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 ·卷三 | 柔情篇(5)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异样情感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静等时光

躁动的季节

1.

夏雪连续几天都没搭理我,我也没主动找她,彼此都想安静一下,她不在的这几天,我和杨琳之间的关系维系的恰到好处。

我们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简单粗暴地回忆了各自并不算很美好的童年,当然,少年时代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往事也没能幸免。

杨琳对我的事情似乎很感兴趣,她不止一次地感叹说“怎么没早点认识我”,还说初中我俩同在一个学校竟然能擦肩而过,简直天理难容,她说话的时候胸脯微微在颤动,看的我头晕目眩,此刻我俩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因为这个陆羽心情非常不好,这些天他总觉得口干舌燥,因此烟抽的也比较凶,为了报复我,这孙子经常赖在我床边自言自语,我不搭理他便变本加厉地来折磨我,后来一度发展到在我耳边咆哮,最后我再三跟他保证我对杨琳没意思他才闷闷不乐地离开。

从杨琳那儿我了解到很多陈然小时候很不光彩的事情,比如上课尿湿了裤子,上厕所忘带纸等等,诸如此类糗事她都记得一清二楚,此刻她拐弯抹角地告诉我,虽然我很乐意听,但李想就在前面,我怕笑声太大传到她耳朵里,因此我俩索性低着头交流,这样显得有些鬼鬼祟祟,陆羽一肚子气没处去撒,只能握紧拳头,牙齿咬的咔咔响。

黄俊对我的手段仿佛感同身受,他毫不客气地说我太会折磨人了,我说那只是男女间的正常交往,陆羽心多,所以老是胡思乱想,连韩鑫都对他的这种行为深表鄙视。

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几天我就开始饱尝苦果了,杨琳这丫头竟然跟我较上劲了,当然主要是在学习方面,我不知以前她和陈然坐一起时是否也是这样,但陈然并没有流露出丝毫的异样,可能韩鑫在他后面已经让他崩溃了,所以比较起来杨琳还算好点,或者是杨琳在陈然面前一直都是小鸟依人,不会和他争强好胜。

我跟她仿佛有仇,针尖对麦芒的状态让我如坐针毡,此时我对她已经无可无不可,只想沉默不语。

2.

一次眼镜蛇要求背诵《春江花月夜》,作为语文课代表,杨琳对此很上心,没过多久她便兴致勃勃地让我听她背诵,看她一脸求知的样子,我有些于心不忍,因此就答应了,她背书的样子很好看,像一只小羊。

背完之后,她问我背的对不对,我说全对,很有感情,然后她就自告奋勇的让我背一遍,我说谢谢,不用了,我已经知道自己会了,她便一直盯着我,我向来很怕别人那个样子看我,心惊胆战之下便只好妥协。

我酝酿了几秒钟便开始背诵,刚投入感情她就莫名咳嗽一声,还没背诵两句她又咳嗽了,这次我没搭理她,一口气儿背完,背完之后她就说我背的毫无情感。

陆羽见杨琳折磨我心里非常痛快,时不时说些风凉话,我则为他感到可悲,喜欢杨琳以后不知要遭多少折磨,我把顾虑跟黄俊说了一番,他想了半天竟一脸神往地说道:“你还别说,我就喜欢她折磨人这一点,现在听你这样一说,我就更喜欢了!”

“她哪点好了,至于你喜欢成这样?我还是觉得李想和夏雪好,哎,你要是真喜欢就下手追吧,三两天写封情书,我这近水楼台给你送个信还是可以的。”

“到底是兄弟,什么好事儿都想着我。”

“记着请我吃饭就行了,那你就好好努力吧,记得把字儿练一下。”我拍拍黄俊的肩膀,他顿时感到压力很大。

3.

