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奇思妙想11

  小然

   在梦里

  偶遇姥姥

 人生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真相只有一个

 我和她结婚了

01

朋友约了小然今天下午一起看电影,电影快要放映了,小然却接到朋友的电话,她临时有重要工作被派到H市出差。小然很失望,可是电影以后可以看,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就不好了。她善解人意地回复,去吧,去吧,亲爱的,不要紧,我一个人去看,有哪条规定必须两个人去看电影?

小然随着人流走进电影院,人不算多,座位就在倒数第三排,也算是黄金位置。银幕中的画面不断跳跃着,闪动着,故事并不精彩,小然的头好沉,眼皮开始打架,恍惚中自己好像飞进了银幕里,在一棵大树下不断旋转。这时座位后面伸出一只手,拍了一下小然的肩膀,她一惊,睡意全无,回头,后排的人正专注地看着银幕,偶尔也会窃窃私语,看不出什么端倪,但小然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呼唤她的名字,循着声音,她悄悄地走出了电影院。

02

一只流浪的小黑猫在电影院的旁边和另外两只猫一起嬉戏,小然一向喜欢猫猫,便停下脚步驻足观望,很想抱一只猫回家自己养。那小黑猫的眼睛像宝石一般,毛色漆黑发亮,小然最喜欢它,那小黑猫似乎察觉到小然喜欢它,兴奋地围着小然转了一圈,然后转身向前跑去。

小然在后面紧紧跟随,不知不觉走到了常去的那条铺满碎石的小路,轻轻地拨开那些荆棘,再向前走,是一大片果园,秋季的果园硕果累累,果树下一位妇人正在忙碌,她大约三十岁左右,面容娇好,笑意盈盈,那黑猫似乎累了就在她的脚边歇息。

“对不起,打扰了,我无意中走到了这里。”小然轻轻地说。

"你是来参加聚会的吗?再向前走十多米,有个小木屋,聚会就在那里举办。"

“聚会?什么聚会?我不知道啊”小然疑惑地问。

"哦哦,你是奇思妙想群的吗?我是群里的爱逛大观园的刘姥姥,这里虽然不是大观园,果园还是可以随便逛的。"那人大声笑着,声音像银铃般动听:"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你既然来了,就和我一起去小木屋吧。"

“这个果园是你的吗?你真的是姥姥吗?"小然问。

"果园是亲戚的,我只是在这里帮忙。大家都称呼我姥姥。"

"姥姥,我是小然啊,还记得我们的相识是冰叔牵的线。"

"哈哈,你果然是小然,真的是相请不如偶遇,我的黑猫能偶遇你,也算是我和你之间的缘份吧。”

”可是,可是,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姥姥笑了,傻丫头,是不是在做梦自己还不清楚吗?她的话语中充满怜爱。姥姥牵住了小然的手,和蔼地说:“小然,跟我来。”

03

姥姥带着小然走进了一个小木屋,小木屋很宽敞,里面灯火通明,聚集了大约五十多人,这些人聚在一起私语,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小然觉得他们似曾相识,但又很陌生。

“姥姥,为什么要举办今天的聚会啊?”小然问。姥姥无限哀伤地说:“小然,今天是我们奇思妙想群的第一次聚会,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聚会,因为明天冰叔就要离开我们了,去那个他一直想去的世界。他说如果哪一天我们走散了,还要留下一个念想,至少大家还是朋友。所以大家自发组织了这次聚会。”小然惊诧地说:“不会吧,姥姥,冰叔这又是在唱哪一出啊?上次他离开,大家费尽周折才把他找回来。他是对我们没有信心吗,不对不对,冰叔还布置了第11期的作业和全勤奖的试运行......”

“这是通知我参加聚会的小凯说的。”姥姥带着小然在人群中穿行。“哦哦,姥姥,那怎么没见到冰叔和小凯兄?”

