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亲子共读日记(吉佳)

8月亲子阅读Day1 (爸爸伴读Day1)

虽然每天都有亲子阅读,但是在群里打卡是第一次,今天爸爸陪孩子们看了是偷偷看里面系列,原本是弟弟拿来给爸爸,叫爸爸陪着看的,但是我们家哥哥对这种机关书特感兴趣,每天都会至少翻着看一遍,后来就变成哥哥跟爸爸看,而弟弟则在爸爸怀里看起了其他感兴趣的书[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亲子阅读打卡#Day2

今天跟哥哥看了 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 ,哥哥这个年龄看这本书感觉还是小了些,基本上每次看都只是在研究上面那个世界地图,哥哥对这个很感兴趣,地图上有些地名哥哥能够认出来他就很开心,有些不知道的我就告诉他是什么,这样顺便也教哥哥认字了,哥哥还叫我给他找他看的动画片里头的看到的波尔斯金字塔岛,本来以为是不存在的东西,后来百度了一下还真有,在澳大利亚东部海域,我们在那个方位找了没找到,我就告诉哥哥岛太小了没有画出来,只有大致位置。

后来跟弟弟看认知书,现阶段跟弟弟看书主要是陪伴为主,偶尔他感兴趣也会跟他讲一讲,弟弟很喜欢这本认知书里的鱼,基本上每天都看,他会自己翻到那一页兴奋的边指边告诉我们“鱼”,今天我发现鱼那一页快掉了(本来就是哥哥以前的旧书,补丁就多,再加上弟弟现在翻得频率太高),所以我就顺便帮弟弟补了一下,哥哥看见了非常兴奋说他也有书坏了要补还要自己补,虽然指点了他,但是看他补的东西真的很想扯了重弄,但还是忍住了,因为我觉得应该适当的放手这样才可以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3(爸爸伴读Day2)

哥哥出疹子了,去医院折腾的够呛,所以早早休息了,没有读书。今天爸爸陪弟弟看了 《猜猜我是谁》 系列,这套书也是我家弟弟翻的比较多的,他很喜欢拿过来让你给他读,有时候也会自己翻着玩,还会调皮的把手塞到洞里假装出不来跟我们求救[流汗],弟弟今天还不错,注意力很快就被爸爸的声音吸引,还很爸爸咿咿呀呀的不知道说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4

今天给弟弟读了以前别人送给哥哥的书不知道叫啥名[偷笑],讲的是大象和朋友玩捉迷藏(hide and seek),是翻翻书,第一个找到的是刺猬躲在大石头后面,我问弟弟谁躲在石头后面,弟弟很配合的翻开石头,刺猬就出来了,一遍下来弟弟配合度很高,每次我问谁躲在后面他就会去翻看,后来我又准备重新给他读一遍,弟弟有点不愿意了,直接把书抢过去自己翻看了[流汗]。哥哥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下午跟他翻了《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走遍世界》亚洲地图,感觉这本书快成为认字专用书了,我想引导他看亚洲各国的地图,他不愿意,他只对上面什么洋什么国家比较感兴趣,主要他有些字认识,估计觉得认出来很有成就感,不认识的我就告诉他,最近看下来确实也又认识了不少字。晚上临睡前给哥哥读了《交通工具开出来啦》,读了其中三本,虽然哥哥愿意听,但是明显觉得没有平时反应活跃,我估计他因为生病没恢复好,所以比较累,读完第三本水陆两用车后我跟他说去睡觉吧,早点休息,他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我们收拾就送他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5(爸爸伴读Day3)

今天跟弟弟看的书比较多,下午看了《海洋百科全书》晚上又弟弟和爸爸看了《Caillou konws how》还有猜猜我是谁系列,跟哥哥看了《儿童思维训练游戏》,哥哥这两天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书,我在跟哥哥看的时候爸爸在跟弟弟看Caillou,爸爸怕弟弟听不懂一遍讲一遍拉着弟弟做里头的动作,看着我觉得好搞笑,两个人在地上一惊一乍的,时不时还听见弟弟发出一声声“咦”“鱼哇”,享受的样子。我们家弟弟的亲子阅读比较晚,一岁之前几乎没有,也就是最近两三个月开始的,不是他没有需求,只是有时候我们顾及不到他,但我发现弟弟进步很大,现在弟弟最喜欢的就是拿书让你给他读,虽然很多时候他就待一两分钟。最令我惊喜的事弟弟最近知道从书架拿过来书看好了再送回书架。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6

