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长手记

8月28日(周一)
今天是爱情幸福的七夕,也是一年级新生入学训练营的日子,我们小小的孩子正式背起书包走进小学教室,6年小学生活从这里开始。
赶上第一年均衡分班的政策,感谢好运,把你送到最有爱心的老师身边。
你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号码牌“22”,祝愿你将在这里收获身体、心灵的双双幸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31日(周四)
今天报到。家长只能送到校门口,目送小朋友头也不回地走进校园,她在连廊处停留了片刻,左右看了想了约有四五秒钟,当确定自己班的教室在左侧时,迅速往那里奔去,然后我转身离开,先回家列个每日上学物品检视清单,想着今天晚些时候跟她聊聊,我们怎么学着使用检视清单帮助我们核对上学需带物品,以防止匆匆忙忙和丢三落四,刚才看他们和高年级的孩子相比,真的还是个小不点呀。然后约莫百货市场开门了,再奔去买一波规定的文具,接着就到了去接放学的时间。人山人海的家长群,此起彼伏的交谈中流露着家长们的各种焦虑。雨渐渐下大,聚集的家长越来越多,老师发来消息告知因为等校服发放所以接的时间推迟。终于,十来分钟后在新生家长期盼的目光中,老师举着班级标牌把列队的孩子们送出来了。3个班级出来后,看到毛毛班级也出来了,远远看到她背着书包、手捧两个文件袋(她说里面装着发下来的10本书)、胳膊上还挎着装着校服的袋子,迎着细雨在人群中找我在哪里。让她带2个文件袋,并没有交待要她在教室就把书分类摆放,她居然自己已经分好了。此时我脑海满是校长在新生家长课堂讲座PPT画面里的三个大字“不必追”。是的,以后家长和孩子的分别和相聚,就在这校门口的黄线,孩子进去了,家长进不去,只能目送和祝福,然后转身去做自己的事。

9月1日(周五)
开学第一天,按照计划记录“我是时间的小主人”,检查上学必带物品,准时到校。

9月2日(周六)
上午,数学老师说要买教辅用书和学具,周一包好书皮带去学校,火速奔到书店,又是里三圈外三圈的家长,挤进去找到店员问清书摆放的位置,赶忙去找,还是迟了一步,其中一本已经卖空。家里包书膜昨晚包作业本用光了,再去买包书膜,还有小剪刀和胶带。忽然家长群里有人说另外的书店也有这两本书,掉头奔往离家最近只有几站路的书店,这里人稍微少些,终于买到了。回到家,包书、贴名字,对了,体育老师要求练习吹气球,刚才还买了一大袋气球回来。把数学老师要求的计数器放入淘宝购物车。还有,把刚才家长们讨论决定的班费转给家委会。还得记下英语老师关于名卡的制作要求,下周不能忘了。为娘有干不完的活儿。
这个小朋友看到气球就开始吹,傻傻吹了好几个小时,还没停下来。

9月4日(周一)
Day2:
记得4样作业,但忘记把弹性离校回执交给老师。
放学后我下班前,写了作业,跳了绳,收拾了书包,写了日记,读了书。自己列的计划全部完成。
我回到家,本想不检查作业了任由她去,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一检查,果然,要返工。
小同学还没意识到作业不同于涂鸦,作业有一定的质量要求,还好,能听进去妈妈的话,修改后,前后对比一下,知道了什么叫作业整齐,没有我以为会有的哭哭啼啼和急躁不耐烦。今天说:小学比幼儿园有意思,因为有事做。
为娘也自我表扬一下,今天做到了心平气和,只给建议,不给命令。

9月5日(周二)
Day3:
今天的作业简单,但依然返工,继续指导小同学明白作业整齐的概念。可惜的是我到家太迟,晚上80分钟的时间里要完成晚饭、检查订正作业、认识课表、检查书包收拾情况、洗头发、练古筝这些事,聊天只好与晚饭、洗头发、收整书包这些可以分神的事项同步进行。
一起聊聊老师、同学、学校,断断续续拼凑出她的班级生活状况,是我能想到做到的帮助小同学放松、分享她的劳动成果的最简单的事情。

