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病

我有病。

脑子里产生这个认知的时候已经是在雨季的边缘,十八岁。

这个病吧,人人都会有,病位在心脏。发病率可达百分之百,病性因人而异,有人慢性,有人急性。每个人最初发病时间是在荷尔蒙极度活跃的青春期。

而我呢,不早不迟,十三岁的时候略显病相,自我诊断为慢性。

疾病的诱因是距离我半个教室远的一个男生,他容貌清秀,整天贯彻落实着“沉默是金”的成人观,除了上课回答老师问题,基本上不怎么开口说话。他个子高,偏偏座位在前三排,原因无他,老师眼中的学霸区自然是留给学霸坐的。

没错,疾病的诱因是一个学霸,沉默得几近刻薄的学霸——万恶之源,十恶不赦!

初一,我与他没有任何交集,学霸嘛,毕竟是我们差生眼里的高岭之花,我只能欣赏詹仰而不可亵渎。

初二,为了提高班上的平均分,班主任破天荒地调整了位置,优生与差生之间终于不那么泾渭分明。我与学霸君的距离如愿以偿地缩短了二分之一。

那时候我极力想摆脱我同桌,看着他整日张牙舞爪地模样,我简直是忍无可忍。我这个人很奇怪,也许是深受小说的荼毒,那些温文尔雅沉默寡言的男生更容易吸引我的目光。恰恰整个班上,唯一符合人设的只有那么一个,学霸君。每当我同桌和邻桌的男生笑得形象全无得时候,我总会停下笔,心里一阵感叹,书上所说的云泥之别,大概就是这样吧。

同桌发病比我早,比我明显。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吃了饭进教室准备早读,同桌忽然神秘兮兮地凑到我耳边:“我们来交换秘密吧!”

我心里一咯噔,不知道这小子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想也没想就一口回决。他不依不饶:“你就不想知道我的秘密?”

我问:“什么秘密?”

他又把脸凑了上来,神色反常:“其实呢,我想麻烦你一件事儿……”

我就奇怪,平时他嚣张惯了,今天居然这么腼腆,果不其然,他犯病了,他喜欢上了班上的一个女生,他让我帮他向那女生表个白。那个女生老漂亮了,长得特别像舒畅,若是非要选一个班里的颜值担当的话,那非她莫属!当然,若是算上男生,学霸君自然当仁不让。

我说拉倒吧,人家女神光环万年不灭,引无数少男竞折腰,你一个学渣不说,长相又是一言难尽,你得自省,好好摆正自己学渣的定位。

在他的利诱之下,我终于妥协,趁着上计算机课的时候告知了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先是摇头不信,最后变成果断拒绝。

意料之中的结局,我对同桌荆轲刺秦王的精神深表折服,明知失败还是一往无前,不像我,只能悄悄的喜欢,藏起那些小心思。

初二下期,明恋已经风行,而暗恋仍然在见不到光的地方暗涌,且越来越汹涌,大有突变为明恋之势。这时候同桌已经移情别恋,发病对象走马观花似的一个接一个,最后竟然连我也不放过!

我拒绝!我绝交!

尽管我还是个学渣,但是,我也是有尊严的学渣,我一颗红心向学霸君,简直是忠贞不渝,我都被自己感动了个千百遍。

没过多久,大概是因为班主任已经心灰意冷,认为再好的孔明也扶不起我们班的阿斗们,所以我们班的座位又进行了一次大调整。

我不仅换了个同桌,而且距离学霸君更为遥远,后来在我意识到成绩才是王道的时候,一道惊雷在我耳边炸起!

学霸君已经和班上的纪律委员交往了!

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心里阵阵泛酸,酸中带苦,总之十万分的难受。学霸君怎么就不高冷了呢?为什么会突然就和纪律委员交往了呢?他真的喜欢纪律委员吗?带着这一串串问不出口的问题,我阴差阳错地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

自从得知他们交往以后,我便开始少言寡语,整日郁郁,草稿本上开始多了些“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一类的诗句,每每写日记,少不了在末尾抒发一句,天亡我也!天亡我也!

令人意外的是,在这种极度悲愤抑郁的情况下,我的成绩居然提升了,英语数学及格了不说,语文居然还考了全班第一!

终于,我脱离了学渣的苦海,跻身中等生的领域。

这次的进步使我信心大增,振奋不已,就在我下定决心准备埋头苦读之际,又一道惊雷炸起。

学霸君和纪律委员分手了!

真是否极泰来,天助我也!

经过每晚睡前的自我反省,我终于明白,我和学霸君也不是不可能,只要把成绩搞上去,那一切必定就顺理成章了。

我开始一心向学,在优生的领土里来回奔走,还收获了一个优生闺蜜,心里简直乐开花,以前我总觉得优生很死板,高冷又不好相处,但在我深入接触之后,才将他们原先的形象重刷新一遍,优生也看小说,优生上课也有小动作,优生也会畅谈某某明星的八卦……

至于我的学霸君……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岭之花啊——

初三,我的病情急剧恶化。

刚开学,班主任又来了次大调整,这次的调整民主化许多——按成绩排名来选座位,虽然学渣的选择权仍然很小,但完全能够避免和所讨厌的人一桌,况且大家还能够商量着坐哪里,美哉!

