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梦想早读会惊喜不断,我感觉有人带我飞奔

早起的人生,会是不一样的人生

01

我到底是怎样的我。

曾经我们都有过迷茫,无助,焦虑。周围的一切变化太快,信息爆炸让自己显得更加的渺小。

有人安于现状,既有的生活方式照样活得有滋有味;有人紧跟社会,虽然步伐快而忙乱但乐于心安;有人戾气在身,抱怨社会的不公而处处骂人喷事,唯恐天下不乱。

我好像都不属于。我不安于现状,但心动从未行动;我步伐缓慢,总觉得他人太急躁;我很少抱怨,但更多的好像是阿Q。

我小硕毕业,选择来到三线城市工作(江苏扬州,老婆的老家)。宜居的环境,缓慢的生活节奏,像温水中的青蛙一样,我安逸的度过了工作成家的早几年。买房养儿买车,一切按部就班,生活应该让我满足。

但我并不满足。

我一直在心动、在羡慕、在憧憬,我曾经也是邻居眼里“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学到考上大学我觉得一切都很顺。但上大学到后来毕业工作,我的优越感破碎,我在心里开始期望成为“别人的样子”。

别人风趣幽默,善于交际;别人博学多识,驾轻就熟;别人积极上进,勇敢无畏。

我觉得自己就是在混日子。

在2015年底我突然开始恐慌。小孩5岁了,我拿什么来教育他。天文地理历史人文,为人处事生存技能,我一句词都蹦不出来。我不爱看书,回家就是电视手机,小孩会从我身上学到什么。不爱沟通,内向敏感,和老婆的相处总是让她受伤。

我必须要改变!

02

我感觉到我的改变,就是从阅读开始

从小就没有看过多少课外书,我也知道我的苦恼就是读书太少!连武侠小说都没完整读过一本,我不知道怎么开始。后来也是犹豫观望了好久,朋友圈看见有书共读的社群,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入了。

每周一本书,每天不管多晚都要看完进度。慢慢的,通过读书我真的打开了视野。我接触了樊登读书会,我知道了李笑来老师,后来又知道了成甲、小六和永澄老师。

樊登读书会里讲解的一些关于沟通和表达的书,一些育儿家庭的书,还有解读佛教的书。一下子让我浮躁焦虑的心沉静了下来。我开始用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用更理性科学的方法与家人沟通,我开始主动在儿子面前看书。

改变慢慢在发生。我从李笑来老师那里学到了与时间作朋友,要珍惜自己的注意力。我从成甲老师那里学到了要反思,要掌握临界知识并应用。我从永澄老师那里学到了要积极主动,要学会目标管理,要有明确的三观指引人生。

我从小六老师那里学到了,要改变自己要更大量的去阅读,坚持输出,并永远保持一颗学习的心。

所以,我来了,虽然有点迟到了。

03

为什么说加入梦想早读会惊喜不断

关注小六老师的公众号,知道梦想早读会很早了,但迟迟犹豫没有加入。主要是觉得自己没办法坚持哎,前段时间考职称、也耗费了好多时间学英语。

也跟永澄老师的公众号一段时间,最近有思考快与慢的领读活动。因为我是小密圈的成员,所以就直接参加了。但每天伙伴们4点多就起床,5点开始。我的工作性质决定根本不可能跟上节奏啊。但大家热火朝天的阅读分享氛围让我心痒痒。

我想必须要更大量的阅读和输出,才能真的改变,真的让自己发生质变。就这样,在犹豫了一周左右,我在周三的中午报名了梦想早读会。

参加后我其实还一脸懵圈,第二天第三天我也早起了,可我当时书都没有,而且课已经讲到一半,我就进去感受了一下氛围。我在想,怎么我还是一个人,没有互动没有组织的感觉。今天我又点原文链接研究了一下,终于找到了小扣舷同学。把我拉进了群。

我的个天,我进群发现12个老师在那看着,就我一个学员。我是3.0版“光明顶”的开山大弟子。大家都很热情,氛围也很好,我好兴奋。而且,小六老师跟我打招呼,还加了我。我线上学习这么久,还没有这么强烈气氛的。

我的惊喜还不只这个。我发现下面几周要讲的都是心理学,是我最感兴趣的话题;我发现课程的安排也很合理,6:30到7:00小六老师肉身陪读,提前半个小时起来预习,我应该能做到;错过了还可以回看,还有详细的图文PPT脑图等总结分享。

更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小六老师对阅读的热爱和坚持。这件事做下来,我想受益最大的就是小六老师。因为,他比我们每个人都更认真的准备,更用心的阅读并分享。

这是一件安静、持续而且正确的事情。如果我也真的能坚持下去,一定有更大的改变的惊喜出现。

这是我的第二篇简书文章。昨天晚上刚写了第一篇《人生停滞不前,你愿意努力奔跑吗》,给自己打气的。能量满满的路上,今天又有幸加入了梦想早读会,我感觉在这里会有更大的能量,我感觉有人会带我飞奔。

想改变的你,还在等什么?

努力奔跑的路上,你愿意一起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