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相爱,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坚定不移爱下去。
前几天有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明明相爱,却还会错过?”我沉思了很久才说“可能都爱得不够坚定吧!”

朋友说,男方总觉得自己没车没房,怕女方跟着他受委屈。而女方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甚至害怕拖累男生。

我说“如果相爱,为什么不试试?为什么不努力去在一起?难道要将就嫁给一个不爱的人,过一段不喜欢的余生?然后留着遗憾过一生?”

其实,我沉思的时候,脑中过滤了很多身边人的故事。

故事一,我想说说我的闺蜜兰姑娘和杭同学的故事。

兰姑娘和杭同学是小学同学,那个时候杭同学是班长,兰姑娘对他好感暴增。当然那时都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玩耍,谁会知道那时的好感和喜欢又有什么差别。

初中隔开了的一个个教室,也隔开了兰姑娘和杭同学的联系,兰姑娘只能在每周一照例的升国旗才能看到杭同学,但即使四目相对也只是简单的点头微笑,可那却成了兰姑娘最开心的事。

后来,杭同学去读了重点高中还有大学,兰姑娘却因为家庭原因辍学去外地工作,七年不见,兰姑娘都快忘了杭同学这个人了。

兰姑娘回来了,家里给安排了个私教幼师的工作。杭同学刚大学毕业,正准备去实习单位工作。

时隔多年,像是缘分的指引,也像是刻意安排。杭同学组织了一场小学同学聚会,兰姑娘再一次见到了杭同学,她没想到杭同学就那么突然和她表白了。

兰姑娘约我出去聊天的时候我很惊讶,她第一次告诉我,她喜欢杭同学好多年了,但是,兰姑娘觉得配不上他,她甚至犹豫了该不该答应。

“也是,任谁都会觉得学历不搭,思想不同步,怎么会有共同话语?再者,这么多年没联系了,没准他都忘了你是谁了?”这是别人给的答案。

而我却说“兰姑娘,喜欢就去争取吧!”

兰姑娘像是在等我的这句话一样,开心得像个孩子。是的,他们恋爱了。杭同学说他从小学就对兰姑娘有好感了,可惜那时太年少,幸好还能再遇到兰姑娘,让彼此说出多年的秘密。

兰姑娘还沉浸在甜蜜的爱情幻想里,她忍不住和奶奶提起杭同学。奶奶说“不行不行,你爸妈和他爸妈以前为了争土地,现在可还是水火不容,再者,他家会看不起我们家穷的。”家里的大人们曾因为分土地的事争执到现在还没和解,而且兰姑娘家里有两个弟弟,父母供着他们读书以至于还住着简陋的土胚房。兰姑娘的心情一下子乌云密布。

后来的事可想而知,上代人的恩怨牵扯到了这代人的爱情,甚至门当户对的观念也成了他们之间难以跨越的坎。兰姑娘哭着和我说“我觉得我们就要分手了。”

父母给兰姑娘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兰姑娘看着那些介绍的人,她觉得好恐怖,想到余生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一切就像一眼能望到尽头的人生,她觉得恐怖至极。

如果爱情够坚定,又怎么会轻易说分手。杭同学没有妥协,兰姑娘也没想放弃,他们决定试一试。

后来,兰姑娘用她的贤惠打动了杭同学的父母,杭同学用他的诚意感动了兰姑娘的家人。为了在一起,他们用了三年时间来考验爱情,过程是你难以想象的艰难。

他们结婚的时候,我看到兰姑娘哭了,她说“终于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让自己遗憾了。”

看到兰姑娘哭了,我笑了,我祝福他们幸福。兰姑娘却说“幸福都是要靠自己争取。

既然相爱,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是的,幸福都是靠自己争取的,并不是别人祝福来的。

故事二,是我们李总跨越千里的爱情。

李总是黑龙江人,和福建隔着3314公里,李总当时还是个没车没房的打工仔,当时工作需要来到福建,遇到了李嫂。

李总说当时他真觉得自己窝囊,70后的婚姻大多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爱情对于一个穷小子而言是奢侈的。

