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归来

在你消失的世界里,我从未放弃前行!

阔别五年,终归故里,尹君珀不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与国外相比国内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多了些许烟火气。寒冷的冬季,黑墨色的天空飘着雪花,刺骨的冷风穿透他的外衣直入他的心底。

他招手,上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麻烦祥源路七号!”或许国外呆的太久,曾经那样熟悉的家乡方言此时说起却略有生涩,但家乡方言总会莫名的让人感到亲切。

“先生,听口音,您不是G市人?”出租车师傅友好地问。

“不,我是G市人,才从国外回来!”尹君珀彬彬有礼的回答,这几年国外的生活让他的脾气越发的内敛,看似高冷的外表又带着几分风趣随和!

“现在国内发展快,回来就对了!异国他乡多孤单,你说父母该多想你!”出租车师傅侃侃而谈。

尹君珀礼貌地微笑,没有言语。他是为她而回,博士一毕业他拒绝所有高薪职位,带着这几年所有的家当直奔机场,他迫不及待选择回到她生活的城市,可她到底躲在这个城市的哪个角落,茫茫人海该何处寻找依旧是难题。

“先生,到了!”出租车师傅善意的提醒。

尹君珀付了车费,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推开了阔别已久的家门。

家居上盖的白布已落满灰尘,路灯的光影透过窗扇射到屋内衬着几分萧条,屋内的霉味充斥他的鼻腔,细嗅之下还是找到曾经的熟悉味道,令他眼前闪过以前种种---

“儿子,快尝尝妈做的牛肉面!可香啦!”

“妈,牛肉煮老啦!”

“妈,下次注意..!”

“儿子,快看,这是妈给你爸买的西装,怎么样?颜色好看么?还有给你买的球鞋!”

“妈,爸的西装都堆满柜啦!他又该说你啦!”

“儿子..儿子...!”

屋内全是母亲忙碌的身影,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家,给了他,只可惜,她所嫁非人...

“妈,我回来了!”尹君珀拿起桌上的相框,擦拭上面的灰尘。眼底满是悲痛,即便走过千山万水,穿过大洋彼岸,有些伤痛依旧无法忘怀。

手机铃声突兀地划破暗夜的沉寂,尹君珀接起电话,“喂!”

“高材生,回国也不说一声!我等你很久啦!明天出来聚聚!”熟稔地口吻让尹君珀不由自主地一笑。

“可以,你定地方!”

“行,地点定好给你发短信!早点休息!”对方说完挂断了电话。

孔翎,尹君珀这些年唯一联络的大学同学,当年出事后,只有他来看守所看过他。

尹君珀脱下西装,卷起衬衫的袖子开始打扫卫生。相信他此刻的模样无人能将他同叱咤整个华尔街的鬼才Abel联系在一起,传说Abel有双点金之手,但凡他经手的金融公司无一不赚的盆满钵满。但他很神秘,如不重金绝不出手。

打扫完,冲过热水澡,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是午夜。尹君珀打开电视,调到本地电台,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慵懒地靠在沙发上。他已记不得上次允许自己偷懒是什么时候。这几年,他带着她的梦想拼命打拼,一刻都不敢放松!每天二十四小时他恨不得所有的时间都在工作学习,他如同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终日紧张而忙碌。

电台里放着一首他耳熟能详的歌曲---

“夜风凛凛独回望旧往事前尘,

是以往的我充满愤怒。

诬告与指责积压着满肚气不愤,

对谣言反应甚为着紧。

受了教训得了书经的指引,

现已看的透不再自困。

但觉有分数,

不再像为往那般笨。

.....”

他的思绪伴着音乐陷入回忆,那天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他正全身心地填写考卷,监考老师把他叫出去,他见到处理交通事故的赵叔,才知道母亲出事了!父亲竟然卷走公司所有的资金带着情妇出国了,母亲得知此事开车追赶,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死亡!他不记得当时如何见的母亲,记忆中母亲那张惨白的脸久久无法忘怀...!

