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猎人从来不会因为兔子而错过猎杀豹子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你一起终身成长,这里是小苏手记!

在《穷查理宝典》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比喻:“投资就像打棒球,不轻易出手。保持足够得耐心,等待上垒的机会。”

“泰德 ·威廉姆斯是过去 7 0年来惟一一个单个赛季打出 4 0 0次安打的棒球运动员 。在 《击球的科学 》中 ,他阐述了他的技巧 。他把击打区划分为 7 7个棒球那么大的格子 。只有当球落在他的 “最佳 ”格子时 ,他才会挥棒 ,即使他有可能因此而三振出局 ,因为挥棒去打那些 “最差 ”格子会大大降低他的成功率 。”

生活中,许多人都在求快,诸如“快速强势,雷厉风行”的口号层出不穷。但有的时候“欲速则不达”,许多时候,我们需要放慢前进的脚步,驻足欣赏眼前的美景。

做这份工作已经一年多,有一个很深刻的结论就是“快单难收高佣”。许多快速成交的单,因为过分追求速度,往往佣金收的很低。许多单,如果我们多点耐心,其实就可以多获取属于我们的利益。就像之前,我成交的一个租单,客户因为朋友租房得时候佣金打了折,所以坚持要求我们佣金打折,当时为促成这个交易就给客户打折,但是在签单的最后一刻其中一个同事抱着试一试得态度说上级不同意,客户觉得也就几百块钱,所以也没有计较就答应,但是因为急于成交,所有人都没有听到客户的话语,在最后客户刷佣金的时候,还奇怪我们是不是按错数字,好心提醒,当时都没有反应过来就急匆匆让客户刷卡。事后客户还反复确认我们佣金是不是刷少了,才得知发生了什么。。。

其实这只是一个租单,相对来说金额不多,但是如果是售单,那么涉及的金额就多了。

刚来的时候,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明明一个单,客户和业主条件都谈好了,却不愿意马上签。后面才发现,这其实是一种变相的争取利益的方式。买卖房产涉及业主、客户以及中介方三方的利益,中介方在中间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在保障客户和业主双方利益的前提下,我们会充分利用手中的筹码去争取自身利益。比如一百万的房产,业主底价90万,客户可以出到95万,正常这个单就可以直接签,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抓筹码,不轻易给双方放价,制造成交难度,以此来争取自身利益。假如这个时候直接见面签约,客户业主都会觉得成交太简单,不愿意多给佣金。正常客户一个点,就是9500,业主实收,所以不给。假如多点耐心,抓好筹码正常可以收到至少2个点,相当于多9500。

之前自己很多单黄了,很多是因为自己过于心急,价格之类的筹码放太快,导致客户或者业主觉得太容易,不愿意签约。所以,有经验的经纪人,哪怕在签合同的那一刻都不会把自己手上的筹码全部放掉。很多时候就是在签单的那一刻心里懈怠,放掉所有筹码,结果因为突发情况,比如业主反价或者客户临时反悔想压价,导致没有应对的筹码。甚至于签完合同,我们手上依然有筹码没有放。

很多事情都是共通的,比如投资股票,长期趋势大部分人都可以预测,但是短期的涨跌却很难做出准确预测。许多优秀的投资者,往往不会在意短期的涨跌,他们更注重长期得发展趋势。查理芒格就说过,如果你考虑投资,至少得做好长期持有十年该股票的打算,否则就不要买。像查理手上持有基金基本都是长期持有,大部分超过十年。所以你如果考虑投资,首先得做好打“持久战”的打算。

那些优秀的投资者往往建议他人用闲置的资金去进行理财投资,一部分原因是这类资金哪怕血本无归也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但许多人往往都是从自己的生活必要花费中去强行挤出一部分资金做投资理财,这就很容易患得患失,从而没办法冷静地做出投资决策。

如果有心,你可以观察到那些股市里亏钱的股民,他们往往都没有足够的耐心,每周甚至每天都会频繁交易,交易的次数越多每次交易的难度越大,因为短期趋势很难预测,与其说他们是在进行投资,不如说他们是在赌博,通过不断地加码,提升交易次数,以博得那难得一见的“大满贯”。但往往都是输多赢少。用赌徒的心态去进行投资,就好比硬逼着一个文科生去解答物理学难题,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次数比多数想象的要少的多,因为他总是在寻找那些定错价格的投资机会,在这个机会出现之前都会选择蛰伏。但是一旦这个机会出现,他会疯狂投入。就像一只等待猎物上钩的豹子一般,等待猎物落单的机会,这之前都会默默隐藏,一旦有猎物落单,立刻爆发出身体的全部潜能,不动则已,动必全力以赴。

最近腾讯的“吃鸡”游戏很多,有一个诀窍就是,不急于第一时间发动攻击,而是选择安全地点潜伏,这类人往往比那些主动发动攻击的人活得久。


题图摄影:suju

题图授权基于:CCO协议


请把「小苏手记」推荐给你的朋友


个人转载至朋友圈和群聊天,无需申请版权许可。


请你相信我:

你并不孤独


【日有所思】

枪打出头鸟,那么不冒头就一定安全吗?可能更容易被一锅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3评论 1 45
  • 一周呼啦啦的又过去啦,又到回顾的时候了…… 上周的收获颇丰! 工作: 周一差点错过时限报税。之前周五下班后才想起来...
    洁_寞碎阅读 158评论 0 0
  • 一直都觉得吃醋是一件非常不明智的事情,可是竟然自己也会这样子。没来由地醋气乱发一通,哭着闷着自己难受着。后来,想了...
    雨凉夏墨阅读 2,184评论 0 1
  • 202days mama报考了,不知道可否参加考试。 但是一起努力吧! 我也要努力学习了! (考试那天有人带就好了)
    sueva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天是下半年开始的第一天,无数人惊呼一年又已过去了一半。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觉得时间过的越来越快,快到来不及感知就已...
    肖瓜瓜阅读 3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