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的文章字数已经破十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寒假快结束2月20号开始我开始坚持日更,坚持直到今天4月13日,是日更第53篇文章,当然还会继续写下去。那么多天写文章的经历看似无波无澜。

其实内心好几次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有时功利性的念头充斥了我的大脑,赚不到钱出名更是寥寥无期,我还担心舍本(学习)逐末(写作),毕竟写作是我的业务爱好,我还是必要学好我的专业,培养一些技能。

我会刻意身边的人保密,始终不把文章发朋友圈,知道我写东西的朋友们不多,她们知道后也不会很惊讶,倔强地想把写作和现实生活分开,好多个简书的朋友加我微信,我都是回复欢迎简信交流,这样我可以全身心放在码字上而不是闲聊,我把很多时间和心思都花在写文章上。

有时候给家人打电话或同朋友微信聊天都没有回复简书读者的评论那么积极,一天可以点开简书软件无数次,看阅读量、消息和时不时写点东西,有时候倒很想经历一下被很多人喷的感受,至少这样说明很多人看到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了两三年的写日记也是一样,我不愿意告诉任何人,也不会提及这个话题,直到所有人都发现我每天都会写日记,才能坦然说自己每天在做什么事情,也许是我害怕别人的评论和眼光,很容易受别人言语的影响,我只能让自己养成任何人不可撼动的习惯才敢公开说明。

我觉得日更时我才不会找借口偷懒,每天坚持写作才能持续地行动下去形成一个强大的惯性,我很支持习惯和坚持对一个人的力量的说法,日更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不管内心如何迷茫、痛苦,我都会每天坚持输出。

我想要保持文章的高产量,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的朋友偶尔会更新她的博客,录广播谈谈心理情感,作为她的粉丝我当然期待她可以勤快地更新,以读者的心态我会希望我关注的人可以高质量的输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已经写了70篇文章,断断续续有了69位粉丝,这个数字挺不稳定的,总是会掉粉,偶尔又吸一两个粉丝,现在平时比较多的时候会在23:30前后发布文章,每天晚上修改排版好文章后,就关机睡觉。

第二天打开简书就会看到消息上红色的数字,数字越大我越开心,评论、简信、喜欢和赞、赞赏都显示了红色的数字,这大概是我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候,我心里可以开心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上很多伙伴对日更都有不一样的看法,有人是向简书的大神们学习,简书一哥、剑圣喵大师等等。他们觉得日更很大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总结了不少坚持的意义。

还有的人也根据自己的情况反思了日更的坏处,日更导致他们每天消耗的时间太多、不自觉投入的精力太多或内心总是浮躁焦虑。只有数量没有质量,他们想每周一更或每月一更对写作才比较好。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很想保证高产量,并且积累了很多素材和经验知识,日更给你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你也可以敏感地感受到文字对你的塑造,那就别管任何问题坚持下去吧,不坚持下去你不会知道坚持是怎样的快乐。

就算觉得不大合适,也坚持一段时间再去调整你的节奏,写着写着你的输出效率也会有很大的提高,像我从开始写文章需要三四个小时到现在有灵感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800多字的速度,当然还要补充和修改排版需要一个小时,但速度确实提高了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看到一个简友在评论中回复我,让我们先在简书上写个十万字吧。我立马打开我的简书界面,发现我已经达到十万字了,其实这数量根本没什么了不起的,文章总体质量没有提高的话我根本没什么好得意的,我怕的是努力了却不会进步,盲目地坚持没有边学习边成长的过程。

写作局限性的一方面是我写的影评只是在复述剧情,但是我脱离不了这种思想的局限,虽然有尝试向其他优秀的人学习影评的写作方法,但还是没有多大改变。日更有时就像只是在完成一个任务,无论文章内容完不完整,主题有没有描述清楚,但也只是达到1000字就停止继续扩展。

当然也有积极正能量的一面,我会为了积累写作素材而有目的去做一些事情,看书、摄影和旅游,学习心理学、瑜伽和上写作课为了可以丰富我的文章。

每天中午一个人吃午饭时,我会开始发散思维找灵感,思考文章的主题和提纲,脑洞大开记忆穿古至今,每一天充实忙碌有目的地思考和学习、运动。

下午放学后一个小时开始写够七八百字,接着去操场跑步。即使现在一个人独来独往,每天我都在努力提高自己,有时候会觉得孤单难过,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很满足。

这段时间我写了书评、剧本和鸡汤干货类的文章,现在我还在不断地尝试各种风格,希望有一天可以写出令自己惊艳的文章。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努力,所以才执着地坚持着一些事情,我怕自己骄傲自满,才一直不敢偷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多月前我终于学会用markdown添加链接,去年暑假我开始在简书写文章,慢慢了解简书的功能后,我一直想学习添加链接,但是折腾了很久都学不会,当我学会插入链接时真的特别开心。

今年寒假时我开通了公众号,但是写了一篇文章就一直没有更新过了,我觉得在简书写文章比较方便,就继续在这个平台更新文章。

我觉得每一份努力一两次做与不做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坚持才让时间拉大我们的距离,我对是否坚持的看法是至少坚持努力不会让我后悔,不能坚持则会让我很痛苦,我会后悔自责,没有尝试坚持下去会看到什么,怎么能甘心平淡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一整个暑假我尝试一些努力,刻意练习唱歌,希望可以发展自己对音乐的爱好和潜能,下载了韩语翻译官学习韩语,想要学好高中三年一直想学的这门小语种,还有看公众号自学瑜伽,每天在干净的大厅里练习一些动作,以及每天在家里转半个小时呼啦圈减肥。

但是今年寒假我完全“忘记”这几个目标了,我想着提高听力能力和模仿语音语调,积累词汇量提高我的英语能力等。每天看网易公开课视频和美剧、英剧,背单词、读课文和看英文书,还有写文章。

沿着一个目标坚持下去,你的能力才会大幅度的提高,而不是学一下小语种又去看一整天的电视剧,这样的努力根本不够,现在的我学韩语已经暂停了一年了,自学瑜伽减肥塑形的目的还没有实现,现在体重一直没有减下来。听力和口语能力也还没达到我的要求。

我想说的是,任何事情都不会轻易地达到自己的期望,也许在自己努力的过程中会产生迷茫、困惑和痛苦,但我们还是要保持一份希望行动下去,沿着你的目标坚持下去才有机会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蓬蓬蓬的毛毛熊阅读 194评论 0 0
  • 今天把发动机分解完毕。拆开拆知道里面的东西哪坏了都看不出来啥都不懂 都是组长一一讲解下才知道个大概情况。剩下的就是...
    京心达侯天祥阅读 77评论 0 0
  • 本文章由『浅』APP授权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等违法事项。 文/王奕凯 1. 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钟了。 ...
    浅杂志阅读 78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