9月6日(周三)
Day4:
自述上午4节课很认真地听讲,所以中午饭菜汤全部吃光喝光。今天语文书写作业也来了,老师还提醒了:孩子把握不好,家长不着急,明天还要复习。下午放学自己写作业耗时20分钟。
晚上我继续做一只陪伴小白兔订正作业的小灰兔,耗时40分钟。有陪伴比无陪伴的作业质量要高,从数学老师午间陪伴做的作业和自己回家独立完成的数学作业对比情况,适用同样的结论。
写作业过程中,时不时停下来跟我说说学校里的事,没叙述完就自个儿先狂笑一番。使用了陈默老师传授的办法,只摸摸她的头,不接话茬讨论,她很快就继续写了。
下班时间太晚,晚上时间怎么着都不够分配。

9月7日(周四)
Day5:
据说今天学写的撇,被老师表扬“有头有尾”,回家来很高兴。每一天我们只把自己的第二遍和第一遍相比,每一天积累一点小进步。
今天起,家长要在记事本上签字留言。
今天起,家长监督跳绳要逐次记录。
今天起,要在家庭作业本上练习写笔画。
我们一起把最重要的这些事的单子放在一个文件袋里贴上标签。
明天开始,我要不要不回来吃晚饭了,直接在下班路上吃点什么,好多腾出半个小时时间可以下楼去监督跳绳?

9月8日(周五)
Day6:
参加培训,午饭后就溜走了,终于能来接一次放学。两个小同学手拉手走在回家路上边走边聊。
今天,增加了古诗背诵作业。
今天,因为回家早,可以在写作业过程中进行指导,订正学校田格本笔画用时50分钟,反复擦掉重写。背诵两首古诗用时10分钟。把今天新学的笔画要点教给我,用时10分钟。数学作业5分钟独立完成,不需返工。
每次看到语文老师叮嘱家长不用着急,就感念老师的理解和等待。孩子们换到小学的环境里,他们正以家长吃惊的速度适应学校生活。今天毛毛说“某某某的捺写的好是因为他课间休息都在擦了再写、擦了再写,所以写的好”,“某某某不写就是放弃学习”,“不行,我这样写肯定不能交给老师的”,田字格里的笔画一遍一遍擦掉重写,橡皮擦是所有文具中消耗最快的,原以为她会容易放弃,然而并没有。
每一天都能透过她叙述的事情发现她又长大了一些,或者是观察更细微了,或者是熟识了一些新同学,或者是会主动解决问题了,比如老师盛的汤太满不好端怎么办,纸巾擦桌子擦不干净怎么办,同桌没带彩铅怎么办……
所以,跟老师同步,老师让干什么,家长无条件配合,保持家校合作的愉悦,才是可行的路径。学校的要求经过时间和那么多学生的检验,有它足够的价值。

9月9日(周六)
Day7:

运动:
跳绳最好记录1分钟53个。跑步800米。

学习:
逻辑狗《数和数量》1页。
背诵古诗《江南》《画》2首。
8个笔画各写一行,用时30分钟,横竖捺需要再巩固。

阅读:
自己读《地下100层的房子》。

手工:
用纸杯、毛线做了笔筒。

练古筝:
小兔子乖乖速度提快,手还是按弦偏重。

笑声:
编个肚子里小精灵等饭吃等水喝的情形,就笑个不停。

9月10日(周日)
Day8:

练习笔画20分钟,竖有进步,写字速度有提高。
之后主动要写几个汉字来运用学习过的笔画。与以前学写的字对比,“我用了老师教的笔画,一天比一天写的好”,自己体会到进步的喜悦才是坚持练习的最大动力。
跳绳,第一次跳的依然是最好记录,1分钟48个。我自己1分钟也才120个,100的目标还是挺有挑战的。

9月11日(周一)
Day9:

要背古诗,当然需要对古诗理解。古文功底差,所以那么美的诗我会解释的好low。这套收藏很久的《大师美绘千家诗》终于可以买回来了,图很美。可是,居然没有目录,自己动手做一个。

继续练习笔画,“不能拿给妈妈看,更别说拿给老师看了”。
今天得到4个章:早读,发言,核心价值观,午休。

9月12日(周二)
Day10:

