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怎样炼成的

没有一个人是天生自信,我们羡慕那些在人前光鲜亮丽的人;我们希望成为一个飞扬自信的人;我们期望能够自信的站在台前/人前,胸有成竹,气定神闲的演讲,沟通,处理问题。

看看我非常欣赏的杨澜的优雅,自信;看看今年因《朗读者》大火的董卿的出口成章,信手拈来。其实都不是天生自信,也许她们聪慧过人,但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她们也会紧张、焦虑,但是她们懂得如何克服消极的感觉,一如既往地采取行动。

彪悍一只猫对于这边书:《自信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总结了以下几点观点:

1/表面自信的打造

『彰显自信的习惯』从肢体语言来训练:

1/昂首挺胸,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姿态,那些自信的不屈服、不卑微的人,都是高高的昂起我们的头。犹如美丽的丹顶鹤。

2/面含微笑,微笑示人,不是谄笑媚笑嘲笑,而是微微笑,你发现等你扬起嘴角时,心情就会不由自主的有快乐的感觉从心里缓缓升起。还有,一个微笑的女孩是很美丽的,这份美丽由肢体发出,与容貌无关。

3/得体的形象、容貌的适当修饰,让我们能加强对自我的认定,有质感的服饰,让我们与高于我们职位、能力的人相处不会被对方的气场过于震慑。

4/眼神/语速/肢体细节也要注意。注视对方的眼神(这块我需要加强训练);语速不要过快,边思考边说话;不要做一些抖腿/摸鼻子/捂着嘴偷笑的小动作,会让人看轻。

2内在自信的打造

『打造自信的计划』从心打造:

1/制定计划去执行。如果我们制定出详尽及可执行,可达到,有时间要求的计划,并一个一个的去实现去完成,那么在完成一个个目标的同时,自信心就这样培养起来。

2/重复的训练。“要想人前显贵,就需要人后受罪”“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就是重复去做,不断训练会出现日益精进的现象,无数次的训练后,等获得成功的赞扬,自信心就由内而生了。

3困境时自信的打造

『管理自信的财富』:存储/补充/保护

自信是一笔财富,需要存储和保护。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懂得如何恢复和保持自信极为重要。

1/自我认可法。回想一生中你成功完成的事情,你取得的成绩,利用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你有克服困境的先例。现在的难处了了而已,提升下自信心以及克服困难的决心。

2/调整状态。遇到难题,状态不佳时,可以做一些让自己觉得舒适/开心的事情。让自己做好自我调节,走出阴霾。

3/靠近阳光。人际关系对自信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要靠近那些能鼓励自己,正能量的人,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与事,前者能保护你的自信,而后者会消耗你的自信。当你上台演讲自信心不足的时候,要么谁也不看,自顾自说,要么就看那些能鼓励你的眼神。

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分享的是培养自信力的3个方法,包括表面自信的打造,内在自信的打造与困境中自信的打造。自信者可以打造,行动起来,你将遇见更具自信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