自打李想坐我前面后,我的学习成绩便直线下降,对此老刘深感当初把夏雪和我调开是一件多么明智的选择。

夏雪正好与我相反,连续两次月考都是班级第一,那段时间老刘脸上一直往外放光,虽然他从不对外说夏雪是他女儿。

刘超赶超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但他似乎一点都不快乐,因为不止他一人超过我,陈然、杨琳的成绩都比我好,我的分数稳稳落在李想后一名,为此黄俊不止一次地在宿舍发出长叹。

“到底是梁衡,为了爱情竟自甘堕落。”

“他那是后劲不足,以前我们都被他给骗了。”刘超很不开心地附和道。

“你说得对,我就看不惯梁衡不可一世的样子,哼。”袁晓也开始说三道四了,这次他考到了班级前十名,因此在我面前很有优越感。

“擦,他俩这样说你竟然无动于衷,真是活见鬼了。”黄俊看着我似乎很气愤。

“不你丫先说我自甘堕落的吗,装什么好人。”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然后径直走到袁晓旁边说道,“你个看下流书籍的小人,有什么资格说我?”

“你——你——”

“你给我闭嘴。”我甩了他一耳光然后旁若无人的离开了。

“不用生气,他这是无力回天了。”刘超一脸开心地安慰袁晓道。

“你闭嘴,又没打你脸上。”袁晓脸上的巴掌印越发清晰动人了。

4.

李想终于找我谈话了。

“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她问道。

“我也不知道,上课恍恍惚惚的总觉得学不进去!”我装作一脸痛苦的模样。

“那你可得振奋精神啊!”她一脸焦急地望着我。

“恩,你学习比我好,从现在起我要好好追你。”我这样一说这丫头就笑了,我喜欢看她的笑容,明媚如被雨水洗过的天空。

“讨厌,你可悠着点啊,别真堕落了。”李想对我嫣然一笑。

期中考试,我和李想的分数一样,她转过身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笑着回道:“这次进步了,追上你了。”

“就这么想追我啊,你还真行,真没看出还有这本事。”李想斜着眼若有所思。

“相比以前还是有很大差距,哎,有心无力,我也很崩溃。”我装作一副很苦恼的模样。

“你上课时少看点漂亮姑娘就行了。”杨琳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说的李想耳根都红了。

“好吧,那我得多看看你,或许成绩就上去了。”

杨琳一时没听懂我的话,后来好几天都没理我。

“嗳,真的不打算理我了吗?”我笑嘻嘻地主动和杨琳说话。

“你不是嫌我长得难看吗,免得让你讨厌。”这丫头生气了。

“我可没这么说过,我是觉得你比较感性。”

“感性还不是不好看。”杨琳较真了。

“梁衡是说你比较性感,这都听不懂。”韩鑫憋不住补充道。

“流氓,真的不理你了。”杨琳脸上浮起一片晚霞,我笑了笑,陆羽在后面已经和韩鑫打起来了。

5.

夏雪连续三次考了第一,我向她表示热烈的祝贺。

“哎,都说女子不如男,我们班却反过来了,阴气太盛,阳气不足,我天天熬夜看书,神经绷得一刻都不敢放松还是考不过人家!”陈然一脸苦恼地抱怨道。

“那当然,我们家夏雪就有这本事。”

“她怎么成了你们家的了,你俩什么关系,兄妹吗?”陈然心怀叵测地问道,我挥挥手让他起身,然后一屁股坐在夏雪旁边,她仰起脸看着我,冷不丁地就掐上了。

班上的人看到又开始起哄了,夏雪回头看了一下他们便立刻不做声了,这一点让我始料未及,看来这丫头在班上很有威望。

“为什么考那么差?”

“你说呢?”

“上课时眼睛不要瞎看,把心思得用在学习上。”她认真地嘱咐我,过了一会儿又自顾自地说道:“你得努力点,我爸跟我说了,到时候让我考北大!”

“好吧,你爸可真厉害!”

“得了吧,你嘴里可没什么好话,我爸还让我嘱咐你,你成绩如果再上不去,就——”

“就怎么?”

“就让我不要理你。”她贴着我耳朵小声说道。

“你爸可真狠。”

夏雪没好气地瞪了我一下,我觉得她真的长大了,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这段时间她单独和我在一起时倒很正常,班上一些流言蜚语她也不狡辩,可我就是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这让我非常苦恼,然而怎么想却都不大明白。

6.

2004年,S中的春天异常的绚烂,天气渐暖时,我们又重新穿回了校服。

一天,陈然苦着脸对李想说道:“你说我该怎么办?”他说话的时候眼睛却盯着我,我觉得奇怪,他指了指衣服说道:“校服短了!”