今天数学新增了写数字1-5的作业,老师提前打了预防针,如果写的不规范,明天放学孩子会被留下来改正。语文作业涉及两个汉字“三”“上”的书写。

下午自己已经基本完成,比我预计的写的要好一些,晚上检查订正仍用时50分钟。对她来讲,最大的挑战是书写规范,每天会增加一些难度和要求,我跟她说这是搭建知识城堡最重要的一部分,小白兔一定能做到棒棒哒。

这个只有坚持练习,才会有质变,家长能做的是多陪伴、不催促、不比较,仔细寻找细微的进步,对认真和努力及时肯定。

看上去孩子也比较累,书包没来得及收拾就先去洗洗睡了。因为该我写的家长意见还没写,需要核对的疫苗接种记录还没来得及核对,所以影响她没能按计划睡前收拾书包。我没写完家长意见是因为穿插处理了单位的一桩破事,还是那些循环反馈产生的推诿扯皮事情。与新生入学同步的是,工作上每天碰上一些新的麻烦,莫名其妙出来一个问题,无限循环、低效反馈、没有下文,又不得不办,累。

全家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谁不在秩序内,就影响整个链条的运转。

9月13日(周三)
Day11:

早晨,在距离校门口十来米处,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泪光涟涟不肯迈步往校园的方向走,站在小女孩身后的爸爸焦急地对孩子的妈妈说:孩子上课赶不上节奏,不愿上学。我从旁边经过,心里倒抽一口气。今天是第9个上学日。

中午,老师在家长群里发了作业,默默地复制、粘贴到滴答清单,估计了大概需要使用的时间。今天的作业量持续增加:语文新增了4个汉字的书写(习题册、田格本、硬笔习字书都要写),数学除了继续规范书写1-5,习题从1页增加到了2页。学习进度这两天突然加快了。

晚上,我一进门,叽叽喳喳跟我说今天交了一个新朋友,这个新朋友很厉害,她的字写的跟书上的例字一模一样;音乐课学了唱歌和问好,音乐课老师和小朋友互相问好就像演歌剧一样;体育老师终于教了我们跳啦啦操,还跳了前三节给我看;语文老师说了如果常规做的不好,老师会让留下来练习……聊这些的时候开开心心。

等我匆匆吃过饭,作业订正时间开始,切换到另一种画风。5个作业用时80分钟,今天的反复擦掉重写估计超出承受了,期间哭了数分钟,继续写——擦掉——重写——再擦掉——再写,直到急躁,哭着说“我越急越写不好,写个字要这么难”。她不知道我内心也在上演着前一秒急躁和后一秒小灰兔的戏码。一个“口”字的“横折”,就要打败小白兔了,小灰兔说“来,我们慢慢来,这回不急,这个‘口’和这个‘目’再修改一次,我们来玩嗒宝”(嗒宝是我今天才带回来的小游戏)。抽出一叠嗒宝卡片,争分夺秒玩了几分钟,让小白兔赢了小灰兔,希望这些许的放松可以缓解小白兔的情绪,投入接下来的数字书写作业。书写是近期的持久战。

刚开学一起订好的“我是时间的小主人”,到今天才9天,下午晚上的次序已经调整了两次,主要是围绕作业在调整。自由阅读和游戏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原以为笃悠悠的时光还会再延续一段时间,突然就变成了急匆匆。

看看才躺下就睡熟的孩子,又想起早晨的一幕,孩子们还是神经大条一些吧,也挺好。步履不停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保护小白兔们的自尊心,在他们学会强大的过程中,小灰兔们必须吞下祝福孩子这颗入学大补丹。

9月14日(周四)
Day12:

今天是轻松欢喜的一天。只有读书、书写4个汉字、1页习题这3个作业。据说,田格本和硬笔习字本在学校已经写好过关。老师的肯定,果然是小朋友提升自信的法宝。

“妈妈,明天你给我把跳绳也带到学校吧,课间时候我可以练练跳绳”。能主动找时间锻炼,又一个好想法。

9月15日(周五)
Day13:

