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好那么难,干脆放弃算了?

一起变好

1

刚毕业那会,我感觉各种抑郁不得志,当然,这种感觉到今天也还是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强烈。

太多太多的时候,我都有种想逃离一切的冲动。最后还是被现实硬生生地给按了回来。

还记不记得那句,毕业后最让人措不及防的,是我们还未佩妥剑呢,出门变已经是江湖了。

其实,自己不过清楚的明白,所有矫情的情绪都来源于自己一颗玻璃心的作祟。

2

坚持写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应该算是有点模样了吧。于是,前两天终于鼓起勇气给一个大号投了一次稿,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回复:您好,您的文章主题不错,但内容还是模仿现在市面上流行的一些文章,尚无自己的特色,指出了您的一些缺点,希望您不要介意。

咋说呢?尽管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但还是有点小小的难过。

一直都没意识到,原来同一类型的文章看久了,写出来的东西怎么看都像是别人的。

前两天不知道从哪看的一句话:你如果一直看什么书,你就只知道什么方面的知识。

果不其然。

但,被拒绝就不坚持了吗?受打击就不继续了吗?

不,我不要。

3

来到新环境有一个月之久了,说实话,有点艰难。

这种艰难,没法讲。因为,有些路,真的注定自己走,也必须自己走。要是不走的话,你就是被成长开除了。

在贴吧里看到一个帖子,很有感触。

“快毕业那阵,我因为一门没过补考,搞不好拿不到毕业证,又跟男朋友分手了,我妈又气我不许我回家,我也找不着工作。没钱,没家,什么都没有。最后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实习期才八百,还要租房子,一顿饭就吃个两块三块的。

悲哀的是,那时候我跟谁念叨一下,都无一例外的被说我不努力,我不上进,我不知足。

后来也不能算好了吧,就是工作经验多了,慢慢工资就涨了。一直也没富有过,但当时那种穷怕了的感觉,没人关心的感觉,是刻骨铭心的。”

多少有些感同身受。

我们总有一段时间是在寻找存在感中度过的。可真正的存在感,恐怕唯有你更加强大才能有吧。

4

昨天去做直播,碰见一个姐姐,真的好亲切,好喜欢。主要是我真心很佩服她的高情商,和任何人都很能很快的熟络,还能随时细心地照顾到我一个实习小妹妹的情绪。

随和,舒服,且不张扬。

但她和我讲,她曾在北京挤地铁、吃盒饭,满肚子委屈无处安放的时候也是数不胜数。

这让我想起,朋友和我讲的她在北京实习的时候的经历。

她说:“那的实习可和我们这不一样。那真是你啥都得干,重点是你自己已经觉得干的挺好的了,你的领导觉得根本没法看。就拿排版来说吧,每个段与段之间的空行有一点点不一样,领导都能一眼就看出来,并且毫不留情面的说出来。”

她说,她的一个舍友,天天一回宿舍就趴床上哭,因为天天被领导训,就是那种不留情面的。

真的,如果你想变好,没有哪一条路是好走的。

5

我最近在减肥,各种控制食量加运动,坚持了有一周了,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吧,体重减了有一斤多左右,肚子上的肉明显少了。

可是,问题来了,脂肪减掉了,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可能比以前看起来还丑。想要一下子有小细腰,还是根本不可能的。

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坚持运动,要么干脆放弃,反正一下子又瘦不下,而且还要承担变得更丑的后果。

怎么办呢?

我选择继续坚持运动。

变好确实很难,也正是因为难,变好后才显得更加夺目。

当然,如果实在觉得难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待在你认为的那个舒适圈里。要是别人给你一只手,拉不动你,就真的不要责怪别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顺流而下总是轻松 向上的路总是艰辛 因为高处的风景是奢侈 低处的环境多平庸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物化和精神...
    闭上眼合十双手阅读 207评论 0 1
  • java设计模式--建造者模式 建造者模式定义 建造者模式:是将复杂对象的构建与表示进行分离,使同样的构建过程会有...
    shuaidong阅读 329评论 0 0
  • 在日常和来访者交流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总是和别人尬聊,怎么办?”、“我说话的时候他们都不回应,怎么办?...
    梦莹_d0f2阅读 46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