这两天弟弟对哥哥的《海洋百科全书》非常感兴趣,因为里头有他喜欢的鱼,所以没事他就把这本又厚又重的书拿给你然后做到你怀里教你给他读。因为他太小了,所以我就给他看里头的鱼告诉他名字,什么鱼叫什么一页一页的翻过,我觉得这种方法很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因为我的速度快不拖拉他就一直跟着我走很专注,等他不耐烦了我就停下让他自己翻。

晚上陪哥哥看了《魔法绘本》里头的四本书,我觉得这套书太有创意了,真的很能发挥小孩子的想象力。哥哥很喜欢《挠挠大怪物》,所以我们讲了两遍,第一遍以我讲为主,第二遍哥哥跟我一起挠挠大怪物,把怪物的犄角挠成了月亮,手脚挠成了树……最后怪物不见了,宝宝可以睡觉了,哥哥玩的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7(爸爸伴读Day4)

今天弟弟早睡没有读书,晚饭后哥哥和爸爸和我一起看了《英语单词图画书》,为了让英语感兴趣,我读出旁边的东西的英文让哥哥去图里找一模一样的在哪里,一提到找东西哥哥立马兴致高涨在图里使劲找,还跟着重复单词的发音。后来我去洗澡,哥哥还在跟爸爸继续找,找到了哥哥还很嘚瑟的告诉爸爸,你得说:哇,你又找到了[擦汗],两个人差不多就这样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哥哥洗澡,回来跟我看了两个英文绘本电子书,就收拾准备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8(爸爸伴读Day5)

今天弟弟跟外婆回老家了所以哥哥一天都有些不高兴,啥都不愿意干,白天跟他读了几本书兴致都不高。吃过晚饭给他拿了刚买的新书随身绘本给他,我给他读了《帮助我们的人消防员》,开始有点兴趣,后来爸爸有跟他读了一遍消防员,还读了《帮助我们的人急救医生》。爸爸总是能想到不一样的读法,两个人在那儿又读又演,现学现卖,又是打消防电话,又是假装摔了腿包扎[偷笑],两个人演的非常带劲,哥哥的心情感觉看过书之后也好了很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9

今天给老大读了《巴布工程师-罗迪想住新房子》和《托马斯不怕黑洞洞》,巴布和托马斯是老大最爱的两个卡通人物,动画片是百看不厌,故事是百听不烦。现在每次给老大讲完这些故事后我会有意识交老大再简单的用“首先”“然后”“最后”的模式再复述一下,然后再问问他学到了什么。像巴布那本基本上他就知道遇到事情不能像罗迪那样吞吞吐吐要大胆说出来,我就告诉他你以后遇到问题是不是也应该要勇敢表达,否则别人就不知道你的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0

今天跟老大主攻英文绘本,唉因为以前不知道怎么弄这方面启蒙太少,现在使劲补。跟老大一起听看了三本英文电子书《the birthday cake》《down to town》和《my puppy》,老大对这几本电子书兴趣还不错,还会跟在后面叙述我每个都给他听了两遍,他相对比较喜欢喜欢第二个down to town,听完后还让我又给他放了一遍。后来又给他读了elephant躲猫猫那本书和Caillou knows how(这本书后来看完不知道被老大收纳儿去了,没拍到照片[流汗]),因为躲猫猫那本是翻翻书互动比较多老大更喜欢一些,当我说了最后一句明天再玩,老大问我:明天是要在读一遍吗?[尴尬]我告诉他可以啊,他又来兴致了,立马边说变比划:太阳[太阳] 落下去月亮[月亮] 升起来,月亮[月亮] 落下去太阳[太阳] 出来了,好了明天。于是我再来一遍