第3周结束了,本周老师给了13个印章(推测应该是对每日在校各方面表现给予的奖励,类似幼儿园的小贴纸)。她说最棒的小朋友能得到27个印章,语气里满满的羡慕。

这一学期,开开心心去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来,健健康康每一天,最重要。

9月16日(周六)
Day14:

周末的早晨,睡到自然醒。
我俩把嗒宝游戏好好地玩了个够,这是她等了2天最想做的事。
这个小朋友把卡梅拉系列一本一本地搬到床上去看,直到中午,连饭都不要来吃。
真喜欢空气里流动的这种自由自在。
下午,陪伴写完数学作业。到好久没来过的公园散步、跑步、跳绳,一路变成了空中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各种大小动物,变成等待操作指令、不会思考的计算机。
晚饭后,完成写字作业。递给我检查时说“我检查过了,是我满意的”“我这个‘口’写的快像朱奕蓓一样好了”。

9月17日(周日)
Day15:

要去图书馆看书。顺便逛到展厅看一会儿婴儿画报插图展,扫描二维码还有相关的幼儿园微课可以听故事。再到书画作品展厅来,看看山水花鸟画,这个小朋友对着墙上的画作正在表演“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9月18日(周一)
Day16:

新的一周,从提早5分钟出门开始。
书包每天都比前一天更重,帮她提到校门口,进入校门后的事就靠自己了,重也要自己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事,家长无法替代。白天忙里偷闲终于把保险给搞定,给她买份商业保险,是这个月重要的事。

晚上继续与新学的生字奋战,会比较同一个字今天比昨天写的好的地方,比如“三”,今天比昨天的三个横分布更均匀。

想报名校内美术社团,没被老师选上。根据家长群里的信息,校内社团凡是有选拔性质的,缺少基础训练的孩子,估计入选可能性都不大,也许这是没有上过兴趣班、衔接班的必然结果吧,起步迟了一些。

宝贵的小学六年,我依然觉得自由阅读和户外活动,更适合自家孩子。周末看着她一本一本搬来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认认真真地看、叽叽喳喳地说,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流动着自由自在。

9月19日(周二)
Day17:

校内英语社团、舞蹈社团的选拔,不出所料,毛毛没能入选。今天有家长已经找老师质疑选拔标准的公平公正,我只围观,没参与讨论,因为底气不足,也因为不够勇敢。
没有给她上过英语班,听说读写可能达不到选拔要求;舞蹈是很喜欢,可是没参加过证书考试,证明不了咱有能力。“再耐心一些,再多等一等”“我们的一年级是要慢慢体验的”,是最近自勉自励的恒言。
妈妈眼里,自家孩子当然是优秀的,希望她能有多一些的机会到多一些的平台追求提升。看到老师发来的录取名单,虽有心理准备,但仍不免失落。
从社团老师的角度,当然更倾向于选择有基础有天分的孩子,但如果选拔标准是上过辅导班、培训班,有一定的基础,那么一些没提前参加培训的孩子,永远没有机会参与学校活动了。如果选拔标准是仅凭老师说的常规表现好(端坐、背直、守纪律),那些有兴趣有爱好但不符合老师常规要求的孩子也会被拒之门外。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老师对孩子了解也有限,按班主任老师意愿直接分派社团,也不够合理。
希望老师均衡考量,保护孩子们的求知欲,让每一棵小苗都能阳光雨露普照,有参与感,尽量不给孩子留下挫败感和冷落感。这是我唯一担心的。

9月20日(周三)
Day18:

一大早忙到下班,跟近20个人沟通汇报协调,记不清说了多少话,简简单单的事变得棘手复杂。今日又得到一个教训:遇上奇葩领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导致引火上身、自己挖坑埋自己。

忙的晕晕乎乎,就快把这个上学的小朋友给忘记了,直到回家来。昨天今天爸爸回家早,先过问了作业。等我回来,毛毛说:爸爸检查作业检查地不好,爸爸对他自己、对我要求太低了,我写的不好的他也说好。于是,约定一下:作业是你自己的事,过完国庆节,家长就不再帮助检查订正了,你得学会做到自我满意,学会与老师的要求和标准作对照。

