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征文|分界洲岛·你有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图文by 寂镜

“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去拥抱你”


这次短暂旅行能够成行纯属一时兴起。

现在光想想都还是觉得意外,却不虚此行,好像刚刚才经历了这场美丽的邂逅。

时间还要倒带回到今年春节,初四和高中好友小聚,此时东西环岛高铁已经全部竣工对接,回家后好友叶子临时起意建议到西线远足一番,看看木棉花什么的。后听说即使坐了高铁到达目的地,交通方面还是个大问题。鉴于我也不会开车,也不能让叶子一人开长途,太累,最后只好作罢。后来在西瓜的盛情之下,我们决定更换地点,去东线的陵水,因为那里有西瓜还有她的新家,想想有地主作陪不胜美哉。

时间和路线敲定后,叶子早早起来买好高铁票告知我出门的时间,结果我心太大,还是乌龙了一番。按照预设时间我不紧不慢地出门,结果谁曾想马有失蹄,人算不如天算,等了又等还是等不到去高铁站的车,就连的士也见不着辆。眼看着高铁发车的时间还剩半小时,心里急的开始各种bilibili。最后没办法了还是给爸爸打了电话,明知道会被骂还是让爸爸出马送我一程。一开始自然也是被说了几句,早知道这样就应该早点出门,车又不等你,而且过年车不好搭。幸好我还不曾告诉他过去晚到误机的乌龙史。

爸爸问了下几点的车然后不晓得是不是安慰性地说了句,应该还来得及就开始狂踩油门出发,硬生生地把小省道开成了高速公路。曾经有一次送我去机场,我还责备爸爸开太慢,现在是彻底知错了。从来不知道他还能开这么快的车,为了赶上高铁确实也是拼了。

眼看着我们马上就要到车站,结果还是在十字路口等红灯耗了几分钟,眼睁睁地看着高铁发车开走了,走了。

好吧,那就只能改签了。

谁曾想,到了车站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平时几乎没什么人的小地方县城车站居然乌央央地挤满了人。

前面很多都是外地来度假或者过年的游客,当中也好些是因为赶不上起前面的车需要改签或退票的。眼看着下一班车的票售罄而前面的队伍纹丝不动的样子,叶子和西瓜都只能在一边替我着急。我也是等得不耐烦,就四处张望,不细心瞄到前面一位女士正在酝酿文字发朋友圈,感慨这小城糟糕的交通。

我几乎要打退堂鼓,说再排不到我我就不去了。叶子说不行,好不容易说好的,下一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行了。当机立断说咱不换票了,不用管前面的票,我直接给你买一张!终于,好容易买了几个小时后发车的票。没办法,只能让我的小伙伴在目的地多等我几个小时。

第一天,到猴岛看猴子,活泼可爱不怕生。恰逢猴年,也算去膜拜了齐天大圣的子子孙孙。

第二天,去分界洲岛看海。期待许久的地方终于来了。也算是弥补了在三亚时没去蜈支洲岛的遗憾。

坐在轮渡上看到湛蓝的大海,水花四溅打在舷窗上,心里按耐不住的喜悦溢于言表,叶子说看吧,你还说不来,值得了吧。

是呀,是呀,不晓得怎么回事,手指自动触发快门,根本停不下来。

从前只曾道听途说你的美丽,如今方才眼见为实。


透过舷窗看到远处的灯塔竟有种朦胧的美


流云灯塔海水浑然天成,一瞬间有个错觉,这不正是宫崎骏动漫里的镜像吗


天气如此只好,你若也见到


蓝天树木礁石,没错,是我们熟悉的热带海岛


海豚自在地游来游去,觅食和游人互动


听说这里是潜水胜地,听说这里有很多水上项目


听说这里海水三种颜色,碧蓝碧绿深蓝,你看到了吗?


迫不及待想去海的那端看看


身着迷彩岛服的儿童正在奔跑嬉闹


海水清冽得让人想一头扎进去,即使不会游泳都无所谓


远山云雾萦绕,仿佛一场大雨将至,这一头却阳光依旧明媚


想起去年的泰国芭提雅,原来即便不到东南亚也能见到这碧海蓝天树影婆娑的光景


关于分界洲岛:

@坐标:北纬18.5度,隶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

最佳旅游季节:十一月-三月

常年阳光普照,属热带气候,建议着短袖并做好防晒工作。(平均气温比琼北地区高几度,出发时只准备了长袖,结果到了之后几乎被热晕)

交通的话,讲真不是特别方便,需要转车,因此自驾或者拼车较推荐,在此也特别感谢西瓜夫妇全程热心接待,有地主朋友果然还是人生一大幸事。


波光嶙峋美不胜收


分界洲之所以为分界洲


到了分界洲我才惭愧地发现,分界洲之所以被叫做分界洲,是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分水岭,一座牛岭隔开了两种天气,岭南岭北有时候天气都大不同,常常是“牛头下雨,牛尾晴。” 仿佛隔开热带和亚热带,成了海南岛南北的分界线。

做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岛民,我是真的太傻太天真,一直以为一个岛一个气候,误会了二十几年。


海水清澈见底,晶晶亮透心凉,即使海浪把衣服拍湿也舍不得离开


如果不来,我一直不会知道这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如果不来,我不会知道什么叫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如果不来,我不会知道为什么厌倦沉重,就飞到热带的岛屿游泳。

还好,我来了。

终于,穿越大海和荒芜找到了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
    莫准阅读 163评论 0 0
  • 网络购书是我的一大爱好,也是获得图书的主要途径,选购的过程中,时常会看到《小王子》这本书被推送,而且销量十分可...
    花随莺愿阅读 206评论 -1 6
  • 或许,我心里是由始至终有期许的; 但明白那是没道理的,所以自然而然接受事实。 除了工作,我也就只剩下尸体了。 就简...
    大宝天天见啊阅读 801评论 0 0
  • 本文最初发表于我的个人站点 请注意: 本文只详细介绍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不介绍app中的接入方式,公众号的一些设置...
    foxchao阅读 23,200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