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不散场(二)

         那个文采大赛已经过去了,当然是获奖了,不过对于我来说,那并不重要,获奖那天他约我出来,说自己获奖了,要感谢一下我。

         我到了我们约定的操场上,他依旧还是我那熟悉的样子,我像平常一样,上前拍他,然后躲在他背后,只是来的路上去我有想过他会跟我表白,不过那个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我们在操场上走着聊着,他拉起我的手,我们双方都知道这很突然,但是谁也没有挣脱,也没有说话,就只是静静地牵着手走着。

         “你知道吗?当时你在整个系都很有名,我身边的人都很关注你,那天你从樱花树下向我走过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我知道我不够优秀,与你相比,差的很远,但是为了能和你并肩,我努力看书了一年,每天都在图书馆里泡到闭馆才出来,我疯狂的看书,只为有一天,能和你相配”,他拉住我的手站住,“你能做我女朋友吗?我会把我所有的东西都给你……”他握着我的手又紧了几分,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我环住他的脖子,在耳边对他说:“可以啊,这可是你说的,你会把所有的东西都给我。”

         他高兴地笑出了声,紧紧地抱住了我,一直说着“会的,会的。”

         他的表白,没有鲜花,没有浪漫的场景,更没有像样的信物,可是我知道,他是真心爱我的那个傻子。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银行卡,“这是我这一年写稿子,做兼职赚的钱,我现在也在写,每月都会有稿费打到卡里,现在交给你,这是我给你的信物,将来你一定要嫁给我。”

         他看起来无比真诚,我本不想要,但是他说这是以后他跟我结婚的证明,他塞进了我的包包里,以后只要是我挣得钱,都给你,我愿意给你花。其实我根本不需要他的钱,我的家庭还算宽厚,而且我自己也有投稿写小说,赚的比他还要多一点。不是我太物质,而是,一个男人,愿意在一开始就把他所有的东西都给你,说明他对你是真心的,他的心意,我感受到了。于是,从那天开始,我正式恋爱了,小羊回去还给我说,“看吧,果然吧,你们两个果然有戏,请吃饭,请吃饭。”我们专门请小羊吃了一顿,又请我们宿舍的女生们一起吃了一顿。

         那时候的我真幸福,会偷偷地“汀娜和克新”写在土地上,然后画一个心,在操场上溜了一圈又一圈,谈天谈地谈自己,我们本来兴趣就很像,所以话题就更多了,从古到今我们都能谈过来一遍,虽然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是每次他都会服软认输,我都开心地打着他的头,他经常说,自己得好好锻炼身体,要不然,家里有个喜欢家暴的老婆,以后的生活可怎么过。他每次说完,我都会故意追着他打个不停,好让他知道,家暴的感觉。

         学校旁边的那个小吃摊,我们不知道吃了几遍了,任由我怎么灌他吃饭,他就是不胖。“你这样的人真是拉仇恨,胖子要是知道,还不得气死。”我翻着白眼,嘴里塞着东西,不清不楚的说着。

         他像看神经病似的看着我,没好气地说:“好意思说我嘞,你看看你那小身板,不够人家妖怪一顿饭的。”

         “那倒是,我也挺瘦的。”

         “瘦是瘦,就是脸皮有点厚。”他似乎一脸得意的看着我。

         我忙着吃东西,没工夫搭理他,白了他一眼,继续吃。

         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起发誓要吃遍学校的小吃摊的誓言,一起去看话剧,坐过山车,看电影,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真好,我是一个很爱看电影的人,每次有什么新出的电影,不用我说,他就已经定好了,我们两个在一起,没有吵过什么大架,都是小口角,每次都是不隔天就和好了。

         大学的时光虽然美好,却也异常的短暂,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很多人说毕业季,也是分手季,可是,我们会走散吗?



        毕业季来临,我有些慌乱,不知为何,我走出宿舍,上了天台,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干嘛呢?”

        “跟你打电话嘞啊”,他打趣地说。

        “克新,我有点害怕,毕业季真的是分手季吗?”我的声音很低,有点颤抖。

        “傻丫头,他们也许会分,但是我保证我们一定不会,我会粘着你一辈子。”他那天特别的温柔,听到他的话语,让我也安心了许多。

“嗯,说好了。”

        之后开始一直忙着找工作,在这个小城市,好公司极少,找的工作并不如意,只是在一家小小的编辑社里打打杂。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因为去了不同的城市而与谈了很多年的男朋友分开,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双休的我经常找他一起遛弯,看电影,一切仿佛还和以前一样,但是终究有什么变了。他开始越来越没有时间陪我了,每天会为了房租水电满面愁容我们两个的实习工资很低,只有两千多,去除房租,几乎剩不下钱,也没有资本像以前那样玩天玩地了,生活的很多不顺心让我们有了嫌隙,但是我们的感情还是很好,他依旧待我那么好,会省下钱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经常熬夜加班的他只为能够多赚一点,让我跟着他过得更好一点。

        毕业一年后,我们两个的工资并没有涨太多,最多也就3000多,虽然日子过得很紧巴,但是他却并没有让我受苦。有一个朋友在毕业一年后想回学校看看,就找到了我,她真的变化很大,穿着打扮完全是我比不上的,可见她现在混的很好,她说她在上海一家报社工作,当编辑,现在一个月加上自己平时写文章赚的外快,至少能拿到一万以上呢,有时候工作多了,加加班能拿两万呢!听完我羡慕极了。

        从此,这个离开的心思就在我心里扎根了,我劝他跟我一起去上海,他不愿意离开,他本身是一个比较恋家的人,因为这个,我们两个大吵了一架,那是我们自谈恋爱以来,吵的最凶的一次,也是我最伤心的一次,那天的我离开了我们租的房子,四处漂泊,在街上闲晃,不知道要去哪里,于是打通了那个朋友的电话,买车票去了上海,什么东西都没带,只带了一个手机和一个人。

        他一遍遍的打着我的电话,接通之后,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声音,他是快要急疯了吧!我告诉他我正在去上海的路上,在他沉默的时候挂了电话,在火车上的我放声大哭,哭的像个傻子,旁边的阿姨心疼地安慰我,给我递纸,我崩溃了,到站后的我,在车站的候车厅里呆呆地坐了很久,知道朋友来接我,她看到我的时候,眼睛都已经哭肿了,她便安慰我边抱着我,“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只要一想到我们要分开,心里就撕心裂肺的痛,痛到无法呼吸,我们彻底完了吗?我们是不是终究没有逃过那个魔咒,毕业季,分手季。

        我在朋友租的房子里住下了,她说让我在这里先休息几天,再好好想想,可是再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怎么做都说服不了自己。


        “我们的故事你还没有写完啊”,他从背后抱住我,亲吻着我的头发。

        “别打扰我,这都快写完了,等一会儿思路都没了。”我嗔怪地说着。


        那天我正在房间里休息,电话响了,他打来的,那已是一个星期之后了,接通后里面传来了他疲惫的声音,“你在哪,给我微信里

发个定位给我。”

        他来了,我简直要哭了,他终于来了,门铃响的一瞬间,我就冲过去了,打开门,他又瘦了,看起来憔悴极了,我心疼的哭出了声。

        “丫头,我们不分开好吗?我说过我要粘着你一辈子的。”

        我再也憋不住了,抱住他纤细的腰身,放声大哭。哭了很久,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我苦累了,才知道,他已经把工作辞了。

        我们在这里定居了,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也不用再为缺钱而缩手缩脚了,我终于得到幸福了。

        那个所谓的“毕业季,分手季”的诅咒被我们破灭了,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吵闹,但是我们心里明白,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再分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