PS这两天弟弟不在每天弟弟视频,老大都会把他的海洋百科拿出来把里面的鱼 翻给弟弟看,弟弟特别喜欢鱼 ,看到鱼就会在电话那边叫“鱼哇” “鱼啊”[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1

今天跟老大读了《海洋百科全书》,这是老大最近一直比较喜欢的书,因为读了很多遍了里面什么鱼什么特点他几乎都能说出来,但是他还是很喜欢我给他读。特别感恩的是他现在通过每天的读书又认识了很多字,尤其字比较大的这本书。想当初我想尽各种方法让他认字他都不感兴趣,而如今每天就只是坚持给他读书他自己就能认出好多字,有些我觉得很复杂的字,他自己看见了都可以指着准确的读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2

今天跟老大看了《中国儿童地理百科全书》和《世界儿童地理百科全书》,今天的突破很大,以往老大只看世界地图,今天我把中国那本拿给他看,刚开始他还是在找他熟悉的太平洋,日本海……后来我特意翻到江苏省叫他找我们的老家,结果我发现他来了兴致在江苏省地图里找各种他认识的地方的字,有的不大认识的我就给他读出来,然后我又翻到下一个省份给他看,我先告诉他省份,然后他就开始找他认识的,有时候他看里头的图形,有时候他看字,顺便我也告诉他什么标志代表河流,什么是湖泊……等我觉得差不多了又给他翻到下一页,就这样我们居然把《中国儿童地理百科全书》过了一遍,看完后老大还不尽兴有去看世界的,最后看到亚洲南部我们实在忍不住了告诉他这个看完就睡觉,因为实在有点晚了。不过总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我一直觉得哥哥现在看这两本书有些早,不过现在以看地图认字的方式来看确实也收获不少,最难得哥哥很有兴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3

最近老大总是给我很多惊喜,今天我们读了《儿童英语图画书》,早上的时候把帮姐妹买的这本书带过去给他,结果老大看见了就要读,还问我妈妈你把这本书放哪儿的我都没找到,我告诉他这是XX的,不是你的,小脸里面拉了下来,我说你的在家里,立刻又开心了[偷笑],跟我说我知道我就先拿着看看。后来聚会结束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叫我把书找出来给他看。依旧是我指一个物品读英文他从图画里头找出来,老大很喜欢这种方式,当我指着大象读elephant的时候,儿子立刻接了句elephant elephant why is you nose,声音越说越小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很开心,这是平常听的儿歌,虽然只说了半句,感觉耳朵没白磨。妈妈觉得在你的英语启蒙路上更有干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4(爸爸伴读Day6)

今天主要读了《世界儿童地理百科全书》下午是跟我一起读读找找,后来爸爸回来了立马拿着书读给爸爸听,一吃完晚饭也马上把爸爸叫去跟他一起读,感觉每次爸爸跟儿子读书都有不一样的见解,后来鸸鹋不认识 他叫爸爸查发音发现手机上有一段关于鸸鹋的视频介绍,看了以后,结果两人一发不可以收拾在那儿一个接一个的找书上的动物的视频介绍[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5

下午跟儿子看了《英语单词大全》,儿子最近对这个还蛮感兴趣,感觉是英语学习的好的开始,除了以前我指物读单词,他在图里找,我还今天还换了另一种方式看,就是我直接读出单词他猜,当然我会给些提示,比如大概描述一下他的特点,然后老大看着书里的东西找出来,这样的方式让老大很有兴趣。晚上有朋友过来,他跟他爸爸一直再看《世界儿童地图百科全书》,因为我在聊天所以也不知道父子俩具体在干啥,反正叽叽喳喳的。这两天的经历深深觉得教育这种事最急的就是父母,其实缓一下让孩子慢慢来也不错,但我们父母缺常常是最容易着急上火的,不切实际,也最容易变得功利,所以真的去常常反思教育最初的目的是很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6

今天我们看了新书《水果蔬菜的秘密》,先给老大介绍了一下24种元素,还没介绍玩呢,老大就感觉不耐烦了,于是给他翻到后面直接让他找各种元素,一提找老大就有了兴致,于是我们就一个水果一个蔬菜的慢慢找。我们家老大其实算有些挑,长的丑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一概不吃,所以当初买这书回来就是希望他能每一种食物都有他的营养都是对身体有益的,看来得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7(爸爸伴读Day7)