“你可真能长个!”我忍不住说道。

“我也不想,要不你借我一件?”陈然恬不知耻的望着我,自从他跟夏雪坐一起后,这家伙脸皮越来越厚了,时不时还要挟我几下,为此我都请他吃了好几顿饭。

“那我怎么办?”我可怜巴巴地看着李想,可这丫头只是笑而不语。

“你不有两件吗,算哥们儿借你的,以后还你就是了。”陈然说的很自然。

“真无耻,你丫穿过的我才懒得要;看在李想和夏雪的面子我就借你一件。”我没好气的回道。

“算我借你的。”李想待陈然走后转过脸对我说道。

“那还是算了,我可不想你跟这家伙有什么联系,虽然你俩的关系我看不懂。”我一脸无奈地看着她。

“知道啦,小心眼。”李想转过身笑起来了,肩膀都在不停地耸动。

第二天我把衣服拿给陈然,他仔细看了一下,竟然还闻了一下。

“不愧是哥们儿,竟然很干净。”

“那是,这件我基本没怎么穿过。”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好在我的心态已经变得非常平和,李想把MP3都送给陈然了,一件校服又算得了什么,此刻我只能用阿Q精神不断来安慰自己,然而,这种自欺欺人的安慰却丝毫不起作用,尤其是陈然每天很拉风地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时,一种愤怒油然而生,因为他竟然堂而皇之地让夏雪给他洗校服。

“陈然,还能再无耻点吗?”我揶揄道。

“是夏雪主动要求的,你别多想!”陈然装出一副特委屈的模样。

“我没多想,反正怎么洗也是我的校服!”

“要不我把那件短了的送给你,你穿几天,让李想洗一下,她很乐意干这事儿!”

“行,算你狠,咱俩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率先终止这种不愉快的谈话,陈然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这孙子又在我面前装潇洒了。

7.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女生们开始穿上漂亮的裙子或者牛仔短裤,当然都是偷着穿,外面还得套上校服,没有这一层遮挡,上午刚穿上去下午就会被老刘强制要求给脱下来,好在温度越来越高,后来班上随处可见清凉的衣裳,胖子率先穿起了短裤,我有样学样,然而没两天老刘就找我谈话了。

“刘主任,你不能这样厚此薄彼,胖子是比较胖,但你也不能老盯着我不放!”自从他把夏雪弄走以后,我对他没什么好态度。

“我的忍耐是有底线的,可你已经突破了这一层!”老刘舔着嘴唇说道。

“我突破哪一层了,班上多少人穿短裤,老拿到开刀算怎么回事儿!”我相当看不惯他那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

“别人是穿了短裤,可没人像你穿拖鞋,我就想不通了,你到底哪来的自信,脚很好看吗?”

“还行,反正没夏雪的好看!”我一脸无所谓地看着他,反正我在他眼里也就那样了。

“你到底想怎样,吃了火药了,脾气怎么这么大?”老刘脸色终于缓和了一点,他不能不顾忌我爸的面子,毕竟给他送了不少钱。

“不想怎么着,你把夏雪还安排跟我坐一起就行!”

“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绝对不行!”

“那我还穿拖鞋,到时你别没事儿找事!”

“穿就穿吧,只要你不被四眼儿抓到就行!”老刘似乎对我开始放弃了,气得我肺都要炸了。

8.

“梁衡,求你件事儿,以后能别穿拖鞋来上课吗?”杨琳忍了好几天终于憋不住了。

“怎么了,连刘主任都说我的脚好看,你倒看不惯了?”

