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话务狗遇到的爱恨情仇

我是一个话务员,一个耳机、一台电脑,躲在天天不见阳光的机房,凭着一根电话线,隔着千山万水、和天南地北,操着各种口音的陌生人聊天说话就是我工作的全部内容。

说帮人解决问题,实在有自夸之嫌,因为很多人的问题根本就算不上问题,其实只要他们对着说明书稍加摸索,便可以自行解决,只不过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遇到问题就去找别人,当然也得谢谢他们,否则我可能就失业了。

每天和各种各样的交流,其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让人嘀笑皆非的趣事。

我们经销各种定位器和监控(绝无广告之嫌,只是交代背景)有防老人、小孩丢失的、有监控财物防小偷的、有查看保姆带孩子的,有时候我不免瞎想,这些产品的背后是否都意味着人和人之间的不信任。

我想我的确是想多了,存在即有其合理性,先来说说我都遇到了些什么鬼!

一天有一位有趣的大叔,要给他的牛买定位器。

“姑liang,我想给我家的liu买一个定位器?”,我百思不得其解,liu是个什么东东。

我再三和大叔核实,“给你家liu买的?不是给人买的?”

大叔:“是的,给我家liu,能挂在liu脖子上的那种。

我再三揣摩、大胆猜想,终于小心翼翼的验证说:“您是不是想给牛买定位器?”

大叔一改刚才焦急的语气,笑哈哈的说:“是我家liu,奶liu。”

我憋住笑,差点到内伤。

一向都是给人、车定位,这位前卫的大叔要给自己的爱牛买,好吧,也算大型萌宠,想想也可以理解滴。

想象一下大叔的牛挂着定位器漫山遍野的撒欢,也不失为一件有趣的事,只可惜是我们目前还没有动物定位的设备,也没有帮到这位有爱的大叔。

还有一次有位仁兄来电兜兜转转,问了很多问题,我一一的耐心解答,可是这位大哥一直不挂机,我窃喜,今天转换为傻白甜的语音语调果然让人留恋忘返那!

最后大哥终于憋不住说:“俺这么和你说吧,俺和别人在家里说了一些话,做了一些事,都被你们的监控给录上了,这些绝对不能被俺老婆知道的,你给俺支个招吧?”

我真想当场泼他一盆狗血,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我想告诉他,本人对客户的家庭矛盾不负有任何责任和义务,但是本着为上帝服务的宗旨,我很无良的说:“你改个密码吧!

这些都是好的,就怕有时候遇到神经病。

有些人电话接通后不分青红皂白张口就骂,问候完了七大姑八大姨、再问候祖宗十八代,然后就等着你给他致歉,热脸去贴他冷屁股,似乎他们来电只是为了发泄某种负面情绪,无关乎解决问题。

这时候我们的情绪往往是崩溃的,不知道自己招谁惹谁了,就无端的、被人硬生生的一顿臭骂。

我们只能边致歉边忍住眼泪,然后在心理默默告诉自己:不用在意,也许往往越low的人都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吧。

胡搅蛮缠的人,隔三差五总会碰到,让人心生怨念,但更多的还是质朴善良的用户,让我们如沐春风,感动常在。

一次给一个大妈电话回访,由于问题处理流程较长,连续做了两次回访,大妈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把我一顿大夸啊:“闺女啊,你不停的给俺打电话,又是给俺道歉又是给俺退费的,好的俺都有点受不了啦!”接着是大妈爽朗的笑声。

那一刻所有对这份工作的委屈和质疑都烟消云散,让我顿时觉得人情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话务员的流动性很强,每天打开电脑、挂上耳机,时间完全不由自己控制,劳动强度比较大,另外很多用户会将平台和产品的问题迁怒至话务员身上,干长久了难免会压抑、作为一个话务狗,希望大家对电话那头真心问候:“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话务员,多一份理解和认可。

愿每一位话务员都能够被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书的目标是帮助读者最有效地使用Java程序设计语言及其基本类库:java.lang、java.util,在某种程...
    金戈大王阅读 3,630评论 5 8
  • 橱窗 男模衬衫和围巾的搭配 不太符合我们目标客群的搭配习惯 参考下图做调整 上层空间有的空 可以增加一个男半模 做...
    Holiday澈阅读 123评论 0 0
  •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是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的?
    木子漫阅读 151评论 0 0
  • 漫漫长途中,只为登梧桐。 后来先居上,渺渺人烟起。 风吹云缭绕,眼前尽朦胧。 林里雾中人,自道老神仙 。
    锁子里阅读 136评论 0 0
  • 姓名:李科龙 公司:温州市博奕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地点:龙湾区文昌路红连文创园209号A幢306 组别:反省二组...
    李科龙11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