昨天丢橡皮擦,今天丟笔套;
我们丢三落四、真实自然的一年级。
课间练习跳绳,据说去主动报告体育老师可以跳80个了,争取老师的加油鼓励;
我们劲头充足的一年级。
解释给妈妈知道学校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字的标识,说是因为小朋友是小树苗,老师要把小树苗培育成大树,是树人的意思;
我们日有所获的一年级。

9月21日(周四)
Day19:

开始学拼音了,增加了拼音读写和汉字指读的作业。我说“我指一个,你要迅速读出来吧?”毛毛说“不是,老师说不能太快,得先把口型摆好才能发音”。

语文老师的节奏很好,每天布置的作业虽然都有“书写进步慢的继续练字”这一项,但没有每日在QQ群里展示优秀作业给家长施加压力,也不像其他班的老师对汉字笔锋、字体骨架有刻意的要求,给了孩子们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我觉得一年级应该主要是书写规范的要求,二年级以后再强调书写漂亮、美观,可能才不会用力过猛。

今晚,用时23分钟,写完写字作业,让她自己比较“由妈妈在旁边陪着写的字”和“无人陪伴独立写的字”哪一种更好一些。在写的烦躁时,停下来休息2分钟再继续,这个方法亲测有用,小朋友不排斥。

9月22日(周五)
Day20:

集齐27个小印章,终于得到了“常规小标兵”奖励,回家强调了好几遍这是最全面的奖励,比“书写认真小能手”“积极发言小能手”“运动小达人”“专心听讲小学者”都要好。

“妈妈,我想了个好办法,下个星期我每天把作业都写特别好,晚上不用你检查,这样节省时间,我第二天就可以不去迟到,你说好不好?”

你愿意上进,当然好。
你体会到努力带来的收获和喜悦,最珍贵。

9月23日(周六)
Day21:

《有故事的汉字》这本囤了好久的书,重新发现它的价值,可以充当工具书,辅助正在学汉字的小朋友了解汉字演变。今天把语文课学过的“耳”“目”“口”对应的内容读了一遍,认识了“耳濡目染”“目空一切”“口是心非”3个成语。

这个小朋友多么好为人师啊,自己学会的东西,一定要孜孜不倦让妈妈也掌握到位。8个拼音字母,妈妈没有一个写的能符合要求,她口述要点、手写示例(包括正确的写法和不标准的写法),还要把我写的一一指出不标准的部分。

我们这是教学相长了。

9月24日(周日)

每逢周日必下雨,哪里都湿答答的。窝在家里,听了婷婷诗教;辅导指读;做逻辑狗;练习《蒙古小夜曲》,我的手型和节奏老不对,把小老师都气哭,誓不愿再辅导我;玩了几遍嗒宝;听了2集《凯叔讲西游记》;重新做了上学物品检视单;按照小朋友的想法重新看她整理书包;时间一到,换衣服梳头发拎包提袋子,顶着大雨出发去上舞蹈七级班最后一节汇报课,这是她最喜欢的,无论刮风下雨其他理由从不请假的事。

今天迷迷糊糊睡了会儿午觉,我妈、我姨、亲戚、同学、毛毛、房子……通通入梦来,在梦里,急急忙忙、迟到了、要打车、使劲睁眼起身就是抓不住东西借不到力,往下坠落,到底是我妈还是弟弟,看不清分不清抓不到……今天温度这么低,醒来疲惫不堪、满头大汗。

梦里一个人战斗的无力,好像临终前的挣扎。

9月25日(周一)

Day22:

暴雨中,去上学。毛毛的雨衣有书包位,为了保护书包不淋湿,今天她自己背书包,我一手撑伞和提着到校要换的鞋子,另一只手牵着她。倾盆而泄的雨还是顺着头发湿透衣裤,在来来往往的电动车缝隙里淌水奋力前行。
毛毛穿着雨衣雨鞋,裤腿也湿了一半。校门通往教室的连廊上,匆匆帮她把鞋子换好,书包里有备换裤子,交待她到班上自己换。
连廊上挤满了蹲在地上帮孩子们换鞋子挽裤腿叮咛目送的家长。再高再大的五六年级学生,在妈妈那里,依然是被担心着会淋湿受凉的孩子。
返身去上班,才想起,小学生了,在班上脱换衣服好像不合适,我又把学校当幼儿园了,进到班上就有床有生活老师,没多少男女有别,看来,今天得去再买个雨裤了。