今天下午儿子和我看了一会儿《海洋百科全书》,吃过晚饭和爸爸还有我一起看了《蔬菜水果的秘密》,与其说看,其实就是在陪儿子一起玩,我说每一种营养元素在干什么,他和爸爸比赛看谁先找到。不得不承认小孩的记忆力真是非常好,我和他爸爸就老是记不住那些长的差不多的营养素,一会儿就得翻到前面的介绍里看,被儿子嫌弃。玩的时候我会顺便提一下每种元素的特点方便儿子了解,不得不说作者对每个元素的特点描述还是非常形象的 ,比如纤维,他一开始画的瘦瘦的,一旦工作马上变成个胖子,所以我们吃下去会有饱腹感。刚开始还不觉得这本书怎么样,每次看一看就有不同的发现,原来作者在水果里的元素也不是随便乱画的,你会发现如果这个水果富含这种元素他就会话很多,少一点的数量就会比较少,我怀疑说不定作者还是按元素在水果中的比例来画的,改天我得验证一下数量上的比例对不对[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8

连续几天看《蔬菜水果的秘密》,老大开始有点着魔了,吃饭一看到菜就问我这里面有什么[擦汗],答不上来赶紧把书拿来翻看[尴尬]。吃过晚饭《甜心英语》的另外十本也到了(还有十本是中午到的),老大看见了立马把中午到的十本拿过来,说要看,于是我们看了其中四本,其中老大最喜欢的是居然是《I POOP》这本,给他讲了几遍他还拿去叫爸爸跟他一起看,我们还听了音频,我觉得很赞有跟读形式故事和说唱三种形式。

感觉这套书还是很不错的都是孩子日常相关的英语,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老大还蛮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19(爸爸伴读Day8)

今天爸爸陪老大又看了《蔬菜水果的秘密》,两人已不满足于一个说一个找的模式,居然在哪儿开始看图说话,再讲这个元素在干什么,那个元素在干什么,编起故事来。临睡了老大又拿了托马斯叫我给他度,原以为老大今天晚了会比较累,结果精神还那么大,睡前还要听,于是我跟他一起躺在床上讲给他听,其实这些故事老大都能背下来,但人家就要听你讲的,我想这就是一种情感纽带,重要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你愿意陪着他,给他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0(爸爸伴读Day9)

今天依旧是爸爸给老大读书的,读的是《圣经里的故事》,这本书因为是全文字的之前老大都不愿意听,觉得无聊,所以好长时间都没有拿出来给他看,但是今天老大听爸爸讲的很开心,爸爸给讲了老大熟悉的诺亚方舟的故事,虽然故事情节一清二楚,但老大依旧听着可入神了,爸爸边讲边做动作老大也跟着后面做,注意力非常的集中,爸爸问的问题老大也非常积极的回答,还跟爸爸讲我长大了也不会忘记上帝的,你们要忘了我提醒你们[尴尬],不过今天真的要给爸爸打个满分,故事确实讲的很有长进[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1(爸爸伴读Day10)

今天依旧是爸爸陪老大看的书,看的是《拉鲁斯低幼百科全书》里的《我的身体》。感觉爸爸的状态越来越好了,给老大讲的绘声绘色,老大也听的极其认真,两人的互动性非常棒。爸爸带老大认识了我们怎么来的,怎么成长的,我们的身体是由哪些器官组成,他们有什么作用,所以我们要注意如何保护我们的身体,非常好的一本书,非常棒的父与子[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2(爸爸伴读Day11)

今天依旧是爸爸陪老大看了《蔬菜水果的秘密》,一个字没有的书,被我们看的可带劲,今天主要是老大给爸爸讲各种元素在干什么,顺便锻炼一下老大的表达力。后来我给老大读了《圣经里的故事》更新的大地,告诉老大上帝与我们立了一个平安的约是以什么为凭证,老大说彩虹,因为正好之前见过一次好大的彩虹,我问他你觉得上次见到的彩虹漂亮不漂亮,老大说漂亮。我说所以以后我们再见到彩虹不光要觉得漂亮,更要想起上帝所立的约,这样我们就知道他一直与我们同在直到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3