姥姥牵着小然的手走到了人群旁边,那里有两个人在密谈着什么,“这就是冰叔和小凯。”

小然对小凯兄不陌生,因为他的微信头像就是本人,可是冰叔,她没见过。在小然的心中,冰叔是个传奇人物,有着丐帮洪七公一样的侠肝义胆,对群里的每个人都很仗义,每次作业都会打赏茶叶蛋,这一点是在其他群享受不到的待遇。就冰叔本人来说,几起几落,在小然的梦城中当过守卫,跟随冰嫂一起奔过月,参与过刀叔的死亡游戏,还在首页城当过堡主......眼前的冰叔一身运动装,神采奕奕,一副准备远行的装扮。

“冰叔好,小凯兄好。冰叔,我要谢谢你,让我认识了姥姥。我还有个问题,奇思群真的会解散,你真的要离开,到那个未知的世界去吗?”

“真相只有一个,但是现在我不能说,明天你就知道了。”人群中有人听见了冰叔的回答,接着也大声附和起来,“真相只有一个......”

小然不知道再说什么,转身向木屋外面走去,“姥姥,蓝瘦香茹。我觉得难受,想离开了。”姥姥跟了出来,“小然,你不和大家道别就离开吗?冰叔马上要进行告别讲话,他还在问你呢?”“姥姥,小然不喜欢离别的场合,你说过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可是为什么和大家才相遇就会分别?”

姥姥说:“小然,别难过,今天的聚会还没有结束呢?过会儿还有一次抽奖活动,此活动解释权归冰叔。”小然不在意地说:“哪会有那么巧,就会抽中我?”姥姥把小然带回了木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进入抽奖活动。

可爱美丽的拓桑端着一个抽奖的纸盒子在人群中来回走动,大家抽出一张张纸条递给她,“恭喜你,老周,没中奖。”很快群里的人大部分都抽过奖了,可是都没有人抽中。小然和姥姥在木屋的角落里诉说着心事,全然不想参与那个抽奖活动,谁中奖,和自己有关系吗?“现在还有两张纸条了,请问还有谁没有抽奖?”拓桑端着盒子大声地说。“我没抽。”小凯开玩笑地说。“别闹,我知道是谁啦。”拓桑笑着说。

姥姥拉着小然走到拓桑面前,“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姥姥,你先。”小然说。姥姥随意拿出一个纸条,递给拓桑,“桑桑,如果是姥姥,就让给小然吧。”小然还来不及推让,拓桑已经打开了纸条,很遗憾,姥姥,不是你。小然,这张纸条属于你了。拓桑把最后一张纸条递给了小然,小然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收到这个纸条的人,将满足你一个心愿,注意一定要考虑清楚再说出来,此奖项不能赠送。”

小然把纸条递给姥姥,“我不要这个奖励,送给姥姥吧。”姥姥说:“你傻啊,上面都说了,此奖励不能赠送,你就是送我我也受不起啊。快想想有什么心愿?”

小然此生有个心愿就是找到消失的狼兄,那个爱她心疼她的人,他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去了未来世界。可是她不知道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万一他已不在人世或者已经结婚,那么小然怎么办,可是该面对的始终需要去面对。姥姥拉着小然走到冰叔面前,把纸条递给了冰叔,小然轻声地说:“冰叔,我的心愿是找到狼兄,那个到了未来世界一直没有回来的人,可以吗?”

冰叔沉思片刻,“这个容易,你闭上眼睛,心里想着他的模样,我送你们过去,至于最后的结果怎样,听天由命吧,我不能做主。”

04

小然和姥姥闭上了眼睛,觉得脚下生风,接着身体飘了起来,小然脑海中浮现了狼兄沧桑的模样,狼兄,你到底在哪里呢?