李总因为爱情留在了离家乡离父母隔着三千多公里的福建,好在当时李嫂也爱着李总,这让李总坚定了为爱情而努力,最后才有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

但是,你可以想象吗?一个外地的穷小子的追求会遭到女方父母多大的反对,那时候的爱情得多坚定才能克服这些反对的声音。

李总的父母也没有给予支持的态度,隔着的不止是三千多公里的距离,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家庭构造,不同的习俗文化,甚至不同的语言。李总的父母总想着儿子能呆在身边延续香火,父母甚至对李总说“你跑那么远去追一个女人,不都相当于去给别人当儿子了。”

现在李总已经不再是当年的穷小子了,他为了爱情努力奋斗,他一步一步往上爬,一步一步的让李嫂的父母渐渐改观。

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强大到让两个相爱的人克服一切。

李总的父母看到他们对爱情的坚定,于是搬家过来福建,甚至对这个儿媳妇加以肯定。

有一次,和李总加班,李嫂打电话过来,“什么时候回来?”“还有一会儿,你先吃饭。”“好,你记得先吃点东西别饿着了。”李总挂完电话,对我说他都忙得忘了要给老婆电话,一脸懊恼。四五十岁的两个人,平淡的话语,却透露了满满爱意。

李总和我们一起去吃饭,我们点了一份麻辣的菜。吃着吃着,李总突然和我们说“你们闽南的有些菜我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吃惯。”

李总说,他和李嫂两个人所有饮食习惯文化差异都不同,李总的妈妈也跟来福建当起了免费保姆,天天煮的都是比较辣的,还有经常吃饺子凉菜,李嫂其实是不习惯的,也慢慢适应着,毕竟李嫂爱着李总,所以爱屋及乌对待婆婆总是多一份包容。

他说李嫂现在看到饺子凉菜都怕了,每次看到婆婆准备煮辣的菜,李总总让妈妈煮得淡点,然后拿着一罐辣椒酱说,吃辣的沾酱啊。每次煮饺子凉菜,李总也总会给李嫂炒盘青菜,生怕李嫂受委屈了。

然后说到李嫂家里有个习俗,一年里有个乡村庆典要回娘家呆一周,这回换我们老总不习惯了,那些饮食习惯的差异被放大,还有住的地方因为是乡下,蚊虫多还脏乱,睡的也是老式的木床,每次李总去的时候,都没怎么吃也睡不好。但是每回去一次,他就想着他老婆的不容易,他总想着他老婆为了和他在一起付出了多少,他总想着老婆对着那些饮食习惯和生活差异默默承受了多少,不由的心疼李嫂。

李总说“遇到她老婆,是他一生最幸运的事。”其实,李总为了这段爱情付出很多,只是他从来不提他的付出,只是满眼里都是心疼李嫂的付出。

看着四五十岁的李总,和李嫂的爱情现在依然让人觉得美好,不禁让我们有一种被虐了狗的感觉。

爱可以让两个人克服一切,只为了不留遗憾,我总是羡慕那样为爱不顾一切的情侣。

写到这里,我不由想起我的姑姑,想当初我姑姑可是用吃肥皂来反抗我奶奶的反对,我奶奶和我爸他们反对她嫁给喜欢的人,总觉得那个年代我姑姑能那么做得多大勇气,当然最后她如愿了。

看到过一句话“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已经很不容易了,相爱更不容易。爱情没有高低贵贱,所有阻碍都是可以跨越的。既然相爱,为什么要因为外在原因而分开,为什么不坚定的在一起?

最后,我愿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们坚定不移爱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点:任意门和镜子的练习 第一次做打开门的练习,想象自己走下一段白色的大理石台阶,走到一扇白色的门前面。打开门之前...
    EmmaJW阅读 286评论 0 0
  • 五一长假终于来啦,乔子要赶火车回老家。水彩不方便带身上,那么今天教程用彩铅来画。 工具: 24色水溶性彩铅(非水溶...
    画师乔子阅读 710评论 0 6