今天跟老大读了《世界儿童地图百科全书》,老大现在对这书越来越有兴趣了,今天我发现他不光看地图,也开始对旁边的解说感兴趣,旁边的图文经常会有他认识的动物啥的,然后他就特别兴奋,就叫我把相关的文字读给他听[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4(爸爸伴读Day12)

今天是我们跟老大一起看的《中国儿童地理百科全书》,我们依旧先看了会地图,我交了哥哥认识经纬度,看哥哥不排斥我又翻到亚洲那页叫哥哥来看亚洲各个国家的国旗,我描述国旗特征他跟爸爸来猜是哪个国家,哥哥很吃这一套,一听要猜要找立马更有了兴致,猜了几个后就变成他说我和爸爸两人猜,顺便锻炼一下哥哥的语言组织力[偷笑]。有时候真觉的不光是哥哥喜欢我们一起看书的时光,其实我和爸爸也很享受一家人每天可以吃完饭坐在一起玩个游戏看个书,感觉自己也在书内学到了不少知识,就像昨天我才知道原来马达加斯加在非洲南部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在美国那附近[吐]。今天没有拍照片盗用昨天的图[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5

今天给儿子读了《圣经里的故事》诺亚和他的儿子,我先给老大回顾了一下之前讲的,我问他之前诺亚做了什么,老大有点想不起来,这时爸爸突然插了一句诺亚就是那个造通天塔的,老大一听连忙应和对对对。于是我们俩笑了,他感觉不对头想了想说诺亚是造大方舟的[偷笑]。我给他读完故事又看了《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不过今天我们只看了地图,,是以游戏掷筛子的形式,我们掷到几就去地图找相应数字的国家名称,老大玩的可兴奋,每次都耍懒非要赢了我们去掷筛子,我跟他爸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配合他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6

今天依旧读了《中国儿童地理百科全书》,可能是白天玩的有些累了,哥哥就跟我看了亚洲各国的国旗,他描述一个我找一个,然后我说一个他再找然后他就说他要去睡觉,说好洗完澡再给他讲圣经故事,最后也没讲,他就去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7

今天问老大看啥,依旧还是要看《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我说换本看几天了,人家不干。依旧还要看国旗,于是又陪他看了亚洲各国的国旗,后来我翻到中国的介绍,我跟她讲我给你读读这个文字,老大同意了,于是我给他读了中国的介绍。我很开心,努力这么久了他终于开始愿意听我读国家的介绍了。因为我是很希望孩子多了解些百科地理知识,以后可以有更开阔的眼界,所以即使觉得这本书他开始应该不会那么喜欢,但还是坚持陪着他一点点接触这些知识,他的每一点变化我的感到惊喜,回头来看,那些陪伴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8

今天跟老大读了《出动,消防车》和《take a smell》,老大很逗知道甜心英语那本书有味道后,一直在上面闻个不停,笑死我了还让我再拿几本来给他闻[偷笑],这两天老大临睡都要讲故事,他讲给我听,感觉这娃最近语言和想象力在爆发期,讲的故事天马行空,结合他看的书呀电视,真能编,还跟我讲我可有好多好玩的故事哦,可有意思了[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29

这两天太忙了,陪老大看书的时间明显少了,大部分时候都是老大自己玩自己看书,今天只跟老大看了《偷偷看里头的恐龙》其实老大啥都知道,都可以给弟弟讲了,但我知道他只是想我陪他一起看,也许这就是看什么不重要,关键是我陪着你[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ay30(爸爸伴读Day13)

今天吃过晚饭,爸爸给哥哥看了《蔬菜水果的秘密》,因为没有文字所以全靠爷俩的发挥,临睡前老大翻着托马斯系列在那儿一个一个的读名字,不会的子还跑来问问怎么读,我说要睡了,结果老大拿了其中一本《罗斯提喜欢笑哈哈》跟我讲他要听这个[尴尬],我知道不讲肯定有会儿惦记着,结果讲完,自己把书放回去就秒睡了[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