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约不如偶遇,偶遇里有更多的惊喜和不确定的因素,会带给你无限想象。所以上天即使把一切都安排妥当,还是不肯告诉你下一秒你要在什么地方遇见什么人什么事,而这个人和事又会在你的生命里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和改变。我们本打算看看戏而已,却忽然被通知临时上场,没有剧本没有彩排,按照自己的理解开始吧,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该演到哪里,也许一个意外或者什么剧情需要,可能连谢幕都没来得及就忽然蒸发出局…

所以,我倍加珍惜所有的相遇,珍惜身边带给我温暖勇气和美好的人,因为这一程我们都不知道彼此能陪伴多久……

我们期待偶遇,源于我们期待美好……

遇见简书,是一个偶然,也是冥冥之中的必然。因为热爱文字,偶尔也喜欢用文字记录下内心的独白和生活的琐碎,在遇到简书的那一刻颇有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并暗自庆幸虽然来的晚些,却总算不曾错过……

没有哪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毫无压力,也没有哪一个人真的活的随心所欲,总在一些时候感到疲惫不堪甚至力不从心。前段时间广播在说很多人下了班把车停到车库,还会独自在车里发会儿呆。我想这也许就像戏剧的中演员的换装,社会中的角色演完了,这身衣服和面具可以摘下来了,马上还要面临家庭的角色,收拾掩盖好一切的疲倦,换套衣服还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戴上另一个面具,因为生活,因为责任,因为义务,别无选择。

我们有太多角色和定义,可什么时候才能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愉悦一下自己?我时常能听到发自灵魂深处的深深叹息,我那点儿可怜的爱好也在生活中风雨飘摇,时断时续……

感谢终于在那么美好的一天,让我遇到了简书。在这里,总能遇到曾经的未来的现在的“自己”,每个人梳理着自己的故事,互投琴瑟之音,探寻着高山流水,在这里,你无需迎合,也不用太刻意,你就是你自己。有那么一群志趣相投的人互相鼓励、共同前进,去建造自己精神上的理想国,就像漂浮在宇宙中的天空之城拉普达,在这里可以找到同类的气息和迷失的勇气。人们以不同的特质吸引着同类,也被同类所吸引。在这里,你可以摘下所有的面具,穿上自己最舒适的衣裤,插花种草,修枝剪叶,煮酒烹茶,花前月下……你可以记录生活记录成长记录故事。它可以是一个出口,可以是一条路径,它是通向我们梦中的桃花源。等若干年后,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足记,看着郁郁葱葱的花木。哦,原来我的时光都镌刻在这里,那将是怎样的美好……

虽然人生说到底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但我们依旧会期待这世上有一个真正懂我们的人存在。象《笑傲江湖》里的刘正风和曲洋的友谊,他们在江上琴瑟相和、豪情万丈,是非恩怨、俗世纷扰都随之东风;象伯牙和子期,不管你曾经是谁,遇上了,懂得了,就是一生一世。这里时光可以很慢,慢的像蜗牛爬行,我们不用着急,慢下来,慢慢还原生活的一切美好。

喜欢《查令十字街84号》,喜欢《小樽》,喜欢象很多年前,时光慢慢,我们用心的写下心情和思念,更或许会以吻封缄,轻轻寄出,殷切等待。像沈从文在独自回凤凰的船上写信给只爱过的那个人一样,慢慢的用时间去品味一切的美好……

想起简书的的简信功能,其实也很有趣……

如果我来了,而你刚好出门,也不会觉得生疏,可以自己随意走走看看感受你的近况,亦或代你除草施肥,还可以仔细的观察学习一下为何你的花木会生的如此繁盛妖娆……

如果你还没回来,也可以林下花前烧水煮茶,浅酌一番之后,再不回来也无妨,我会认真写好留言(哪怕只言片语),轻轻关好房门……

也许茶还未凉你就回来了,或者还没有回来,不过都没关系,你回来一定可以看到我的信,也是一种美好……

读着信笺的你,一定有见字如面的感觉,品味着房间里增加的温暖……

而走在路上的我似乎看见你已提笔思量,在你花前月下的烛火里……

我只想轻轻说一句——“认识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飞离广州时,天空阴暗潮湿,我趴在玄窗上看着广州城,思念之情勃然而出。暗恋,就像一场无法醒来的梦。自己如一只辛勤的小...
    阿斯彭阅读 388评论 0 0
  • -01- 遇见齐朗是个意外。我从未想过和他会有以后的可能。但命运总是安排很多巧合,比如,让我遇见他,或者让他爱上我...
    哇啦小姐阅读 736评论 2 8
  • 一次次怀疑 将话语组织 可还是 不能够 说出来 一次次吞下 不成形的语言 是苦痛? 是悲哀! 抑制不住的伤 却不再...
    濡江生阅读 80评论 0 1
  • 你没来时我盼啊盼,你就要到时我好怕,你在我面前时,我才知道担心是多余的。我提起笔,提起勇气,我说:高考,我要定你了...
    穿过那面墙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