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

从未见过一种树有它那么挺拔。有他那样温暖。

                  我们结束了蒙古的生活。坐着火车回到了老家。可笑的我,刚刚来到蒙古闹着回家。可到了家。又思念着蒙古。真是矛盾啊。火车像离弦的箭,不回头不留念似的。朝着老家开动着。

                   火车驶进河南、我看到和蒙古完全不一样的风景。遥望蒙古,一望无际的草。而这草没有很多。到处都是树。而且我都不认识。我看着高高的树木直直的插在大地上。斑驳的树皮仿佛经历过岁月的沧桑。我第一次见就爱上了它。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树了。在记忆里就是第一次吧。我坐在火车的座位上。靠着车厢。看着外面的树木急匆匆的划过。看着模糊的树影。真漂亮。仿佛岁月流转着。岁月的影子抓不住。摸不着。只有脑子里回忆着青春童真,才明白岁月真的在流走。真的在飞逝。

                    对于这种我从未见过的树,我很好奇。于是我就跑到母亲身边拉着母亲的手,指着窗外的树,问她:”妈,那是什么树啊。真漂亮。”。母亲笑着不说话,过了才笑着对我说:“那是杨树啊,咱们老家都是这种树,这树真漂亮。”母亲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小时候啊,我就一个人蹲在树下,捡来几片叶子来折小勺。拿来玩。那时候还真快乐啊。”母亲说完,眼睛看着窗外的树,回忆着从前。

                    对于母亲的回到。我十分高兴。没想到这树叫杨树啊。它的叶子还可以折小勺。真好玩。回家了,我一定要让妈妈给我做好多好多的小勺。带着这种美好的期待。我慢慢地睡着了。嘴角却一直在上扬 。到后来,父亲还笑说我蠢。我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到后来的几天里,我都好长时间地坐在座位上。直勾勾地看着外面的杨树。看着看着又睡觉了。躺着,心又飞了。

                   火车终于拉响了汽笛。我们到家了。火车缓缓地停了。门也缓缓地打开了。我第一个个冲出了门。只为了摸摸杨树。用叶子折小勺。父亲让我小心点。而我却不听。只想好好见见杨树。我走到一棵杨树。仰视看着。真高啊。阳光从叶子的夹缝中射出来。照在我的头上。我抚摸着杨树粗糙的树皮。似阳光般温暖。如岁月般苍老。

                     我捡起一片树叶。去琢磨着折小勺。可是,我却根本不会折,最后也只是把叶子撕坏。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去折小勺。一段时间过后。我只好伤心地去找母亲。母亲亲手将一片小小的树叶魔法般地折成了一个小勺了。当时我的眼睛就亮了起来。母亲当时在我眼中就是神仙一般的人物。

                     我手里捧着小勺、仿佛世间最珍贵的就是太的。我一直都在惊讶。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原来老家也可以那么好玩。也可以那么有意思啊。那时候我把对蒙古的思念牢牢地排在脑后、知道很久很久才想起对蒙古的思念。才会有点伤心。

                      后来的几年里。我们又一次地离开了家乡。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浙江。浙江山多水多。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城市。和老家的环境有很大差异。这里没有老家的杨树。到处都是樟树。对于这种树我没有对杨树那样好奇与喜爱。也许是因为它不如杨树的高大挺拔吧。后来地后来。每到一处新地方,我都去找找哪个地方有老家的杨树。可结果都令我失望。就这样我与杨树又一次失去了联系。

     每当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我都会去杨树林,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树荫底下、瞧着这片小天地。虽然安静,但心却如儿童般炙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巴暘 儿时的故乡,最多的树还要数杨树。杨树作为一种行道树,遍植于故乡的大路两旁。一条条笔直的马路连接着村村落落...
    巴暘阅读 291评论 1 3
  • 杨树,那些纯色的记忆 文/隐世闲人 如果说童年和故乡是一个人永远的情人,那么杨树便是情人身旁不变的阳光,因为有它,...
    隐世闲人阅读 901评论 13 10
  • Ⅰ.从本视频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时一部剧,一个人,一句话,就可能改变一个人。 Ⅱ.在文章中...
    147李源阅读 151评论 2 2
  • 在你消失的世界里,我从未放弃前行! 阔别五年,终归故里,尹君珀不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与国外相比国内熙熙攘攘的...
    余哩阅读 214评论 1 1
  • 大家现在都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而身体更加需要。于是各种健身,养生,锻炼,方式层出不穷。饮食调整方式也更多。而大家很...
    等姐阅读 15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