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事故——2019-03-31

今天干了一件很傻逼的事,我把行李箱落在高铁上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从北京出发,到济南。车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到站后下车了才突然想起来,行李箱呢?糟了,还在火车上。这时候我都已经出火车站了。

怎么办,赶紧回去问火车工作人员,告知打12306。告诉了客服我的车次座位等等,说6个小时以内会有回复。

6个小时?黄花菜都凉了啊。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跟火车上的列车员打个电话让他们去找不就行了吗。不行,每趟车的人员都不一样,12306也没有电话,只能在系统里做记录,再层层中转。

没办法,只能等。但,这个箱子不能丢啊。里面的东西太重要了,电脑,银行卡,手机,丢了会非常非常麻烦。

我这时候真是内忧外患。一方面,我还在火车站沟通行李事宜;另一方面,我目的地是深圳,必须要马上出发去机场了,否则来不及了。

那怎么办,就坐着等着吗,那也不是我的风格啊。先去机场吧。

一路上真是心急如焚。箱子要是真的丢了,会非常非常麻烦。可是,仅仅依靠12306去找,我也实在不放心,心里没底。

要不去追火车?

说干就干。我马上查这趟车途径站点,终点是上海,好在途径的几个站还是有朋友在。那就联系朋友,告诉他紧急情况,让他联系别的朋友买票,打算一会上车去找。靠朋友我还是更加放心点。

正在朋友这边忙的不亦乐乎时候,北京铁路局打电话过来,说箱子找到了。

我很高兴,特别高兴。

不过,箱子怎么回到我手里?他们不能邮寄,只能人到火车站自取。得知我在济南西站,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我箱子会随着下一趟车,送回济南西站,我去自取。

可是,我现在是要去深圳啊,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

怎么办?回火车站,等着?那飞机就肯定误了,肯定需要重新买票了。

怎么办?先下车吧。

机场大巴把我放在高架桥上,我默默往前走。这趟航班是肯定赶不上了。先拿箱子吧。
我边走边想,难道必须只能在济南站自取吗,什么时候送过来?我如何安排后面的行程?不行,要问清楚,后面怎么搞,我一无所知啊。

不行,还是问刚才那个列车员。他告诉我,他把箱子放在徐州东站,他的任务就完成了,需要我再联系12306。

好吧,再联系,12306告诉我不是非得送回我刚下车的车站(济南站),而是看我哪个站方便,只要有直达的车就行。

那,深圳?

可以啊,登记即可,送到后自取。

到此,才算舒一口气。12306还是靠谱的。

那我继续回深圳。可是,刚才中途下车,又浪费了这么久,再去机场还来得及吗?只有一小时二十分钟了。

我横下一条心,去。

一路狂奔,细节不表。

等到了机场,发现时间完全来得及。真好!

这就是这场“事故”的全过程。我有几个地方需要总结一下:

第一,12306遗失物品的找回流程。发现遗失物品后,马上联系出发地的12306(比如,北京,010-12306)。他们会联系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描述清楚,等待。列车人员找到后,会联系你,将行李交给下一站的站点。然后,你需要再次致电12306,告诉你在哪里自取行李。注意,不能邮寄,只能去站点自取。任一站点都行,不需要是你刚才下车的站点(刚才我就是因为这一点理解错误,浪费了半个小时)。

第二,这件事情学到了什么呢?

1、 不能慌张,要随机应变。这件事情虽然很傻逼,箱子也非常重要,不过我还是比较从容,这就很好,这样一步步想对策,不错。

2、 不要最后一步不要放弃。比如说,我中途从高架桥下车,浪费了差不多半小时时间,理论上应该赶不上飞机了。真的来不及了吗?必须得先试试啊。结果发现完全来得及,并且到登记口还发现,飞机延误了……

3、 要有PLAN B。如果今天列车员找不到箱子,我还有备选方案,就是委托朋友买这趟车的票,去车上找。这样虽然麻烦点,但是是一定可以找到的。

4、 最重要的一点,是丢东西这不是第一次了。在飞机上丢过2个ipad(没找回来),今天竟然把箱子也丢了(幸好找回来了)。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呢?主要原因都是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在车上睡觉,这样下车时迷迷瞪瞪的,很容易忘。怎么解决?第一,必须要保证足够的睡眠。第二,上车时,就要定好闹钟,提醒自己拿箱子。第二点更加重要,定闹钟的习惯我要养成。

今天有惊无险,这是生活给我上了一课,我要记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