9月26日(周二)
Day23:

一年级由家长带着孩子值日。今天轮我值日,一大早就跟领导请了下午的假,上午忙得一口水没喝赶着把手头事情处理了。

接了毛毛,领了志愿者牌子,回班上,我和毛毛分工,一人一块抹布洗干净了擦桌椅,教了毛毛值日包括哪些事、怎样分工。擦黑板时候,恍若回到青春年少时值日擦黑板。

老师惜字如金,简单告诉我:毛毛上学表现不错,听课、发言、作业各方面都很平稳,希望家长有什么想法及时跟老师沟通。

值日结束,回家来,闹钟铃声响起,自己一项一项去写作业了,1小时内完成,几乎不用返工。

好像知道我忙,顾不上管她,自觉把学过的汉字和笔画全部练习写了。这会儿又去模仿今天读的课外书,学习写回文诗去了,诗文如下:

      妈妈陪着我
      妈陪着我妈
      陪着我妈妈
      着我妈妈陪
      我妈妈陪着

9月27日(周三)
Day24:

这个小朋友摊开手掌感受读“n”时呼气到手心的感觉,捏着鼻子感受发不出“n”音的感觉,然后说“妈妈,你小时候肯定没听过这样说吧‘韵母又长又重,声母又短又轻,前音轻短后音重,两音相连猛一碰’”,说完自己笑个不停。

今天我不坐旁边看着写作业,我说:我去做事了,你读大声一些,我边做事边听,这个小朋友用超大的声音读老师布置的读书作业,兴奋地畅想:老师说以后她不带我们读书的时候,让小朋友带大家读书,就得像我这样大声,我们班谁谁谁就是这样大声。

从明天起,就要开启一年中工作上最重要最忙乱的一个季度了,没有更多精力顾及她周全。希望这个小朋友像她自己告诉给老师的那样“我上幼儿园时候想着不敢上小学,现在上了小学,我喜欢来上学”。

小朋友每天盼望的是老师越来越多的表扬,妈妈每天都为心存侥幸又躲过一次无妄之灾而庆幸。童年与中年的大不同。

9月29日(周五)
Day25:
一堆要填的2018年表格,一堆要报的2018年材料,感觉提前开始过2018年了。
一场接一场的会,一个接一个的材料,分分钟就要炮制一篇文一段话。这两天,作业只是大眼一看,随老师去吧。今晚就发现:书写不如前几天那么认真了,速度是快了,质量也降了。
生活真是容不得一点松懈。

9月30日(周五)
一大早,老师私聊我,说昨天数学作业没写,请我及时督促。

开学一个月,每天晚上进门5分钟扒拉完一碗饭,放下碗,身体不离开凳子,直接转个方向开始搞作业,卡着时间一项一项来,还总是有这些漏网之鱼,那些待办事项。一个月的晚饭啥味道,不知道。

这两天白天太多事情,晚上的确是疏忽了,随她自己检查整理。如果老师能直接批评孩子最好,让她对作业是自己的事印象再深刻一些。

人的精力实在有限,再多的亲子之爱,再强大的意志力,也抵不过日日消耗,开学快一个月,每天强迫自己“心平气和”,是有多内外不一致呀,明明心里一头野兽,硬要它昏睡。

近来常常在想,我结婚干什么,就是为了给自己人生找麻烦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高考分数公布后,各校陆续开始录取。听说最近清华和北大的复试题目都是创造力很强的。比如其中一题是:说出一张A4纸的作...
    娴静雅之阅读 129评论 0 0
  • 谈起十年人生感触,往事历历在目 六岁缝衣补裤,七岁把妹无数 张家屋檐碎瓦无数,李家池塘处处是路 一路馋嘴尽享美味甘...
    肖先生肖军阅读 274评论 2 0
  • 黑夜拒绝睡眠 因为避开梦魇 你小心地呼吸着 避免睡着 后来 你无法感受到秒针的颤动 你睡了 沉又沉 他还是到来了 ...
    林乔年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