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产经

糖豆已经13个月了,如果再不回忆下那一天,恐怕以后就想不起来了。
预产期是2015年10月20号,为了安心迎接宝宝的到来,趁着十一长假就完成了工作交接,回家安心待产。可没想到小糖豆真的是遗传了妈妈无比淡定的性格,愣是拖到了一个礼拜还没有任何动静。什么阵痛,见红,分泌物,通通没有,安静的和平时没任何差别的。按妇产医院的规定,预产期延后一周还没有分娩的是可住院催产的,于是于10月26日即40周加6天住进了医院,为催产做准备。
27日,医生检查后,十点左右护士来扎点滴打催产药。打完点滴后就是等待了,催产也不见得立马生效,有的人对药物反应不明显还需要打第二次呢。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值班医生过来内检,就是检查有没有开指。之前网上说是内检很疼很可怕,我倒觉得还好。一下午 也没什么动静。因为晚上医院只允许一人陪床,当天妈妈留下来,孟孟便打车回去了。五点左右吃过晚饭,为了让宝宝快快发动,一直绕着病房散步。其实现在想想那会肚子已经悄悄有下坠感了,可是当下觉得没感觉。散步回来待医生内检居然已经开一指了,都说一胎很慢的,想着一指到开全还不定什么时候呢,就没当回事,慢慢躺床上等吧。刚好对床也来了个姑娘,羊水破了没见红,也在开指阶段。奇怪的是她疼得吱哇乱叫。我却不动声色,医生都表扬我坚强。其实当时,我也是有感觉的,其实不是疼得感觉,只是肚子随着宫缩一紧一紧的,可是并不至于那么叫唤啊。八点多等再一次内检,开二指,进待产室。没想到这么快,一下子有点慌了都,连忙打电话给孟孟,我被放上轮椅推走,妈妈拿着待产包跟着上了楼。
准确的进待产室时间应该是九点左右,待产室家人不可陪同,在外守候。我和对床一起进入第三待产室,好像是第三。进去后发现里面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产经里描述的都是撕心裂肺的,可这里很安静啊,有两个待产的,我旁边的居然在睡觉,另一个也无声的坐在那,但看得出很隐忍。原来开指是个漫长的过程,只需要在这里耐心忍受。旁边的据说已经来半天了,还是进来的状态,一点没开。又没想到我的开指速度最快,三指很快就开了,后面越来越疼,像好几个大姨妈一起来的感觉。有人要求打无痛,据说会缓解疼痛,之前也没做好功课,我也就要求打了。要求后才发现打麻药的过程很慢,好像有针管一针针扎到脊柱上,慢的很。等排到我,在打的过程中,我就已经痛不欲生了,估计那会我已经开了七八指,也就是不需要麻药了基本,可谁知道它开那么快,打针那么慢呢。而且七八指那个程度,麻药基本也不起作用了,所以打完麻药我还是疼得冒汗,只能说麻药缓解了些疲惫,为后面生省了力气。等医生再内检发现十指开全了已经,可是宫缩上不去了,又得打催产针促进宫缩。一定是打麻药弄得宫缩无力,不然早就送去产房了。观察了很久,快两个小时了有,宫缩还是上不去,最后监测到胎儿心跳下降,担心有危险才急忙送去产房。当时我真是有点被吓到,责备自己干嘛非要打麻药。
一点进了产房,拔掉麻药,继续打催产针,不止过了多久宫缩菜上来。只有宫缩到顶峰时候,使劲儿才是有效的。孟孟进了产房,在一旁加油鼓励,但其实当下努力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医生也就是在旁边看着,看着你使劲儿拉这个万年大便。电视里生孩子都是大喊大叫,而喊叫根本是没用的。我就不断的提醒自己,有节奏的呼吸,盯着屏幕看在顶峰时用力,真的是干着急使不上力。孟孟还老在旁边,喝个水吧,擦个汗,我赶紧让他闭嘴,超级打扰我使劲啊。反反复复的尝试后终于听见医生说,快啦,使劲儿对啦,看见头啦。由于宝宝头位稍微偏了一点,助产士在下面稍微划破了一小口,宝宝的头顺利出来了,随后再使两次劲儿,身体便被掏空了。出生时间三点零七分。哇,宝宝第一声啼哭,并没有给我带来感动,那时的我只沉浸在疲惫中。孟孟亲手帮宝宝剪断脐带,宝宝被擦干称重后就放在我的肚皮上,沉甸甸的一个小胖纸,闭着眼睛趴在我的裸胸前,那感觉至今还记得。回待产室观察的时间里,她就那样安详地躺在怀里,还吸到第一口奶,样子简直天使一般,坠落到我的身边。
糖豆真的是无比乖巧,第一次洗澡别的小朋友都哭,只有糖豆没有哭闹,做抚触的时候居然还挺起脖子,连护士都惊讶于这个刚出生小丫头的健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