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运气不好,只是太懒!

文章开头我必须申明两点:一、我很爱花花,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这个地位除非她抢我老公杀我家人否则永远不会动摇;二、花花身上有很多优点,对朋友忠诚、朴实善良、不怕吃亏、乐于助人、脾气好,而且做的凉面超级好吃,我今天只是针对她的某一个小瑕疵进行吐槽,最希望的还是她能少走一些弯路,收获更多。

这不是我第一次想写花花的故事了,但是怕写完她跟我绝交,所以一直不敢动笔,但今天这小样再次惹到我了,大圣我不得不一吐为快。

花花,作为大学睡在她上铺的姐妹,我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花花,性别女,由于其某些汉子的本性,被称为花哥,当然她自己是非常喜欢这个称号的,会让她有一种自己是扛把子的错觉。花花真的是一个奇葩一样的存在,不,奇葩都不足以形容,应该叫仙葩。她身上有一种气质,总是让人哭笑不得而又百思不得其解,这种气质就是俗称的倒霉。她的倒霉我从入校那一刻起见证到现在,虽然她期间多次前往各大寺庙拜佛企图改写现状,但目前仍然没有缓解的趋势。

花花的霉运首先体现在入校的时候,我们校区在一座环境优美、空气宜人、充满文人气息。。。算了,编不下去了,简单说来我们校区在市郊的一座大山里,交通不是特别方便,进出需要坐特定班次的校车。

就在入学报名的第一天,花花所坐的校车半路坏了,这开启了她整个倒霉的大学生涯。从此她像中了魔咒一样,去食堂打饭,喜欢的菜总是没了;在ATM机前排了十几分钟的队,轮到她的时候机器坏了,刚换到旁边机器去排队,刚刚的机器马上正常运行了;去朋友家玩,借个厕所还能厕所门还能坏了;帮朋友擦个窗户,窗户就坏了。。。这样的事情在她身上每天都在发生,甚至一些倒霉的事以一种荒诞剧的形式发生在她身上,比如晾好的小抱枕会正好被收垃圾的车刮走,而且相邻位置的都没事,就她的被刮走了;在大巴车下拿个行李箱差点被车门夹住了头;火车上用个充电宝也能掉下床差点砸在下铺老奶奶的头上。更别提这些年里她背过多少黑锅,坏事总有她,好事总抢不上。

我一直觉得像她这样自带霉运的体质,今后肯定会人品大爆发一次,比如中个大乐透什么的(关于奖金的分配我们都YY了好多遍)。

但从今年夏天花花来北京找我玩,相处一周多后我发现:花花不是倒霉而是太懒。这个太懒不是传统意义的懒惰,而是懒于思考,懒于培养良好的习惯。

比如我们在回京的火车上差点发生了充电宝伤人事件,花花睡在中铺,我在上铺,下铺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硬卧宽0.5米,长1.8米,对于身高169cm的花花来说其实是很狭窄的,但就是这种情况花花给手机充电的时候还把那个板砖一样的充电宝放在外侧,导致一不小心翻个身充电宝就掉下了床。因为我一上车把东西都收拾好了,一些眼镜、手机、充电宝之类的小件物品都放在靠墙的那侧,这样既可以防止掉下床伤人也可以防止放在外撤被人顺手牵羊了。所以当花花充电宝掉下来的时候我简直不可思议,也庆幸下铺的奶奶避开及时,要是真砸到她脑袋上了,这辈子我们估计得吃公家饭了。

还有在北京的时候,花花为了让我吃到家乡的味道,亲自去买食材为我做了四川凉面,为了准备凉面需要的辣椒油,她徒手切碎了一碗红辣椒,把自己的手辣的通红。回家我吃着熟悉的味道,看着她辣红的手,眼里饱含泪水,一方面感动于她的体贴一方面气愤她怎么不找找家里橱柜,明明放好了我打碎的辣椒,还是从家乡带来的干红椒,她也不是先问问我,也不自己找找周围,就白费了这么多功夫还把手弄伤了。

这期间我也发现了更多花花生活中懒于思考的现象,花花做事都做马上用得着的,不会太长远安排,真的是只要当下不用油,眼前油瓶倒了她都不会马上扶一下。比如上午用完椅子不马上归位,结果下午经过的时候不小心就撞上了,觉得自己好倒霉,在家还能被椅子撞青一块。又比如来北京前不做好简单攻略,导致没有合理的行程安排,没玩几个景点,也没玩尽兴;出门不提前规划路线,结果在中途迷路,多折腾几个小时。

最后来说说,她今天惹怒我,不得不写这篇文章吐槽她的原因:早上她发了一篇文章预览给我看,我帮她检查出了格式错误还有标题不太好,于是详细做了建议,让她照着修改就好,她一口应下,结果到真正推送出来才发现格式她压根没改,推送出来的标题也不是我们之前讨论好的。联系到她前几次也是反复强调的小问题,一样的错她总不停犯,一点都不擅长总结思考问题,还有很多之前提过的相关知识她也没有放在心上,两个多月了很多常识性的东西都搞不清,于是瞬间激起了我的气愤。

文末送给花花一句话:你只有足够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很多生活中的幸运都来源于人本身思考问题的能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规避错误和风险,而脑子这个好东西,不用真的会秀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伤心时 我想靠一靠你的肩膀 当我烦恼时 我想让你的手轻抚我的脸庞 当我迷茫时 我想看到你阳光灿烂的笑容 当我开...
    梁采文阅读 328评论 1 2
  • Ps:今天,推荐毕淑敏的一套《关于女性心灵指导》的书籍。 全书三本,《生活要有暖和光》《美丽是心底的明媚》《心宁归...
    CC_f1d9阅读 843评论 0 0
  • 无意当中看到十点读书会的招募贴,心就一动。在疲惫的生活中,多年读书的习惯,在最困难的岁月里都未曾放弃,在多年的漂泊...
    北门清阅读 164评论 0 0
  • 做农业销售的人很多,但成功的农业销售却寥寥无几。有人说过,10个农业销售里面只有2个农业销售能成功。这句话很有意思...
    淡淡流光阅读 7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