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僧法号鸠摩智(八)


上一章(第九章)

第十章  天山童姥的故事(番外)

我想,应该很久没人愿意听天山童姥讲故事了

否则,她不会像现在这样,用她那三千银丝将我捆着吊在悬梁上,生怕我逃走。

“小和尚,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讲我的故事了。”童姥斟了一壶陈年女儿红,伴着微醺,坠入了她的回忆……

鉴于天山童姥患有严重的人格分裂,叙述的过程一人分饰多角,绕得我七荤八素,只能将主线转述如下,若有偏差,我也没辙——

这是一个集同门相杀、乱伦、三角恋于一身的狗血故事。

从前有一个叫逍遥子的少年走了狗屎运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中误入大理“不老长春谷”偷走了一本叫《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的秘籍然后发现哎呀这个功夫真厉害可以长生不了耶然后创立了逍遥派并苦心研究出北冥神功、小无相功、凌波微步、八荒六合唯我独尊神功、天山六阳掌、天山折梅手一系列武林绝学顺便收了无崖子、巫行云、李秋水、李沧海为徒。

三师妹李秋水爱上了同门二师兄无涯子这本来就是一段有为祖训的不论之恋但是她发现大师姐巫行云也就是少女时期的天山童姥竟然也爱上了二师兄无涯子所以说逍遥派是一个逍遥得有点浪荡的门派。

三师妹李秋水说哎呀巫行云你这个未发育完全的小贱人竟然痴心妄想跟我抢师兄看我不好好收拾你于是对当时心想着哎呀你这个妖艳贱货年纪轻轻不学好竟然学偷人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看我不好好教你做人的大师姐巫行云也就是现在的天山童姥展开了一段异常惨烈的撕X大战。

于是在一次大师姐巫行云也就是现在的天山童姥修炼八荒六合惟我独尊功企图能迅速长大以傲人的三围俘获二师兄无涯子芳心的关键时期三师妹李秋水突然跳了出来大喊一声师姐你的胸好小啊吓得大师姐巫行云也就是现在的天山童姥走火入魔从此只能永远以尚未发育的童女身材以及一张不定期会暴露年龄的老脸示人然后三师妹就带着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只喜欢十八岁少女的二师兄无涯子跑路了。

谁知过了两年二师兄无涯子发现一不小心擦枪走火竟然让三师妹李秋水怀孕了于是在三师妹李秋水生下孩子之后随便找了个理由他说不好意思你是处女座我是天蝎座我们八字不合便把三师妹李秋水抛弃了导致三师妹李秋水伤心欲绝并怀着哼你这个臭男人竟然敢抛弃我那我就玩遍天下男人天天给你带绿帽的心态嫁入了西夏王世却一不小心被潜伏已久的大师姐巫行云也就是现在的天山童姥用利刃在她脸上划了一个“井”字并说道哼看你这个妖艳贱货以后怎么有脸见人我就不信天下男人都只看胸不看脸虽然这是事实。

在这期间二师兄无涯子还收了两个徒弟其中一个因为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天天被师弟打得鼻青脸肿于是只能学学琴棋书画医学占扑这些骗小姑娘的玩意儿的叫苏星河而那个天天把苏星河打得鼻青脸肿还不过瘾非得养毒蛇、蝎子、蜈蚣、毒蟾蜍、毒蜘蛛这些爬虫类宠物用来练偏门毒功的就是前些日子去燕子坞路上教我小无相功的穿粉衣服婊里婊气的死胖子叫丁春秋。

听完天山童姥荡气回肠的狗血往事,我基本已经进入了脑瘫的状态。

“所以,正是因为我有小无相功护体,所以您的‘生死符’ 才没有对我造成伤害?”

我必须说点什么以证明我有在专心致志地听童姥讲故事。

“啪!”

童姥重重地将酒杯磕碎在桌上,无奈地摇了摇头,幽幽地说道:“小和尚,你显然没有抓住重点,来,我再从头到尾给你复述一遍,从前有个……”

“童姥我明白了!”我全身一激灵,拼命挣扎道:“小僧一下山立刻替您灭了无涯子和李秋水那对奸夫淫妇!”

“咣!”

酒壶腾空飞来,砸得我眼冒金星。

“谁敢伤我师兄分毫,我要他狗命!”童姥瞬间目光如炬,忽而又化作一汪泉水,细声说道:“我知道师兄还是深爱着我,只是不愿说。”

这幽怨的眼神和当年的小白有七分相似,当然,和慕容博的暗波流转也别无他样。

我想,我又陷入了一个无法挣脱的漩涡。

事世万象皆自然,贪嗔痴念枉断肠。

历尽世事,我想童姥早已心如明镜台,无处惹尘埃,纵然往事如洪水猛兽侵虐其心,纵使心中暗波涌动,依然面如纸白。

她只是想找个人倾诉,无需多言,只需静静倾听。

“童姥,”我轻言细语,生怕惊扰此刻难得的宁静:“我师傅说过,让往事都随风,既然您知道无涯子的苦衷,便也无需再纠结于往事,世间安得万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小和尚,你说得不无几分道理。”童姥从悲痛中缓过神,点了点。

“既然如此,小僧仍有要是在身,便先行告退,若日后有所需,知会一声,小僧不出三五日便速来灵鹫宫,继续陪您把酒话桑麻。”

“也罢,你先退去吧。”童姥摆了摆手,并无留我之意。

也许,她真的需要一个人静一静了。

我蹑手蹑脚走朝门外走去。

“等一等,小和尚!”

突然,身后又传来童姥的呼唤。

“我还有一事望能托付于你。”

“童姥请直言。”

“替我杀了李秋水那小贱人!”

下一章(第十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天龙寺的和尚不要脸 次日清晨,伴随着轻微的宿醉后遗症,我花了一炷香的功夫捋了捋身上的“...
    傻鳗阅读 659评论 0 1
  • 上一章(第十章) 第十一章 我终于开始怀疑人生了 虽然,对于天山童姥不是小白这个事实,我一时还难以接受。 但是这并...
    傻鳗阅读 363评论 2 3
  • 二十三载春秋,十三岁是个分水岭。 十三岁以前,从没离开过家,那个庇护我健康成长的家。 而十三岁,我就开始了一步步远...
    Xiang_你说阅读 258评论 0 0
  •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设计主流的文章,大都说的是日流韩流美流英德。我表示不理解。 因为设计是出于自己对自己的诠释。但是你...
    册掠阅读 525评论 0 0
  • 微组 1 烟雨飘 洒洒落 云翳何时淡去 孤鸟悲鸣是为何 2 寄情千里缈无讯 宝剑生锈 书裹尘垢 3 孤枕一只 纸湿...
    向春光原创文学阅读 386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