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对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一次听说陌陌这个社交软件是在2013年,那一年我上高二。高中生的生活简单而充实。

我们学校一周上六天半,只有周日下午。可以短暂的休息,那是我们难得的欢乐时光。

同学们,大部分都是选择出去上网,或者出去逛超市。我一个人在宿舍刷手机,我的手机一周才能开一下午,所以我玩的很痴迷。

那怕我这个手机,不能玩QQ。对我来说就足够了。因为,我可以用来听音乐,甚至还可以浏览网页。

每个月70M的流量,我都用不完。因为,就算是2013年,我依旧用的是那种二代的诺基亚,基本就不费流量。

我的同桌也是手机迷,一有时间就偷偷玩手机。他的手机是联想,是智能机。他很喜欢跟女朋友聊天。

有一天,他给我推荐了这款社交软件陌陌。他说这款社交软件,可以认识附近很多的陌生人,刺激也很好玩。

我从网上百度了一下这个APP,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对象

这款APP我不喜欢,所以我也就没有下载。因为,我不喜欢跟陌生人聊天。对方都不知道彼此是谁?甚至都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我没有跟陌生人聊天的习惯。

都是无聊寂寞的人,如果说你每天生活充实,美好。怎么会去找一个陌生人聊天。

隔着冰冷的屏幕,你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听不到对方的语气。你们只能靠着那些冰冷的文字传递自己的温情。

你也许会找到自己的终生伴侣,那样的巧合,就像哈雷彗星撞地球一样罕见。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是寂寞的人,都不会认真。

每一个深夜,许多寂寞的灵魂都会相遇。虽素未谋面,但依旧聊的热火朝天。每一个人都外向开朗。在这里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再也不用顾及家庭,顾及同时。

不用再管什么压力,不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你可以尽情的发泄家庭的琐碎,工作的压力。这里就是你的另一方天堂。

也许,你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情侣。也许,你在现实生活里,是一个很害羞,很内向的人。在这里你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善解人意的摆渡人。

是的,这里你也寂寞,她也寂寞。我们终于找到了自己合适的倾诉的对象。

02

我的微信上有五百好友,可能对那些大神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十分之一。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多很多了。

虽然,我微信上有五百好友,可是经常聊天的真的没有几个,他们只是静静的躺在我的朋友列表里,充当着微信人数。从来不说话,也从来不聊天。

微信上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大家有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生活。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经历都不一样。

我微信上很多一部分好友,都是通过简书添加的。大家都是写作中的一员,可能很多都是因为写作认识的。文字是交流的平台,是一种媒介。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跟微信上的所有人都成为朋友,都聊的很开。因为,那样不现实,我也不愿意。如果,人人都能跟我聊的来,我该多善解人意,该多累。

我也不愿意,每天让聊天占用我太多的时间。因为,我还要工作,看书,写作,看电影。

我的生活很充实,我没有太多的闲聊时间。

我只会跟那些跟我兴趣相同的朋友,和他们东扯西扯。我从来都不内向,恰恰相反我是个很外向的人。

我不太会交际,我的微信里没有多少的牛人,不是我懒惰不求上进,也不是我排斥比我更优秀的人。

我知道,如果自己不优秀。你永远不能匹配到优秀的人。如果,你执意加入那个优秀的圈子,相信我,你会很累,比跑马拉松都累。

深海里的鲸鱼会发出不同的电磁波,它们会跟根据频率的不同,去选择自己的伙伴。如果它们的频率不对,它们不会在一起做伴。

频率相同,才能相遇。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遇到错的人,世间所有的内向,都是聊错对象。
遇到对的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