风儿带着小然和姥姥一直飘啊飘啊,也不知道飘了多久终于停了下来。她们感觉触到了地面,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一个古镇,这里不像是未来世界。小镇上今天很热闹,街道两旁张灯结彩,貌似要办什么喜事。路上的行人匆匆,小然好不容易才从一个路人那里打听到,原来这里有一户陈姓人家要娶媳妇,他们是大户人家,喜欢热闹,遇到来贺喜事的左邻右舍都会盛情款待,小然和姥姥只要去捧场就管几顿饭。

狼兄究竟在哪里呢,他没有去未来世界,而流浪到了这个古镇吗,小然觉得头好疼,这一切都是一个谜,这是小然的一个心结。有时候宁愿真相只是一个空白,至少可以不被伤害。

小然和姥姥找到客栈住下后,前往陈家去看热闹。陈家的院落很宽,娶亲讲究排场,还沿袭着古代坐花轿拜天地的风俗。新娘子在吹吹打打的鼓乐声中下了花轿被牵到里屋,人群中一阵欢呼,小然和姥姥挤进人群中,新娘虽然蒙着盖头,但是看得出婀娜的身姿,新郎转头的一瞬间,小然差点叫出声,那新郎不就是狼兄吗,眼神深邃,面容清瘦,小然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和自己预想的结局一样,也好,这样自己也心安了,走吧,走吧,离开这个伤心地。小然拉着姥姥走了出去,看到小然的眼泪,姥姥已经明白了,这就是你的狼兄吗,你来得真是时候,看到他和别人拜堂成亲。傻丫头,别哭了。

回到客栈,小然收拾包袱准备离开,姥姥劝她不要太伤心,即使狼兄变心了,也要问个明白,这些年你们之间的恩怨不可能就这样消失的。算了,狼兄已经结婚了,小然不能再打扰他的生活,冰叔说得没错,最后的结局没有人能够掌控。姥姥轻声说,可是我听到客栈老板说,陈家有两个兄弟,是双胞胎,结婚这个是老二,老大貌似受了什么刺激,一直都不结婚,孤灯冷影,天天独来独往,像个怪人。小然一听,才发觉那个新郎虽然和狼兄很像,可是少了那份沧桑,姥姥,我要去见见那个老大。去吧,姥姥陪你去。

第二天,在客栈老板的指引下,小然和姥姥很快找到了陈家大院旁边的一间小屋,这里冷冷清清,敲了敲门,没人回应,她们轻轻一推门,门居然打开了,房间收拾得很干净但是空无一人,正想离开,听到外面有个声音,你们怎么进来了。小然转身,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还是那样清瘦,还是那样沧桑,只是比几年前苍老了许多,那人看到小然,也怔住了,两个人一直望着对方的眼睛默默不语,小然的眼泪忍不住又流了下来,过了好久,那人才说,你是小然,是我的小然吗?我不是,不是,狼兄,这些年你怎么会那么狠心,杳无音讯,人间蒸发。

狼兄慢慢地说,那天我坐上飞船准备去未来世界,结果半路上飞船出事了,船上大部分人丧生,当时我好庆幸你没有和我一起离开。幸运的是我被人救下,好不容易才回到自己的家乡,那个结婚的人是我的双胞胎弟弟,我和她结婚了,但那个我不是我。狼兄拉住了小然的手,我不知道在哪里才能找到你,这些年我找过但是没有结果,我喜欢在每个清晨想你,就像现在这样,你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就如当初我们的相遇。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小然看到了狼兄眼里闪烁的泪光,心好疼。此刻,那些过往如潮水般涌来,生命中思念的伤痕停留在这座古镇,久别重逢的画面定格在时光里。踏遍千山万水,只为了与你再次相遇。

姥姥在一旁说话了,你们两个到底要什么时候才成亲啊,我做主,就今晚吧。狼兄,这是我的姥姥,我最好的姥姥……

陈家真是喜事临门,晚上又为狼兄和小然举办了婚礼,姥姥做为娘家人牵着小然,把她交给了狼兄。小然的泪水流了一地,来年不会再长出一片忧伤的花蕊。一对有情人,幸福来得太不容易。

原来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不要问小然是不是在梦里,这样问会太残忍。小然和狼兄的故事到此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岁月漂洗过后的颜色依然被爱缠绕,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