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肤先从了解皮肤开始,最基础的往往最容易被遗忘。

广告词曰:皮肤是女人最美丽的一件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皮肤的确是一种资本。不论脸部还是身上,但脸部的皮肤占据全身皮肤的80%信誉。

我有一个同事美名其曰:小白。小白五官还好,并没特别突出的高鼻梁和大眼睛,就是皮肤超白,所谓一白遮百丑。她的白为她的颜值拉高了好几个档次。当然这种天生貌美肤白的毕竟少数,我们不要求像她们那么白,但至少不要长东西,脸上看过去干净就好。

我们都知道皮肤需要保养,可是时间久了会发现经常护理的皮肤效果不是很明显,得不到太大的改善。

源自于没有对号入座,更不会去对症下药。

最近采访了不少女性关于选择自己皮肤属性的时候,好多人都会在”中性皮肤”的选项里打勾。

好的皮肤,虽然不需要太多的脂粉修饰,但在外界环境、气候变化、内因、保养不当等各种不良因素的侵害下,再好的皮肤,也会逐渐产生问题,再说谁又能够与大自然抗衡呢?

保养皮肤首先要先了解皮肤的肤质、给予肌肤适宜的呵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皮肤分为五种性质:

①油性皮肤

表现症状:T字部位油光明显、毛孔粗大、常有黑头、油脂分泌旺盛

保养时须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补水及皮肤的深层清洁,随时保持皮肤的洁净清爽,控制油份的过度分泌。

②干性皮肤

表现症状:肌肤水份、油份均不正常,缺乏弹性、干燥、粗糙。

保养时须注意:多做按摩护理,促进血液循环,可使用滋润、美白、活性的护肤品。如原液、精华液等。

③敏感性皮肤

表现症状:红肿刺痒痛、脱皮、脱水,皮肤较敏感,保护能力较弱,皮脂膜偏薄。

保养时须注意:先进行适应性试验,在无不良反应的情况下方可使用。切忌使用劣质化妆品或同时使用多重化妆品,并注意不要频繁更换化妆品,不能用含香料过多或过酸过碱的护肤品,而应选择适用于敏感性皮肤的护肤品。

④混合性皮肤

表现症状:T区部位易出油,粉刺,干燥。

保养时须注意:按偏油性、偏干性、偏中性皮肤分别侧重处理,在使用护肤品时,先滋润较干部位,再在其它部位用剩余量的擦拭。注意适时补水、补营养成分、调节皮肤的平衡。

⑤中性皮肤(如婴儿般的肌肤)

中性皮肤本身比较理想光洁,保养时注意清洁、爽肤、润肤以及按摩的周护理。注意日常补水,调节水油平衡的护理。

每个女人都应当介意自己皮肤的好坏。虽然皮肤的颜色和质地大部分是遗传的。但后天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每个女人都可以也应该是美丽的,只不过许多的美丽还在沉睡罢了。

永远坚信,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你在沉睡吗?你的皮肤,你的美丽在沉睡吗?那么选择一个曙色迷人的清晨,让它们都一起醒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