“不是,我不是这意思,主要是,哎呀,你看看后面这俩货,跟你有样学样!”杨琳捂着胸口一脸的生不如死,胸脯一颤一颤的,看的我眼花缭乱。

“这不挺好的吗?”我觉得奇怪。

“你回头闻一下就知道了,我都快受不了了!”杨琳捂住鼻子一脸无奈地抱怨,我回头瞅了瞅,韩鑫的脚黑不溜秋地搭在拖鞋上面,看着真倒胃口,陆羽好一点,不敢公然穿拖鞋,两只脚很安静地缩在凉鞋里,看着很怪异,这孙子竟然穿了一双袜子,真丑陋。

“看到了吧?”杨琳蹙着眉问道。

“看到了,陆羽还穿了双黑袜子。”我故意逗她。

“你被欺骗了,这原本是双白的,他一直都——都没换!”杨琳带着哭腔说道。

“你别说了,我出去透会气!”我赶快跑了出去,李想笑的直接趴在桌上,出门的那一刻,我从前面看到了她清凉的上衣里面的内衣颜色,这让我既痛苦又快乐。

经过一个多月的仔细观察,我总共发现李想穿过四种颜色的内衣:粉红、淡绿、纯白、米黄,从颜色上分析,李想还有些小清新,相较起来杨琳就大不一样了,她发育较早,有一次她竟然穿了一条纯黑色的内裤,趴在桌上露出的蕾丝花边让我口干舌燥,当然不光我一人如此,韩鑫在后面更是不停吧嗒着嘴,眼珠子都快飞出来了,陆羽没办法阻止,只好生闷气,为此眼睛都肿了。

为了让他淡定,我时不时冲他微笑,可惜他会错了意,一直以为我在向他示威,这让其非常沮丧,从内心深处感到无力。

9.

随着夏天到来,男生的本性彻底暴露出来了,学习似乎已经退居二线,讨论女孩儿已经成为我们晚上不可缺少的一件大事。

杨琳无疑是其中很瞩目的一个,一次我说杨琳的黑色内衣比较性感,大家都不自觉地向我送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黄俊立刻受不了了,从床上蹦起来就开始来回转圈,驴拉磨一样躁动不堪,一晚上都没睡着。

“怪不得你成绩下降,要是我肯定得一落千丈。”袁晓吧嗒着嘴回道,他似乎忘记了前几天我刚扇了他一耳光。

“袁晓你要是再敢多说一句,别怪我跟你翻脸。”黄俊怒气冲冲地冲他吼道,宿舍里顿时就安静了,周昆涎着脸一副很同情的样子,不用说这孙子肯定在想一些下流事儿了。

第二天上午课间时分,黄俊把一封情书交给了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趁别人不在意,我偷偷塞到了杨琳的书里,上课时我装作不在意地观察她,只见其面红耳赤,耳垂似充了血,也不知黄俊这孙子究竟写了什么,估计没什么好话。

黄俊给杨琳写情书,韩鑫对此一直在冷眼旁观,最近他陷入了无边的痛苦之中,爱恋夏老师不能自拔,每天上英语课时,恨不得把眼珠子都给抠出来,一个放在屁股上,一个放在胸上,这孙子痛苦的时候老是向我倾诉,夏雪不在我旁边,我便可以肆无忌惮地听他抒发心中的寂寞,有时候我都不得不佩服他这种很不要脸的精神。

为了舒缓痛苦,在见不到夏老师的情况下,韩鑫便把目光转移到了杨琳身上,一次就我、陆羽和他,他望着杨琳的空位置慢悠悠地说道:“你说,杨琳的屁股怎么会这么大?”

“卧槽,这话你也能说的出口!”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看来他已经走火入魔了,陆羽彻底憋不住了,狠狠地踢了他一脚,对此韩鑫也不在意,仍旧一往直前地说道:“以后,我就喊她大脸猫吧?”

“大你大爷的。”陆羽痛骂道。

“你大爷,我说你了吗,和你有半毛钱关系?”韩鑫怒气冲冲地回敬道,陆羽则面目狰狞地地对我说道:“梁衡,你看看,这都他么的什么人,我懒得理他。”

“爱理不理。”

“听我说一句,杨琳脸不大,真的,只是嘴唇比较诱人。”

“还是屁股比较诱人,尤其是她穿紧身裤,看着都受不了,多看两眼都能让人晕过去。”他的话刚说完,陆羽就气的夺门而出,看来他是真生气了,韩鑫则一脸无辜地说道:“我说的是实话,他也接受不了。”

“如果换做是我,也他么受不了。”

我一脸恐惧地看着他,然后也立刻走出教室,这孙子简直太可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