后放在我专门准备的箱子里。后来没用的笔芯收集太多,被老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扔掉了,我还因此大哭一场,哭的理由却是笔芯们没有了安全的住所了。当然现在我还保持着给旧笔芯打造“棺材”的习惯。

也因为中二时期潜移默化的习惯,我不经常扔东西。

在大一的时候,我买了一个双肩包,是个美国的什么老牌子,总之朋友推荐的,只知道结实耐用。还别说,这包确实和市场上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我一背就背了六年。从背着它上课,到背着它上班。也因此包里常常能翻到被我遗忘了的“小东西”。比如今天,本来我就想在包里翻一下驾照的,结果被我翻出个铜牌子,上书“井冈山纪念”五个金字,还有用刻字笔写的我外婆的名字。这才想起来是我表弟去年去井冈山回来后交给我让我回家顺便给外婆的,只是我后来忘了,这牌子也就这么一直躺我包里了。可是外婆今年刚因为肝癌过世,却也没机会再交给她老人家了。

说起外婆,我觉得她一辈子除了在外公面前会为自己外(基本都是在骂外公这里不是那里不是。)。其他时候都没有为自己考虑过,对待他人,她显得太无私了,和其他人相处,她几乎都是为别人着想。

饭桌上忙前忙后的是她,好不容易上桌了,又忙着为我们这些小孩夹菜,尽管我无数次说了我不吃鸡不吃鸭,外婆还是会无数次的为我碗里夹鸡夹鸭,以至于我后来一直很怕外婆夹菜。还总是操心我妈,舅舅的事,明明两个家庭算不上富有,但都不差,至少养两个老人家不成问题,可外婆还是会坚持自己找工作赚钱,吃穿用也省得不行。在查出肝癌之前,还在下地干农活。

后来查出肝癌之后,我妈及舅舅瞒了外婆蛮久,因为按外婆的个性,一定不会选择治疗。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尽管一直没有告诉外婆是肝癌,但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可能得了治不好的病,就吵着要回家,理由是想家了。她出院那天我特地去了趟医院,外婆拉着我的手语无伦次的说着什么,大体是要我们兄弟之间互帮互助,相亲相爱之类的。

后来据老爸说,外婆最后一次犯病的时候,趁着外婆迷糊,他偷偷把外婆扶上车送去医院,可是刚到医院门口就被外婆发现了,她用撞墙自杀威胁老爸,让老爸送她回去,她死也要死家里。最终在和家里人电话沟通之后,才决定送回家里的。

最后一次见外婆,我看到的是她满眼的求生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只想多活一会儿。这分明是砸钱治疗就可以做到事,可是外婆在自己的求生欲下却放弃了。

即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还是没有选择为自己着想,还是没有那怕一秒为自己而活。

或许是我没有到外婆这个年纪,无法理解她的想法,就像我无法理解很多老人家明明经济很富足却还要出来捡垃圾讨生活一样。

我不明白,这样的一辈子,哪怕到了最后一刻,也不会后悔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是一个美人啊
    Freyatroll阅读 110评论 0 0
  • 心不能空,每当我觉得无所思的时候我就多想想我的家人,我关心的朋友,因为有他们我的心是满足的。
    抒己达人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