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洗衣攻略让你永远穿新衣!

每次开开心心地买了新衣服,洗没几次就缩水变形?或是怕把浅色衣服弄脏,天天都只能走忧郁的深色路线?其实洗衣服真的是门大学问,如果衣服保养的好,可以陪你迎战许多场合,对你的衣服多点爱心,不但可以省钱,还可以有更多穿搭组合!

Step1.深浅色一定要分类

这是最大的原则,想要衣服不被染色,深浅色绝对要分开洗!多这一个步骤,就可以省下许多买洗剂或新衣服的钱!尤其是第一次穿的深色衣服洗之前最好先检查会不会褪色,将衣物一角浸水,覆盖一条布以熨斗烫过,以确定不会有褪色的现象。

Step2.洗衣标示看清楚

大部分的衣服都会有洗衣标示,跟着上面做就不会错,如果没有,就要好好分清楚它的布料,就不用担心缩水变形的这种烦恼了!

Step3.善用工具

现代人生活很忙碌,真的要手洗衣物时在是有点困难,但有个美妙的发明叫“洗衣袋”,怕被勾到的材质绝对要放进来,还有晒衣服的衣架也是一大学问,怕变形或是柔软的材质不能晾在铁丝衣架上,裤子则要采用吊挂的方式。

白色衣服

大家最头痛的白色衣服,想延长它的寿命,一定只能和白色一起洗!而且最好是穿过当天就马上洗,如果有沾到污渍要清理完才能丢进洗衣机,洗衣服时不可以使用含氟的漂白水,最好是使用天然的柠檬汁或是苏打粉来让衣服回覆白亮,而晾衣服时要避免大太阳,自然风干或低温烘干即可,当然这些也有看你的白色衣服是什么材质再去配合,才会更有效喔!丹宁

真正原始的丹宁布是非常僵硬的,需要长达六个月时间才能改变它,所以才会有牛仔裤不要常洗的说法,但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丹宁裤,都是经过预洗到褪色的外观处理,所以并不需要这个时间来让它定型,不过它的确还是会褪色,所以尽量不要天天洗,可以在弄脏或布料软掉时清洗,最简单的就是以冷水、翻面洗,这样可以让染剂的颜色维持久一点,但夏季的台湾非常炎热,如果你穿一整天大流汗,还是要乖乖清洗喔!

纯棉衣服最常见的就是棉T了,大家有发现其实棉T超容易变形吗?所以应该尽量用手洗,或是装进洗衣袋里,如果想防止领口和袖口越洗越宽,可以利用橡皮筋把领口和袖口绑住。棉质衣服不可使用漂白剂,且PU材质、印花、绣花字等的外套请将衣物反面洗涤,不可干洗。绝对不可使用烘衣机,棉T就能好好不变形啰!

亚麻/棉麻

夏天大家最爱的就是清爽的麻布料了吧!但麻的特性就是容易皱,所以洗涤时间不宜过长,勿使用漂白剂或浓缩洗剂,勿浸泡、烘干,洗后不可拧绞,不可长时间曝晒,最好晾于阴凉处,因为容易皱所以收藏时最好隔布烫过再用挂式。

雪纺纱

垂坠、透明、飘逸跟透气性都很好的雪纺纱,用温偏冷水手洗是最好的清洗方式,不建议使用漂白水或洗洁精太过刺激性的溶剂,丢洗衣机一定要用洗衣袋,建议自然风干,不要拧干以避免变形。不可使用熨斗直接烫,如果一定要烫建议使用蒸气式熨斗,不要长时间吊挂避免雪纺纱变形,如雪纺衣物有较多的重量装饰,最好是平放收纳。

针织衫/毛料

凡是纱线经由圈圈(LOOP)所组成的布料组织,都是属于针织类,毛衣、线衫都算,纯羊毛料建议干洗,混纺毛料可水洗,不可使用热水洗涤,也不可放入烘衣机、机器脱水内,以免造成针织衣物变形缩水。避免阳光下的曝晒以及直接用衣架晒干,因为水的重量会将针织衣物越拉越长,且晒干后肩部会有衣架痕迹,应采取平放阴干方式避免变质变形。

文章整理:www.houcnsale.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生大部分都是很随意的,洗完之后直接挂起来,然后干了就收,基本上是不会去保养衣服的,这也造成了你们的T恤总会有褶皱...
    木毅成舟阅读 7,504评论 0 4
  • 经常收到衣服收纳相关的咨询,我想这是很多人共同的痛点。 其实衣服收纳,只有两种方法,要么叠要么挂,这两种方式正确与...
    妍酱的整理收纳阅读 3,997评论 0 15
  • 今天读了一篇有意思的文章,大致意思是说随着互联网接管了很多人的生活重心, 很多人开始尝试离开互联网的生活。 过去一...
    免治牛排猫阅读 592评论 0 1
  • 第一步:收起腹部就能减肚子 测一测你的腹部肌力 站直全身,最大限度地收紧腹部,看看收腹前后的腰围差是多少。 腰围差...
    山的那一边阅读 376评论 0 5
  • 月朦胧、夜安宁, 遥问朝阳晰缕风。 犹见心弦和衷唱, 差遣薄云隐约听。 玉兔可知青青草, 嫦娥寓言翠微升。 别向朦...
    曦微w行走在路上阅读 336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