处理完母亲的丧事,他才知父亲竟然早将家中的资产转移,留给母亲的不过是一张十万元的存折和家里的老房子。母亲走后,他彻底地变成孤儿,一个看似幸福的三口之家,彻底坍塌。

当时的他甚至不知今后的人生路该如何走下去,直到他的班主任许慧带着A大入取通知书找到他,他才知道许慧老师竟然帮他完成了高考志愿的填报。他清楚地记得,许慧当时痛惜的表情,她说希望他振作,即便不能就读最高学府,也不可放弃学业,否则母亲的灵魂难以安息。

尹君珀常想,如果父亲没有出走,是不是母亲不会死,他不会就读A大,后面的悲剧不会发生!

他将蝴蝶效应的诱发因子都归功给父亲,也许母亲去世的那一刻,注定他终身都无法原谅他;也许他身上流着他一半的血,所以也如他那般冷血,无情!他甚至幻想过,假设父亲有一天出现在他面前,他该如何做,杀了他或者同归于尽!可他满脑子的想法最终没能实现,因为他离开后再也没回来...

清晨的鸟啼声惊醒了梦中的尹君珀,他有多久没有梦到她,莫非是回到她生活的城市,梦中的鲜血是那样的真实,那滚烫的温度让他的心随之颤抖!

他起身走进浴室,打开淋浴将自己置身在水雾中,水流划过他棱角分明的脸颊滴落在他的前胸,顺着胸肌滑落到他的腰腹,那里有一条长长的疤痕,狰狞而醒目。那是他在国外第一年,勤工俭学时被几个混混划伤的,华人在国外的日子并不好受。尤其他这种,到处打工赚生活费,每年拿全额的奖学金,走在校园能引起女生关注,就更危险了!免不得惹得别人嫉妒,他庆幸自己出国前就已是跆拳道黑段,否则那次他性命难保!

洗漱完,他擦着自己的头发,南方的冬天清冷,身上的雾气在房间内看的真切,他眼底的乌黑依旧一览无余,那里似乎承载着他这些年努力的标记。却丝毫未弱化他那英俊的外表,甚至增添了些许的味道。

桌上手机的提示音响起,他拿起一看,孔翎发的信息,十一点,春熙路凰庆餐厅。

他放下电话,给自己热了几片面包,一杯牛奶,静悄悄地吃着早饭,几缕阳光洒在他的肩上,让人看着如此的不真切,犹如他一直的心境,负罪的心如同蜗牛坚硬的外壳一直压在他的脊梁,他艰难爬行,不知哪里才是终点...

尹君珀准时到达凰庆餐厅,英俊潇洒的外表,与众不同的气质惹得食客纷纷侧目。

“先生,您好,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前台接待小姐礼貌性的招牌用语响起。

“你好,请问梅一包间怎么走?”他大提琴般的嗓音让接待小姐耳尖不自觉地一红,“先生,请跟我来!”

背后不少少女窃窃私语:“啊,太帅了!”

“帅呆了!”

“他是明星么..!”

“要我说比明星都有气质!”

“对...!”

“是呀...!”

....

服务员轻叩房门,里面传来一声男音,打开房门,孔翎正坐在里面喝茶,看到尹君珀满眼惊喜,“老同学,可把你盼回来啦!”

他给尹君珀一个大大的拥抱,拍打着他的肩膀笑着说:“老同学,看来这几年国外生活的不错,帅的人神共愤啦!”

尹君珀淡淡一笑:“你过的也不错!”说完目光不经意地扫了一下他的肚子。

惹得孔翎哈哈大笑:“我是完全被金融界的大潮腐化啦!这啤酒肚是最好的成果!刚毕业那会,天天跑业务,陪客户,忙的不可开交,哪有时间运动,等有时间闲下来,水桶腰已经形成。幸亏我个子高,西装一挡看不出来!”

尹君珀无法打击他,他得承认孔翎胖了之后,反而比读书那会多了几分喜气。他念书时,班上出名的竹杆子,一米八五的身高,黑瘦无比,再加上相貌普通,放在人群中甚至有几分丑气,幸亏他脾气好,人也风趣,不然班里的女生都得敬而远之。

“之前我听说你在证券公司,做的怎么样?”尹君珀询问。

孔翎笑了笑回答:“别提了,你是不知道我上司是个利欲熏心地卑鄙小人,抢走我的客户不说,还背地里给我使绊子!干我们这行的,信誉多重要,我差点被他毁了!一气之下,我把他打了,辞职不干了!现在开了一间小的投资公司,虽说不如之前赚的多,但至少开心!”