学霸君,我朝思暮想的学霸君,我一定要离他近一点,我不贪心,在我不戴眼镜的情况下,还能看清他的距离就行。

上天悯我心诚,兜兜转转,学霸君最后居然和我成了同桌。

原本学霸君坐在第二组第三排,轮到我选的时候,我为了离他更近,我只能坐第二组的第一桌,我心想,虽然我看不见学霸君了,但学霸君能看的见我啊!巧的是,我旁边的男生忽然又说不愿意坐我旁边,于是老师问:“有没有人愿意来第一桌?”

全班寂静,学霸君突然站了起来:“我。”

我强压内心欢喜,装模作样地拿起笔来好好学习。学霸君仍不喜说话,而我常常自言自语,最后自讨没趣。

某日,我终于忍不住,问:“学霸君,你干嘛总是不说话?”

他写字的手一顿,纳闷反问:“我有不说话吗?”

我强调:“你话太少。”

他想了想:“话多太浪费时间。”

我:“……”

初三下期,我和朋友闹了矛盾,心思便一点也不在学习上,学霸君察觉到我心情不好,便开始主动和我说话,给我讲题。早上的时候还会帮我打好早饭,轮到我值日的时候还会主动帮我打扫卫生。

那段时间可谓是我目前为止最黑暗的时候了,成绩遭遇滑铁卢,和闺蜜关系闹得僵,原先的朋友也四分五裂,没有一个人在我身边。

除了学霸君,他就像水中浮木,在我压抑到难以呼吸之际,来到我身边,给了我一线生机。

后来我终于向他表白,我给他发了短信:“学霸君,我很喜欢你,放心,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言下之意很明显,我只是单纯的喜欢你,绝对没有亵渎你染指你的意思!你……也可以不喜欢我。

良久,他才回我:“我在做作业,太多了。”

接着又是一条:“既然你喜欢我,那你就努力学习吧,说不定我们能考上同一个高中。”

我几乎喜极而泣,学霸君竟然没有嫌弃我!于是乎,我将学霸君的话当成了自己的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

可惜,这不是一个青春励志故事该有的结局。

拿到中考成绩,每一科成绩对我来说都是这三年的大突破,我很满意,却又很难过,学霸君和闺蜜考了同样的成绩,上了同样的市重点高中,而我,只能上普高。

闺蜜说,你已经很不错了。

学霸君说,你要在高中加油学习,兴许我们还能上同一个大学,你要是实在不行,到时候我就你的大学陪你。

高中三载匆匆,忙碌间偶有联系,终于在高二的暑假,他发来一条消息。

我们分手吧。

我对着那条短信发呆发了半个小时,泪珠成线,回复说:本来就没有交往啊,哪有什么分手的说法。

也对。他回我。

半夜的时候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顶着哭肿的眼睛,又给他发了一条消息:不就是三年吗,我等得起,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拢共六年,六年后你不和我一起,那就当我们无缘吧。

高中毕业,闺蜜考上了北方的大学,学霸君也如愿地去了农大。

三年,尘飞露干,过得太快,以至于眨眼瞬间,苦恨匆匆而逝。

学霸君给我发了消息:“明天,我们班吃散伙饭,你能来我们学校一趟吗?”

心里惶惶不安,三年未见,未联系,明天又该怎么去面对?

然而是我多虑了,我们没有见面,闺蜜带着我在他的学校东奔西跑,学校周围也找了个遍,却始终不见学霸君的身影。

我和学霸君终于没有了联系,两段人生在陌路从新开始。

过年的时候,和闺蜜打电话聊到半夜,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初中的生活。

我忍不住问:“不知道学霸君怎么样了?你有见过他吗?”

闺蜜告诉,吃散伙饭那天他喝醉了,所以我们错过了见面的时间,后来闺蜜自己找到他的时候,他还和同学喝着酒。

见他醉了,闺蜜乘机套话问他:“你觉得她是怎样一个人?”

他眼里闪着泪花,说:“我一直觉得她是一个消极的人,但我想改变她。”

那改变了吗?

也许改变了吧,至少现在我的病已经痊愈了。

我有病吗?

我当然没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房树人连载系列: 连载001|房树人之整体分析 连载002|房树人之房子分析 连载003|房树人之树木分析 连载0...
    蔬菜先生阅读 609评论 0 0
  • 喜欢一个人,感觉就是自己的一切都属于他,你的坏脾气,你的底线,别人不能触及的,那个人都可以。 但喜欢一个人,却不能...
    长腿程阅读 708评论 2 2
  • 01 唐晓晓 “赵医生,我觉得我有病。”我一脸认真地看着对面的人。 “是的,没错,所以你来找我了。”赵医生点点头,...
    两江舟阅读 894评论 0 0
  • 有病←_← 我是认真的 当世界追着TF男孩或粉或黑的时候,我一脸茫然地问一句“我凯到底是王凯还是王俊凯?他俩是一个...
    一个r人阅读 357评论 0 1
  • ■宋雅彬 丁卫娜 初夏的清晨,绛县南樊镇西堡村一座普通的农家小院,阳光穿过玻璃斜射在屋里床上的小方桌上,微尘在光与...
    4caf41720d9d阅读 8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