尹君珀观察他的神情,见他并无郁色,心底舒口气。其实像孔翎这种直来直去的性子确实不适合职场上的勾心斗角。

“怎么没把女朋友带过来?”尹君珀好奇地问,孔翎每次跟他联络总要吹嘘一下他现在的女朋友多有眼光,想当年他广撒英雄帖,到处追逐目标,也未能在毕业前找个女朋友,害他遗憾离校,他总把责任推到他身上,怪他长得太招摇,高冷的气质还是女生的最爱!尹君珀每每想起孔翎的话,都觉得汗颜!

孔翎眉头微蹙,仰头干掉一杯酒,苦笑着说:“君珀,我们分手了!确切的说她把我甩了!可笑,我竟然也能被甩,我甚至连求婚戒指都准备好了!”

“发生什么事了?”

不知是尹君珀关心的眼神还是酒气上涌,孔翎眼底涌现出晶莹,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抿了一口,说:“我一直以为她真的爱我,原来不过是为了我的钱!知道我辞职了,她甚至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直接提出的分手!说什么她年龄不小了,不能再耽误青春了!本来她以为我是搞金融的,潜力股,奋斗几年买房买车都可以!但我现在连工作都没了,她要的一切都是泡影,她不能再浪费时间!最可气的,还他妈的管老子要十万精神损失费!难道就她的青春是钱,老子的就不是!呵呵,君珀,君珀,女人太他妈可怕啦!”

说完又干掉一杯酒。

尹君珀挑眉,他实在无法将记忆中没心没肺的孔翎跟眼前的酒鬼相提并论,安慰别人一直不是他的强项,他只能轻拍他的后背,无言地给予鼓励。

“君珀,你是不知,我这辈子最嫉妒的人就是你!你小子运气太好,你说你怎么能碰上孟惜惜那么好的女人呢?老子,咋就没那运气呢!”

孔翎的酒话让尹君珀身体一僵,沉默不语。等他侧首,孔翎已趴在餐桌上呼呼大睡,尹君珀猜想失恋的苦酒更容易让人喝醉,有时沉醉反而是种解脱。

城市生活的繁忙让尹君珀渐渐淡忘孔翎醉酒的小插曲,他回国前在国内收购了一家倒闭的金融公司,最近生活的重心全部在这上面,等公司开始步入正规,他才觉察到他回国已经半年有余,他的梦惜基金会已开始筹备,而他找的人依旧音信全无。

孔翎酒醒后他曾问过关于孟惜惜的消息,孔翎说她搬家后所有的联系方式全变了,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在何方,她如同一滴水彻底地消失在这片海洋中让人无迹可寻。

孔翎一直问他,为何如此确信她依旧生活在这座城市。他只告诉他那是他的直觉,一种本能。

孔翎甚至问他,如果她结了婚,过的很幸福压根不需要他的救赎,他还要寻她么!

他依旧固执地说要,他要确保她一定过的幸福,哪怕她的生命里没有他!只要她快乐,他会藏在角落里默默地守护她!哪怕看着她的背影,他也会安心!

用生命去爱她,无论以何种方式这是他这些年活下去的动力和信念,他会用一生的时间来验证他的执着跟坚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我一束烛光 照亮我的心房 使我心中的梦 插上成功的翅膀 给我一束烛光 让我不再彷惶 情感在爱海里游荡 内心不必再...
    逍遥墨阅读 587评论 0 0
  • 青峰眼只觉得前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见,身体不停的下坠,没有尽头,感觉身体到各处彷佛被时间静止了一样,只能感觉到胸膛...
    青莲居阅读 325评论 0 0
  • 我的唇只用于沉默 将双手乞向远方 蓝色或黑色天空都空无一物 尘埃将我重重围裹 我丢弃所有歌声与眼泪 狼狈而逃 没有...
    者者行阅读 27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